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0|回复: 0

继“我比林肯惨”后,特朗普又说“从尼克松那里受到启发”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发表于 2020-5-10 15: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 观察者网 鞠峰】当地时间 5 月 8 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节目 " 福克斯与朋友们 " 的电话采访。因回忆 " 通俄门 ",特朗普公开声称 "尼克松给我很多启示,(比如)不开除别人……我学习历史。"
在全美累计确诊超 130 万人的当下,特朗普在采访前 20 分钟竟对疫情只字不提,只自顾自地吹嘘自己对俄的态度强硬、军队强大,又抨击奥巴马时代的 FBI。随后老调重弹,呼吁尽快重启经济。


(截自 福克斯新闻)
采访当日晨,美国劳工部发布了有史以来最触目惊心的就业报告——全国失业率高达 14.7%。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劳工市场正经理自大萧条以来最冷的寒冬。
在此背景下,特朗普在采访的前 20 分钟将话题牢牢控制在俄罗斯与奥巴马时代的 FBI 上——只因本周四 5 月 7 日,美国司法部宣布撤销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 · 弗林的诉讼。特朗普显然对此非常高兴,在采访中表示 " 那些肮脏的警察和官员,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随后,他又吹嘘起自己对俄的态度,还顺带吹了一波美国军队,"没有总统比我对俄罗斯更强硬——不信你问普京——无论是在石油,还是在管道上,我接手(奥巴马)政府的时候军队还百废待兴,而现在我们已经花了 15 亿军费,重建了一支新军队,我们有新的飞机、导弹…… "
特朗普又在采访中试图强调自己虚构出的 " 绝对权威 " ——他谎称 FBI 局长克里斯托弗 · 雷是由罗德 · 罗森斯坦(前司法部副部长,分管 " 通俄门 " 调查)任命,全然忘记了雷是由自己任命的事实,然后大言不惭地表示,"理论上,我有最高执法权。"(In theory, I'm chief law enforcement officer.)
在回忆起针对他的通俄门调查,特朗普放慢语速说,"尼克松给我很多启示,(比如)不去开除别人…… " 他又补充道," 我学到很多,我学习历史"。此时,在电话另一端的一位主持人憋不住了,发出 " 哼 " 的一声轻笑,随后干咳两声。


(因 " 水门事件 " 下台的尼克松挥别送行的人)
特朗普显然没有受到任何干扰,继续说 " 我应该把他们都开除,但是我没有这么做。看看最后怎么样了吧,这是一群骗子,最后都被抓起来了。" 最后,他试图与那位有污点的总统 " 划清界限 "," 我与尼克松最大的两点不同是,他可能犯罪了,而且他的录音带被昭示天下,而我——我没有罪,我也没有录音带。"
这句 " 不开除别人 " 显然刺激到了美国人的笑点,因为在成为美国总统之前,地产商人特朗普给美国人留下最深刻的荧幕印象,是 04 年于美国首播的职场创业真人秀《学徒》(The Apprentice),特朗普在节目中淘汰选手的经典台词 " 你被开除了 "(You're fired)曾成为大街小巷的流行语。连孩子被采访时都会模仿他的经典台词。


(" 美国小孩模仿特朗普 " 视频截图)
然而在现实中,特朗普也与 " 不开除别人 " 根本不沾边。据美国微软 - 全国广播公司(MSNBC)统计,特朗普执政至今,美国政治高层离职就至少达到 50 人,以下职位都发生过人员更换——


(图源:MSNBC)
疫情期间,甚至连科学专家也未能幸免,例如在 4 月 19 日,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局前局长、疫苗研发工作组组长里克 · 布莱特突然被革职,并被调任次要职位,原因是反对使用羟氯喹等关联政治因素的药物来抗击新冠疫情。此前关于特朗普要解雇 " 抗疫队长 " 福奇的怀疑也未间断。
采访来到 20 分钟后,特朗普的嘴里终于冒出 " 新冠肺炎 " 这个词,可是他仍然不顾事实,呼吁复工:" 人们想回到岗位,现在有人吸毒、自杀,这些也会造成死亡,失业、焦虑…… "
特朗普继续吹嘘 " 我们的经济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 ",没想到被一秒 " 打脸 ",电视画面适时给到了高达 14.7% 的失业率。


(电视画面 截自记者 Aaron Rupar 推特)
最后,主持人提问 " 周日就是母亲节了,你想对观看节目的母亲送上什么祝福?",特朗普先自夸了一分半钟 " 美国军队的伟大 ",然后送上了 " 母亲节快乐 " 的祝福。
据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 9 日 15 时 32 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 1300079 例,死亡 78320 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2:37 , Processed in 0.16636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