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8|回复: 0

机情问答:魅族17系列选哪款?近期还有哪些新旗舰?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8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5
发表于 2020-5-9 09: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NMO】" 梅子未黄先着雨,樱桃欲熟正防莺。忽惊夏向明朝立,便恐春从此地更。" 南宋诗人朱翌在诗中描绘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古时立夏情景。数百年后,立夏节气跨越时空而来——这一天在天文学上是告别春天迎来夏日的转折点。夏日炎炎,春天那样到处生机勃勃的气息不再,大自然的季节轮转也在暗自影响着人类社会。


机情问答:魅族 17 系列选哪款?近期还有哪些新旗舰?
所谓 " 春困秋乏夏打盹 ",不止你听课听到困、敲键盘敲到睡着,之前一直生龙活虎的手机厂商,也在最近 " 偃旗息鼓 " 了。回顾过去两个月,你会发现上半年较为重磅的旗舰产品基本都已登场完毕,因此也是消费者换机的绝佳时刻。
但别忘了,接下来将是大学开学的高峰期,618 年中购物节也会在不久后如约而至。就冲这两点,厂商们也不能真的 " 偃旗息鼓 "。举例来说,魅族 17 系列旗舰机在 5 月 8 日正式发布,而号称将掀起 "5G 风暴 " 的荣耀 X10 也会在 5 月 20 日当天亮相,另外 Redmi 在 5 月份也会有新品亮相。总之夏之将至,新机亦随之而至。
本期问题预告:
1. 魅族 17 之后,近期还会有哪些旗舰机发布?
2. 魅族 17 和 17 Pro 选哪款?
3. 荣耀智慧生活发布会将推哪些新品?
4. 巨屏手机没市场了吗?今年还会有新机吗?
自 2018 年年末,机情问答栏目便计划脱离 CNMO 栏目矩阵,准备向互动产品的方向延伸。依托于 2018 年 CNMO 内容 + 战略的成功,在内容宽度及互动形式上,我们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为了引爆这种想象力,CNMO 机情问答栏目将升级成为第一片探索试验田,让用户的声音通过手机中国微博微信、手机中国论坛导入,形成由用户主导的内容 + 互动闭环。机情问答栏目组将会以更专业、有趣的形式对网友们的问题进行定期反溃
魅族 17 之后,近期还会有哪些旗舰机发布?
这个问题其实在前言中也有所提及。在手机圈,由于许多品牌旗下均有两个旗舰产品线,两场发布会往往被安排在春季和秋季,因而夏季向来不是旗舰机发布的高峰期。不过受疫情影响,2020 年的行业走势生变,接下来一些品牌选择避开高峰期发布旗舰产品也不是没可能,比如魅族便没有跟友商凑春季的热闹。
不过,魅族 17 系列之后的时间段,我们还没有得到太多相关旗舰新机的消息。
上个月有数码博主透露,华为有一款 Mate40 之外的 Mate 系列高端手机将发布,时间可能就在 5、6 月份,该机很有可能是 " 昙花一现 " 的 Mate S 的继任者,和这台新机一同亮相的还有部分华为自研技术。不过该博主也表示,这款新机仍存有变数:或者改名或者干脆取消。


荣耀 30 系列刚发布不久
除华为外,许多手机品牌实际上在近期刚刚推出过旗舰机型,比如苹果、荣耀、iQOO、OPPO、魅族等,这些品牌近期再发旗舰新机的可能性非常低。而像三星、小米等旗下 " 上半年旗舰 " 在春季发布过的厂商,在年中推出中期改款产品也不是不可能。但根据曝光消息,传说中的小米 10s 最快在 8 月才发布,而三星除 S 系列和 Note 系列外没有在年中时间段发布旗舰机的传统。
综上,假使你近期的换机目标是旗舰档产品,那么等待的必要性基本为零,下一波可预见的旗舰新机高峰会在 8、9 月份到来。
魅族 17 和 17 Pro 选哪款?
在骁龙 865 旗舰机大行其道的手机圈,魅族再次给大家出了一道难题:虽然我们家的 17 系列手机来得晚,但真的不看一眼再走?作为魅族的 17 周年献礼之作,魅族 17 系列在设计、性能、网络、续航和影像等方面达到新高度,像 90Hz 高刷新率定制 Super AMOLED 屏、骁龙 X55 旗舰 5G 基带 +mSmart 5G 以及 6400 万像素全场景专业四摄等,都是行业内顶尖级 " 表演 "。
此次的魅族 17 系列,共包含 17 和 17 Pro 两款,魅族在配置和价格方面为两者做了巧妙的区分。那么,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或者说你适合哪一款呢?
下方是魅族 17 和 17 Pro 的参数对比图,整体来看两款手机的差别不是很大,不同点主要体现在设计、内存、快充和影像等方面。


