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7|回复: 0

艺人“人设崩塌”剧情不断上演,企业怎样避开明星代言的雷?

[复制链接]

41

主题

41

帖子

15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5
发表于 2020-5-5 16: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国是直通车(WednesdayNews)
作者:陈溯
史上最短代言人
4月22日,蒙牛旗下酸奶品牌纯甄官宣罗志祥为代言人,时隔不到24小时,罗志祥就被曝光“私生活混乱”,人设崩塌。丑闻一经发酵,就有网友表示将拒喝纯甄,蒙牛也紧急撤下所有代言人官宣信息,罗志祥一度成为“史上最短代言人”。
“代言人曝光丑闻,品牌随之受牵连”的惨剧已屡见不鲜,企业应如何做才能避开明星代言的雷?

除了蒙牛,据每日金融统计、CBNData星数统计,从2019年10月至今,罗志祥为卡西欧G-SHOCK手表、纽西之谜隔离霜、手游《剑与远征》、蒙牛纯甄等多个知名商家代言,这些品牌都将因罗志祥丑闻受到牵连。
就在此次罗志祥事件之前不久,蒙牛旗下真果粒品牌代言人肖战陷入“227”事件,由此出现“抵制肖战代言”的声音,蒙牛被迫将肖战代言的产品下架,使之前的带货王一瞬间成为销售“毒药”。
很多品牌都曾踩过明星代言的坑,比如范冰冰偷税漏税,代言的广告遭到全部下架;王源陷入抽烟风波,正能量青年的人设瞬间崩塌,导致其代言的20多个品牌遭受冲击;何韵诗现港独倾向,其合作的品牌兰蔻因此损失惨重。
有人说,选择代言人就像一场赌博,选对了,企业利润将大幅提升,选错了,代言人出现丑闻,企业将面临巨大损失。尤其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时代,一旦明星出现负面新闻,瞬间就会在全网扩散,企业往往来不及危机公关就会被卷入漩涡。
青年艺人备受商家追捧
近年来,由于“小鲜肉”流量明星带来的粉丝效应,更多品牌倾向于选择青年艺人代言。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星数根据CBNData消费数据评出的2018年至2020年伊利蒙牛带货排行榜显示,前10名中,蒙牛代言人独占7席,伊利3席,基本均为流量明星,其中带货能力第一名的正是前不久陷入风波的人气小生肖战。近年来不少流量明星“小鲜肉”爆出的动辄上千万元的广告费,也可见品牌商对他们的青睐程度。

专家表示,品牌选择明星代言人一是为了借助明星的名气迅速建立品牌的大众认知,二是为了借助明星形象塑造企业的品牌形象,流量时代粉丝经济到来之后,明星代言更能通过流量消费“带货”,因此很多大品牌乐于选择流量明星作为代言人。
然而,面对越来越多的青年艺人“翻车”事件,企业也需要谨慎考虑流量和风险之间的关系,警惕明星“翻车”对品牌造成的反噬。
企业应如何选择代言人?
清华大学顶层设计专家、快营销创始人孙巍表示,明星代言向来有风险,需要品牌商提前做好风险管控,不仅要看到明星的品牌效应和带货能力,同时也要做好明星危机爆发的风险防控和切割。
对于明星代言人的选择,品牌营销专家、独立营销战略顾问魏家东表示,仅凭自己的喜好去判断哪个明星适合品牌,不够严谨且有风险。很多企业在选择明星资源、使用明星合作时,判断仅靠“老板拍脑袋”决定,这种以个人喜好选择代言人的方式就导致了跨代际的沟通、喜好、以及品牌与明星不匹配等诸多问题,效果自然大打折扣,甚至产生负面影响。
品牌主在选择明星时,争议话题明星要谨慎,巧用“数据分析+市场验证”的手段,综合考察评估明星的综合素质,同时注意自身品牌与明星特点的匹配度。
上海小桔管理事务所法务柴文聪建议,在邀请明星代言前,广告主需要先对明星进行尽职调查,了解明星此前是否有代言“前科”,与明星合作前,要在代言协议中有效约束明星风险的善后机制,还要在明星选择及合作过程中进行有效危机管理。
明星代言人、尤其是青年明星代言人也应当在生活中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更多发挥正能量,这不光是对品牌负责,更是对大众负责。
此外,专家表示,除了花费精力和金钱选择明星代言,企业更应该做的还是着力打造品牌认知和产品质量。
原标题:《明星代言“踩坑”不断,企业应该找什么样的青年?》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9:54 , Processed in 0.19512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