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4|回复: 0

股票一字涨停板,开盘都没有交易,是怎么涨的?

[复制链接]

33

主题

33

帖子

13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5
发表于 2020-5-9 19: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A股,最让人兴奋的走势,莫过于一字涨停板,要是抓到连续一字涨停板的股票,那就是走大运了,因为是一字板,所以不用看盘,当天大盘和板块的涨跌,压根就不用去理,省事省心。有的新股友不明白,这些一字涨停板的股票,开盘都没有交易,是怎么涨的?

其实,那是我们的思维误区。一字板不代表没有交易,集合竞价,有大量资金在涨停板上抢筹,根据撮合规则,最终以涨停价开盘。开盘后,一致性预期非常强,卖盘不多,都是一些不坚定的散单,成交非常少,没什么交易量,而且,在“委托窗口”的“买一”上,能看到大笔的封单,一般的散户,没办法做到把单子都吃掉,所以能以一字板封到尾盘。讲到这里,应该能理解一字涨停板的情况吧,再延伸讲讲集合竞价。
集合竞价的原则是最大成交量原则,也就是以某一个价格交个成交,能够得到最大的成交量,这个价格就是开盘价,高于这个价格的买入申报全部成交,低于这个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一字涨停板最大的问题就是抢不到筹码,被拥有VIP通道的大户或者机构抢走了。
能够一字涨停板的,肯定是有重大利好,股价有上涨的空间,但是,看到这种“肥猪肉”,谁都想吃上几口,VIP率先能够吃得上,因为VIP通道的速度传输快于普通通道,所以,一般的散户,就别想从VIP嘴里“抢肉”了。集合竞价买不到股票,那就只能等待盘中,有大资金抛售筹码,大量吃掉封单,才有机会买到股票,不过,一般情况下,一字涨停板板封不牢,意味着短期抛压非常大,除非有游资进来接盘,否则短期进入整理的区域。

什么样的利好才会导致股票一字涨停板?根据个人的经验,可分为9种利好,分别是:
1、个股蹭上热门题材,或者是热门题材的核心标的。
2、个股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能够对未来的业绩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3、上市公司股权转让,转让方是有实力的股东或者国资委。
4、个股签订大额订单,未来能够给上市公司的业绩带来大幅增长。
5、个股是重大宏观政策与新闻、行业政策与新闻的利好者。
6、与有实力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方案。
7、个股发布超预期的业绩报告。
8、上市公司获实力机构举牌。
9、公司控股股东的控制权变更。

个股涉及以上利好一字涨停板的,我们也不要着急去追。因为等到开板,底部的筹码有了较大的获利空间,随时可以放心抛售,这时候我们买入就会没有价格安全垫,容易被洗出来。在股市里面,我们要知道赚的是什么样的钱,像上面说到的,对利好有基本的判断后,利用自身的通道优势来赚后面买入股票的股民的钱。这种钱,就不是我们能赚的,我们能够稳定地赚个股估值和业绩提升的钱,就已经非常可以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3:29 , Processed in 0.21304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