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7|回复: 0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骤减2050万,失业率达14.7%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发表于 2020-5-9 18: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导读:唯一可比的时期是 1933 年,也就是大萧条末期,当时美国的失业率达到 25%左右。
5 月 8 日周一,美国公布 4 月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数据显示,4 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减少 2050 万人,减少幅度略小于市场预期的 2200 万人,前值 70.1 万人。
4 月的非农就业人口降幅创 1939 年有记录来新高。


美国 4 月失业率达 14.7%,创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也略好于市场预期的 16%。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 4 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加 4.7%,高于市场预期的 0.5% 和前值 0.4%,同比增速更是达到了 7.9%,大幅超越市场预期的 3.3%。
但是,这并不见得是美国劳动者收入有所增加。市场认为,时薪数据大幅增加显示出的是,疫情对让更多低收入者失业,从而导致平均薪资提升。


虽然创下历史新高,但因为数据仍优于市场普遍预期,数据发布后黄金跳水,油价上涨。
01
4 月非农数据显示出疫情对就业市场冲击的速度和深度
CMC Markets 分析师称,刚刚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具有象征性意义,因为这是第一份开始明确美国就业市场所受经济冲击程度的就业报告。更重要的是,市场不能低估这一数据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这或许能解释美国政府为何如此热衷于让人们考虑重返工作岗位的问题,尤其是考虑到服务业在美国经济中占比如此之大。
市场分析指出,4 月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出新冠疫情带给美国劳动力市场崩溃的速度和深度。
在疫情冲击到美国前的 2 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为 3.5%,是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如今,仅仅在 4 月,失业人数就已经远远超过了上次衰退中的 870 万,当时失业率在 2009 年 10 月达到顶峰即 10%。
唯一可比的时期是 1933 年,也就是大萧条末期,当时美国的失业率达到 25%左右。
02
非农数据恐难反映真实失业情况,真实失业率恐已达 20%
可是,市场更担心的是,这一数据恐怕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损失。因为这份报告无法反映出那些虽仍有工作,但工作时长和薪资受到削减的人的真实情况。
美国劳工部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数据报告中,该机构称:
如果被记录为受雇但由于 " 其他原因 " 而暂时不工作的人(这类人员人数超过其他原因而失业的人)被归类为临时裁员,则总体失业率将接近比报告的数字高 5 个百分点(未经季节性调整)。
换言之,美国目前的真实失业率恐怕已经达到 20% 左右。
此外," 暂时不工作 " 的美国人也已经达到 1700 万人,创下纪录新高。


03
拉丁裔、女性受失业潮冲击最大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是,4 月拉丁裔美国人的失业率已经达到 18.9%,超过非裔美国人的 16.7%,成为美国失业率最高的族群。
此外,白人失业率达到 14.2%,亚裔美国人失业率失业率为 14.5%。
成年男性失业率达到 13%,成年女性的失业率高达 15.5%。


分行业来看,几乎每个行业的就业状况都受到巨大冲击。
其中休闲酒旅行业受冲击最严重,超过 765.3 人失业,零售业和专业及商业服务、医疗及社会辅助等三个行业紧随其后,每个行业的失业人数都超过 200 万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9:45 , Processed in 0.17650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