魅族 17 参数对比魅族 17 Pro
如果不上手的话,魅族 17 和 17 Pro 大概只有配色的区别。但其实,17 Pro 加入了难度极高的一体成型精密陶瓷工艺,陶瓷后盖带来了手感和质感的飞跃,当然也体现在成本上;
内存方面,魅族 17 系列均有 128GB 和 256GB 两个版本,且均为 UFS 3.1 规格,但 17 标配 8GB RAM,而 17 Pro 则有更高的 12GB 版本,且规格为更先进的 LPDDR5;
魅族 17 系列标配的电池容量为 4500mAh,都支持 30W 电荷泵有线超充,17 Pro 还额外支持 27W 电荷泵无线超充。虽然后者加入了无线充电装置,但机身厚度和前者一样,只是重了 20g;
影像方面,魅族 17 和 17 Pro 都前置 2000 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 6400 万像素四摄影像系统。17 拥有一颗 500 万像素微距镜头,17 Pro 的超广角镜头像素更高且角度更广。魅族还为后者加入了 3D 深感探测器,人像虚化能力更强,同时还拥有尺子等 AR 功能。


魅族 17 系列
毫无疑问,魅族 17 Pro 的综合体验比魅族 17 更全面,目前来看最大的体验差主要在设计和影像两方面。对于普通用户而言,LPDDR4X 和 LPDDR5 使用起来感知不明显,陶瓷后盖和无线超充只能算锦上添花,因此同样拥有极致工业设计、骁龙 865、90Hz 屏、4500mAh 大电池 +30W 有线超充、6400 万像素 IMX686 主摄、mEngine 3.0 以及双立体声扬声器的魅族 17,实力依然不俗,结合价格来说就更值得买了。若你对设计、性能、充电和拍照等有更高的追求,可以选魅族 17 Pro,这款手机的陶瓷机身和影像表现还是物有所值的。
荣耀智慧生活发布会将推哪些新品?
在前面的问答中我们提到,近期手机市场可能没有太多旗舰新品,所以大家不妨将目光转向智能硬件领域。荣耀于 5 月 7 日宣布,会在 5 月 18 日召开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作为一场专门面向智慧生活领域的发布会,想必会有不少重量级的智能产品亮相。当下许多高校正陆续开学,很多同学都有购置装备的计划,因此这场发布会也备受年轻人关注。


荣耀智慧生活发布会
到底这场智慧生活发布会会发布什么新品呢?官方透露的信息并不多,不过以我们的敏锐嗅觉,还是查探出了一些蛛丝马迹。


荣耀智慧生活发布会或发 4 款新品
荣耀总裁赵明日前发布微博,并放出一张图片,图片中隐隐约约有一个笔记本电脑的包装盒。不出意外,这应该就是即将发布的新款荣耀 MagicBook 系列笔记本。
其实,荣耀新笔记本电脑的消息早就出现在了数码博主的爆料中。据 @长安数码君 透露,5 月 18 日举行的荣耀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将发布 4 款新品,除了上面提到的笔记本电脑外,还有新款的平板电脑、路由器和智慧屏。
学生用户可以关注一下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家庭用户则别错过了路由器和智慧屏,尤其智慧屏。荣耀去年用两款智慧屏产品撕开了大屏市场,极致的画质、音质,升降式 AI 摄像头以及各种智慧体验,让消费者体会到了智慧屏的强大之处。当然,荣耀旗下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路由器等产品,一直是市场上的宠儿,相信新品依然会很香。
巨屏手机没市场了吗?今年还会有新机吗?
地球这个花花世界造就了不同性格和品味的人,不同的人对手机的需求也千差万别。在主流消费市场之外,总有那么一小挫人对 " 非主流 " 手机情有独钟,比如小屏手机,全新 iPhone SE 在全球大卖便说明了这部分人的存在。与之相反,对巨屏手机感冒的用户也大有人在。
不过必须要承认,全面屏设计的普及让我们可以在小机身手机上体会到大屏幕的快感,再加上屏幕比例变得修长,6.5 英寸左右的屏幕成为当下的主流。因此,用户对巨屏手机的向往没有以前那么浓烈了。简单说,有巨屏手机需求的用户数量随着全面屏手机普及而不断递减,巨屏手机的市场在缩小,但还没有达到消失的边缘。


腾讯黑鲨游戏手机 3 系列


腾讯黑鲨游戏手机 3 系列
我们都知道屏幕尺寸的丈量方式是屏幕的对角线,因而即便是 0.5 英寸的扩大,整个屏幕的显示面积也会大幅增加。举个最近的例子,此前发布的腾讯黑鲨游戏手机 3 系列,黑鲨 3 的屏幕尺寸已经达到不小的 6.67 英寸,但在 7.1 英寸的黑鲨 3 Pro 面前只是一个 " 迷你版 ",对比效果参见图片。
所以如果我们将 7 英寸及以上的手机定义为巨屏手机,那么其和现在主流的全面屏手机在屏幕尺寸上还是能明显做出区隔的。只是买巨屏手机的人会是谁呢?手游爱好者、爱追剧的女生等应该算在其中。
据爆料称,华为和荣耀的巨屏手机系列基本两年更迭一次,由于去年没更新,所以今年应该会有新品发布。新款荣耀巨屏手机搭载七英寸珍珠屏,支持侧边指纹,其他信息暂时未知,感兴趣的可以留意一下。另外,如果荣耀今年推出巨屏手机,小米或者 Redmi 很可能也会有相关动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3:12 , Processed in 0.32686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