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8|回复: 0

买到一台新Windows电脑后要做些什么?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8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7
发表于 2020-5-6 03: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 / 彼岸花开
看了下推荐答案,推荐了软件等,这里软件根据需要安装,不要安装无用的,很多都含有插件和一大堆垃圾,不注意很容易对系统产生影响。
我说一下自己的经验。
1、首先新的电脑到手后,检查外观,看看外观有无磕碰划痕,看看屏幕是否完好,检查各种配件设备,保修卡等。
2、开机,跟随开机步骤操作,但是切记不要联网(这里划重点),跳过联网,提示注册(把各种选项全部勾掉)不进行注册,跳过注册用默认管理员开机。注册过无法七天无理由。
3、检查硬件配置,主要检查重点项目,cpu,显卡,内存,硬盘,这几个重要的。
这里不建议使用鲁大师,鲁大师类似流氓软件,除了查看型号根本不实用,并且无法完全卸载,很容易留下很多无法清除的垃圾在系统里,新手根本找不到地方删除。
首先,检查 CPU。
右键开始菜单,选择系统。


检查基本内容,系统版本,处理器(cpu),内存(ram)。
之后进行详细检查,右键点击开始菜单,选择运行,输入 dxdiag,这里最重要。


打开如图所示内容。检查处理器和内存:


点击下一步,检查图中内容。这是显卡型号,显卡显存,显示器分辨率和刷新率等:


如果有需要可以点下一步对声音设备和输入设备进行检查。
如果你的内存是双通道内存就需要注意了,打开任务管理器。
Ctrl+alt+delete 选择任务管理器,或者右击任务栏→任务管理器。




如上图,右上角显示内存大小,右下角分数表示内存条插孔和已使用插孔。如果是两个插孔使用就是双通道。我这里是单通道 4G。
之后是检查硬盘,打开我的电脑可以看见硬盘大小和数量,详细信息可以右击开始菜单选择设备管理器。


磁盘的型号
4、检查主要硬件没有缩水后,连接网络,并且打开office 进行注册,建议使用微软账号,这样即使你换了新电脑也可以把习惯的系统设置带过去。(office 必须提前注册,好像是两个月就过期了,就无法免费激活了,有说法联网一段时间自动激活,但是手动激活比较保险)。
5、到这里电脑检查基本完毕,剩下就是对系统进行分区(如果存储空间足够的情况下 C 盘可以 50-100G,,最好不要再 C 盘内装软件和游戏,),接下来是必备软件了。
必备软件根据需要进行选择,没有什么软件是所有人都需要的,别听别人装一大堆,严重拖慢系统速度,增加系统垃圾。
①先说杀毒软件,一般新电脑会免费赠送杀毒软件,如果不放心,微软还为你配备了杀毒软件,开始菜单→设置→更新与安全→ windows defender。
再说 win10 系统,不建议装腾讯电脑管家,360 等等,这些软件和流氓软件差不多,win10 系统很完善,但是也很娇气,随便修改很容易出问题,所以这类免费杀软就算了吧。
目前每天都有后台维护,并且实时更新的杀软,才是好的杀毒软件,国内很多免费杀软如果不是没办法就别装了。
推荐我自己用过的,迈克菲(目前在用),ESET(目前在用),windows defender(难道微软自己的杀软还不如其他的)。
②浏览器,windows 自带 IE 很好用,而且 windows edge 功能强大的阅览软件,还能添加笔记。
很多主流浏览器都有广告插件,这里我就不推荐了,自行选择吧。
③ win10 应该没有自带解压软件。
登陆 http://www.3322.cc,搜索 WinRAR,下载无广告版,这个功能比较齐全强大。
2345 解压别用了,广告插件能把你逼疯。
④视频和音乐,windows 自带的视频工具不但能播放视频,而且能对视频进行简单的剪辑和处理,对于简短的视频编辑都不需要 pr 了呢。音乐软件根据需要选择,酷狗、虾米、网易云等等。
⑤如果是游戏本有 dpi 缩放的问题,会导致程序文字不清晰。这里引用微软官方回答:
针对三方程序窗口显示模糊的问题,我们可以尝试以下方法设置:
1. 右键点击原本显示模糊的应用程序快捷方式,选择 " 属性 "
2. 点击 " 兼容性 ",勾选 " 高 DPI 设置时禁用显示缩放 "。点击 " 应用 " 并 " 确定 "。
3. 重启该应用程序确认显示模糊问题。
而且游戏本在发生不清晰问题时,系统会提示你是否需要自动修复因 dpi 导致的文字模糊,这个选项在设置里能够找到,打开设置搜索 dpi 即可。
最后,win10 很多问题系统自己就能解决,不需要一堆杂七杂八的软件,安装软件产生的垃圾是你无法想象的,所以非必要软件不要装,而且多关注软件附带的各种插件和附加程序。
最后,祝你开箱愉快。有问题可以一起交流学习。
网友提到了两个问题,是我没说清楚,这里补充一下
1、为什么不联网,关于系统是否注册,我直接从联想售后截个屏吧,


呐,就是这样啦,所以必须断网喽……
2、关于分区问题。
128G 固态就别分区了,就 win10 来说空间有点小,256G 以上根据需要再分吧。
只有机械硬盘的小伙伴分区不建议超过 4 个哈,会对读取速度有一些影响(考虑不全,我的错)。
关于是否必须分区的问题,因为只考虑了对电脑不太熟悉的小伙伴,大神请无视哈。
①分区便于文件管理和分类
②分区可以使系统盘整洁,避免软件垃圾拖慢系统速度
③电脑出现重大问题,重做系统时可以避免文件丢失
所以个人还是比较建议小伙伴分个区,以便后期管理和备份哈
都是个人经验,难免不足,感谢大家提的建议。
来源:知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7:38 , Processed in 0.15791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