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06|回复: 0

「艺术中国」——中国田园风景画派2019展览

[复制链接]

32

主题

32

帖子

13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0
发表于 2020-5-9 15: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田园风景画派,属于抒情现实主义范畴。所思、所画只与艺术有关,不排斥其他任何艺术追求,也不与其他任何艺术团体相冲突。坚持“画不同是画友”的原则、坚信“艺术是心灵的归宿”。

中国田园风景画派2019年参展画家:
罗    进、殷    亮、李南书、谢晓彬、李重书、
朱明松、廖    林、刘治军、蒋洪兵、马正海。
罗 进 参 展 作 品

罗进,四川西充人,教授,现为四川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油画学会会员,成都美协钢笔画艺委会副主任,四川民建画院、成都民建画院、成都民进开明画院特邀画家,中国田园风景画派,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油画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四川传媒学院、四川文化传媒学院客座教授,都江堰市第五、六、七届文学艺术奖获得者,任职于四川工商职院设计艺术系。

▲《万壑松风再旅行》尺寸:150x150cm
▲《且听风吟》
▲《匆匆那年》
▲钢笔画《苑中小桥》
殷 亮 参 展 作 品

殷亮,重庆开县人,自由画家,93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都江堰市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田园风景画派。
▲《雨后山村》
▲《正午阳光》
▲《黄色的树》
▲《赶集》
李 南 书 参 展 作 品

李南书,男,1958年3月生于四川省西充县。成都市文广新局副巡视员、文博副研究馆员,“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策展人,西华大学银杏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博物馆学会、中国汉画学会会员,四川省文史馆金石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20世纪80年代初,经徐无闻先生启蒙学习篆刻,2011年拜韩天衡先生为师继续学习篆刻书画艺术,2018年,从简崇民老师学习风景油画,中国田园风景画派。
▲《箭塔夕照》
▲《西蜀岚烟》
▲《梯田幻影》
▲《庇佑之神》
谢 晓 彬 参 展 作 品

谢晓彬,男,1958.3生。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人,现系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充市美协会员,乐山三江画院研究员,成都市蒲江明月轩特聘画家,中国田园风景画派,西充县美协副主席。现居南充。
2017年9月,油画作品(院落)入选金砖五国文化艺术交流展。(当代美术)南非馆。许多作品参加了全国及省市美术大展并莸奖,多幅油画被省内外美术馆收藏。先后有几十幅油画作品被国内外藏家收藏,有几幅作品被省内外文学刊物发表。以油画人物,风景为学习研究课题,现为职业油画家。
▲《写意青龙湖》
▲《故园意象》
▲《峨眉山涧》
▲《微笑的姚先生》
李 重 书 参 展 作 品

李重书,1958年生于南充,从小酷爱美术。早年就读于西南大学美术学院,1998年建立重书油画工作室。加入南充市美术家协会、西充县美术家协会、乐山三江画院、成都市明月风景油画社特聘画家、中国田园风景画派。作品曾多次参加省内外展览。
代表作:《早市》、《痕》、《金口云烟》、《初春》、《家园》、《下河街》等等。
▲《金口云烟》
▲《雨中明月轩》
▲《痕》
▲《炊烟再起》
朱 明 松 参 展 作 品

朱明松,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四川省阆中东风中学校美术教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充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田园风景画派,阆中美术家协会会员。
2005年05月南充市第二届美术教师技能比赛特等奖, 2011年05月南充市第五届美术教师技能比赛特等奖, 2011年11月四川省第七届美术教师技能比赛 二等奖。
2014年11月油画(古城老街)入选四川省第七届新人新作展,2016年11月油画《海港》入选四川省第八届新人新作展,2016年水粉画《古城小街》入选四川省水彩画展。2016年油画《老市场》入选写生中国油画展。
▲《古城钟声》
▲《休渔期》
▲《遥想三国》
▲《巷》
廖 林 参 展 作 品

廖林,生于1978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南充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田园风景画派,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作品曾入选第十一届、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阆苑物语》
▲《物语之一》
▲《物语之二》
▲《古尔沟小调》
刘 治 军 参 展 作 品

刘治军,生于1980年,西华师大美术学院教师,中国田园风景画派。
▲《红门》
▲《门前小河》
▲《清晨的美好》
▲《小院》
蒋 洪 兵 参 展 作 品

蒋洪兵,生于1975年,四川西充人。明月风景油画社特聘画家、中国田园风景画派、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会会员、樂山三江書畫院會员、西充县美协副主席。先后毕业于自贡师专美术系和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执着于风景油画的学习、研究和实践,有现场写生创作风景油画的特长,作品被国内多家机构和个人收藏。   
▲《三月》
▲《晨雾初开》
▲《七月午后的吉维尼》
▲《丝波绒曲河谷的则足村》
马 正 海 参 展 作 品

马正海,西充县美协副主席,写生中国成都分部会员,中国田园风景画派,四川省美协会员。毕业于四川教育学院美术系。多次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和省级展览,作品被国内众多藏家收藏。明月风景油画社特聘画家、樂山三江画院画家。
▲《2020年的春天》
▲《观音老桥》
▲《燕子山村的下午》
▲《七宝寺》


中国田园风景画派
简称:田园画派、田园意派
全称:中国田园写意风景画派
属于后现代主义范畴,这是一个纯粹的抒情现实主义风景画派。
表现手法:
具象、意象、抽象,随心随性。
艺术理念:
所思 、所画只与艺术有关。不排斥其他任何艺术追求和艺术团体,也不与其他任何艺术团体相冲突;在创作中推崇广泛吸收和多元的艺术方法,既是对古代艺术和现代主义艺术的延续也是对它们的发展;以欧洲传统的写实手法为基础,结合中国的写意精神。主要表现21世纪上半叶中国和部分欧美国家的社会变迁和田园风光,特别是四川的田园风光;表现社会进步美和自然美以及世俗生活之美,艺术之美是不能完全用语言来表述的,只能用艺术来表现。
发展方向:
根基在西方,也在中国,发展方向在中国,也在世界;也就是坚持油画的本体性,有限度地吸收中国的写意手法,视觉感受仍然是油画而不是中国画,坚持油画民族化。
内容题材:
内容题材多样性,暂时不突破风景油画的概念;杜绝艺术程式化和千篇一律,坚持以写生创作为主,在条件不够的情况下,也参考资料或者借助网络写生创作;一画一景,每画不同;题材多样化,风景、花卉、人物、场景各取所好,只是以风景油画为主。永远不满足既有的水平,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不用固定思维看问题和看艺术,认为“不确定性是一种美”;艺术是人类永远的精神寄托,坚信只要有人类在,艺术就不会死亡……
中国田园风景画派
2020年5月5日

中国田园风景画派2019年参展画家:
罗    进、殷    亮、李南书、谢晓彬、李重书、
朱明松、廖    林、刘治军、蒋洪兵、马正海
中国田园风景画派2018年参展画家:
马正海、罗  进、殷  亮、蒋洪兵。
中国田园风景画派2017年参展画家:
蒋洪兵、马正海、罗  进。

最后,中国田园风景画派所有画友感谢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中国风景油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也感谢各位亲朋好友对本贴的关注、转发和宣传,共同为中国风景油画的发展而努力。
中国田园风景画派
2020年5月5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3:41 , Processed in 0.17388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