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0|回复: 0

和刘敏涛老师学表情管理

[复制链接]

246

主题

246

帖子

77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0
发表于 2020-5-8 09: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注《身体密码破译局》(公众号:stmm163),带你解读奇妙的身体,涨姿势!
最近两天,局长沉浸在五一小长假离我们远去的悲伤中无法自拔,然而热搜上的刘敏涛姐姐凭借一曲《红色高跟鞋》把局长从这种悲伤的情绪中挽救了出来,她三分薄凉三分讥笑四分漫不经心的演唱甚至让局长重燃了工作的热情!


很多人都在说刘敏涛老师是表情管理失败,然而局长并不这么认为!


今天局长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关于表情管理的那些知识。
其实近几年 " 表情管理 " 这个概念越来越火,和各种练习生、训练生的选秀节目有很大关系。100 多人里选 9 个人组团出道,就要求练习生们时时刻刻都要有完美的表情,来抓住镜头、抓住观众。这种在任何环境、任何状况中表情都要完美的让人挑不出毛病的技能,就是大家所说的表情管理。


小作精虞书欣的 wow,也是一种成功的表情管理
有人要问了,我长了一张漂亮的脸蛋,做做表情都不行了吗?有什么可管理的?局长不得不说,这么问的孩子,一定还没怎么遭受过社会的毒打。


大家想象一下,如果你是一个小明星,记者问了你不想回答的问题,你拉着一张脸回答,记者不得写你 " 摆臭脸、耍大牌 " 吗?你在舞台上跳舞,脸上的 42 块肌肉跟着胳膊腿一起使劲儿,那观众们的表情包不得疯狂更新吗?你和某某搞起了地下恋情,一看到 Ta 就咧着大嘴喜笑颜开,那第二天的头条不是又没有汪峰老师的事儿了吗?
其实说了这么多,表情管理的原因可以归结为四个字:相由心生。
虽说以貌取人是不对的,但人类的心理有时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大多数人还是天然的会喜欢 " 长得好看 " 的人。这种好看,并不仅仅是指五官的排列,更多的是指一个人的相貌带给别人的感觉。


神态放松、表情愉悦的人,会让他人也感觉到轻松愉快;


眉头紧锁、怒目圆睁,会让他人感觉到紧张、被压迫;


面无表情、眼神冷漠的人,会让人感觉难以亲近。
(不要问我为什么找了三张狗子的图,我也不知道。)
表情表情,表达的是你内心的感情,现在大家都挺忙的,很少有人会花心思去揣度你隐藏起来的情绪,所以表情管理不仅仅只是明星们的必修课,也是一个成熟社畜的必修课。


那么,该如何练习表情管理呢?
首先大家要知道,人类有别于动物的喜怒哀乐等细微的面部表情,是由不同组合的表情肌的协同收缩并牵动皮肤来实现的。而我们的肌肉,是可以通过练习形成 " 肌肉记忆 " 的,所以多多练习表情,就能帮助大家达到管理表情的目的。


具体操作起来,大概可以分为这些步骤:
1、多照镜子。


对着镜子观察自己的脸以及各种自然情况下做出的表情,然后对照着你的偶像爱豆墙头啥的,对比一下自己的表情有什么缺点,并尝试对自己的表情进行调整。
2、提升修养。


虽然表情可以练习,但很多情况下,强大的心理素质可以帮你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表情,不至于遇上一点事就把内心暴露无遗,多看书多学知识,能帮你更好地沉淀情绪。
3、找人监督。


把自拍变为他拍,把相机勇敢地交给身边的直男,让他们帮你来捕捉你最自然的表情,如果有一天连钢铁直男都抓拍不到你的表情包,那你一定是进步了。
所以,说了这么多,再看看我们刘敏涛老师之前优秀的表演经历,你还认为她冲上热搜是因为表情管理失败吗?


她自己都说了:" 我真的没醉 ",你们还不明白她的意思吗?那精彩的表演,就是刘敏涛老师对《红色高跟鞋》这首歌最深情最用心的演绎啊!


局长希望大家多多练习表情管理技能,并把它应用在自己的勤奋表演工作、假装努力学习、变心深情恋爱……等等人生中重要的时刻。毕竟,人生如戏,需要我们时刻做好表情管理。
大家都是天天在网上冲浪的老网民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什么大瓜没吃过,难道控制表情对我们来说是件难事吗?
最后真相一下,如果你在现实生活中感觉某人对你的表情总是不太友善,那 ta 可能是真的不太喜欢你;如果你真的不太喜欢某人,为了大家都能过得去,也请你忍住翻了一半的白眼,翘起下垂的嘴角,做好自己的表情管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5:44 , Processed in 0.17876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