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21|回复: 0

不一样的“五一”不一样的收获:不一样的风景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发表于 2020-5-7 16:2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小长假,今年的“五一”和往年有哪些不一样?这些不一样又带来怎样的新体验?

如果要给这个“五一”小长假选一个宣传词,“无预约,不旅游”恐怕是候选之一。为确保疫情防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大景区必须通过网上预约,且要限流30%。
也就是说,去年很多景区只要去买张门票,就能游览,今年不仅需要提前预约,还要能抢到那30%的门票难度的确是增加了,但换来的却是惊喜。不论哪个景区,曾经的人山人海不见了,久违的清净和美景映入眼帘,从看人,回归到了看景!
景色因为人流减量变得美好,服务也因为人少了变得更为精细。在安徽肥西的祥源花世界景区,不同游客群体被精准识别,当游客在每一个小点进行游玩时,还会有专门的导游和服务员一对一地进行专项服务。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河北正定,为了保护好游客的安全,当地专门安排30多辆免费旅游观光车在各大景区来回穿梭。
景区限流30%,就意味着有很大一部分人这个“五一”不能圆梦那些风景名胜区了,也不能出境游,那么玩什么呢?留在自己生活的城市,其实也有收获。来自高德的数据显示,全国前五的旅游出发地和目的地高度重合,城市中的地标建筑、公园,甚至一条有着历史文化的街区,更多人从之前假期里习惯的旅游,变为家门口休闲,和家人、朋友一起,重新发现自己的城市之美、乡村之美、家边之美。
上海姑娘王芸在虹口区舟山路一带长大,这个假期她就在这条曾经在二战期间庇护2.5万名犹太难民的线路上来了一场深度游。
在湖北武汉,始建于1900年的黎黄陂路经过100多年的沧桑变化,已经变成了闹中取静的文艺老街。

“五一”假期,乡村游、生态游也备受青睐。江西赣州、九江等地推出了乡村插秧比赛,大家卷起裤腿,赤脚踩入泥田,左手攥秧把,右手插秧苗,做得有板有眼。不想干农活,也可以到太行山下宝泉景区的山地音乐节去看看。音乐爱好者们在山水间现场创作,听众也能乐在其中。
而在山东济南莱芜的雪野镇房干景区,周边的游客在这个绿色生态的天然大氧吧,畅游在山水间,呼吸着青松的芳香,不知不觉陶醉在这美景之中。

没预约到景区门票,还想看美景怎么办?那就过过眼瘾。其实看人家拍出来的美景,可能比你深入风景之中,更能看清它的美。这个“五一”各地推出的线上“云旅游”,光博物馆就有2000余项网上展览,众多5A级景区也开辟了线上游览功能;一批VR文化旅游产品在网上传播。
有网友表示,这不仅满足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出游愿望,还在心中“种下了草”,希望未来有一天,再实地探访。
【来源:央视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8:35 , Processed in 0.22570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