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8|回复: 0

吃火锅打游戏晒娃,他不拍戏都能圈粉6500万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269

帖子

8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9
发表于 2020-5-17 04: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丨葛怡然 图丨来源于网络
疫情催生太多行业巨变,最火的就是直播。
全民上阵,连央视都出动了四大名嘴。
抖音入场最抢眼:4 月 1 日,罗永浩直播首秀刷爆朋友圈。


接下来,陈赫竟然也在抖音官宣直播了。
从网红到艺人,这看起来八竿子打不着的俩人,跨界相遇,背后是移动互联网白热化的流量之争。
1
什么样的明星直播不会翻车?
2019 年影视行业寒冬,2020 年初疫情爆发。一系列突发状况影响了大批明星的事业规划,而热气腾腾的平台流量,成了争夺的新战场。
他们试图用直播挽回疫情期间错失的人气、收入、曝光率。毕竟此刻入局,并快速站到 C 位,是最明智的选择。
明星有粉丝基础,也具备天然流量,可是,流量不一定代表质量,最近明星带货翻车现场实在太多了。
有女明星往那敷衍地一坐,一看就是被迫营业来的;有贵妇级女主持一边吆喝平价护肤品,可就是不往自己脸上试的;还有高颜值男神从头到尾,只说几句话的。
明星是个 " 有包袱 " 的职业,他们习惯了影视剧的高清镜头,习惯了精修到头发丝的广告 …… 在一台画质不那么清晰的手机面前,他们复杂的心态,无处遁形:一边羞羞答答想要拥抱直播,一边扭扭捏捏端着放不下身段。又想保持神秘又想要流量红利,矛盾全写在脸上了。
从大屏幕到移动端,这条漫长的路,他们也需要适应。
但,究竟什么样的明星才适合做直播?
拿陈赫举例,他适合么?先来看看陈赫的现状。
陈赫成名于《爱情公寓》,2009 年曾小贤一炮而红,属于 " 剧捧人 "。


要知道陈赫 2008 年才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他眼睛小小的,又不算特别帅,可是,恰好曾小贤有点 " 贱贱的 ",加上那几年,观众有点厌倦了面容精致的男偶像,陈赫杀出了一条路,真是命好。
但一部热播剧的老本,至多吃个 5-8 年。
为了突破瓶颈,陈赫上了 " 跑男 ",做搞笑担当。但综艺又不算作品,可以短时期积攒人气,却无法形成长期的职业口碑。


同时期的男艺人,陈赫的大学同学杜江,已经成了主旋律大片里有颜值有担当的硬汉;跟他同样出自《爱情公寓》的王传君,彻底告别这个 IP,通过《我不是药神》《罗曼蒂克消亡史》,成为演技咖。
与其继续拼资源,不如另辟蹊径,急需转型的陈赫,找到了新风口:抖音


2
陈赫抖音布局早就做好准备
早在 2018 年年初,陈赫就进驻了抖音,是明星中最早的一批。
两年时间,陈赫发布了 306 个作品,获得了 4.3 亿点赞,粉丝总数从当年的近 200 万,增长到现在的 6579.4 万,排在抖音个人账号榜首。


相信那一年的陈赫,一定想不到,他最终在抖音实现了真正破圈。
2018 年 1 月 8 日,陈赫在抖音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支视频,跟着最早一批入驻抖音的人玩了把抖音梗,并且秀了把 " 眉毛舞 "。
2020 年 5 月 15 日,罗永浩也用了一段眉毛舞的模仿,欢迎加入抖音直播带货的陈赫。


这些变化仅用了两年,背后可见陈赫抖音之路的用心程度。
在他的抖音账号上,是一个减不下肥来的糙汉、一个为美食打 call 的普通人、一个宠爱女儿的父亲 ...... 总之,没法把抖音上的陈赫和明星陈赫联系在一起,特别接地气。


除此以外,陈赫把他的生活圈彻底搬到了抖音。从 " 贤合庄 " 卤味火锅,到他的电竞俱乐部,甚至于他的人际关系网 ....... 都在抖音都积累了大量人气。
" 贤合庄 " 开业,陈赫好友邓超、鹿晗、朱亚文纷纷捧场,抖音里的头部达人吃播浪胃仙、" 记得双击么么哒 " 的韩美娟老师也前来晒照 .....
陈赫把他的火锅店,变成了抖音里的打卡点。越来越多喜爱抖音的年轻人走进这家店,他们有的冲着明星光环,有的是习惯性地分享,这些都令贤合庄曝光度飙升。
把火锅店和一个拥有巨大流量的平台绑定,线上线下打通运营,是老板陈赫做的最聪明决定。


美食外,还有电竞圈。
陈赫的电竞战队也在抖音注册了账号,队员们分享赛季目标、分享游戏最新玩法,偶尔也会满足粉丝对赫老板的好奇心。


接地气的形象,独揽电竞美食的圈层优势、多年综艺里积累下的 " 嘴皮子 ",横跨多领域的运营经验、长达两年的短视频布局,陈赫所有的表现,都在印证一件事:" 明星做直播,没你们想的那么容易。"
这些积累,令他跟抖音的联手,几乎是水到渠成的双向选择,也是首次直播带货的底气。
3
抖音和陈赫联手是水到渠成
明星扎堆直播,但敢于扔掉偶像包袱,把生活圈完全展示出来的不多,陈赫显然是带着他的全部 " 家当 " 融入抖音的,且非常熟悉抖音的表达方式。
两年前的他还在模仿抖音梗,而现在他已经成为了挑战赛的发起人。
14 日的 #15 秒口才挑战赛 # 是陈赫在直播前的一场预热。他用 15 秒念 102 字的绕口令,证明了自己的嘴上实力,同时用一贯的贱萌语调激起众人的反击欲,很显然,他成功了。


《爱情公寓》里的好哥们孙艺洲用一段俯卧撑绕口令,试图提醒陈赫注意体力;化学老师背了段元素周期表,让人回忆起高中时的课堂;足球解说员进阶版的足球绕口令,展现了实况解说的辛苦与不易;金晨上演劈叉绕口令、跳高选手张国伟 15 秒吃瓜 ...... 无数的人参与了这次挑战赛。


霸榜抖音热搜至少 2 天,视频播放量多达 1.5 亿次,陈赫用这场挑战赛,炸出了各个领域达人,大大提高自己首次直播带货的关注度。
大家知道,一场直播背后的商业逻辑,是一个从选品到文案都要精心设计好的闭环,我们看到的直播,已经是最后的一环。
直播间最需要的是什么?是感染力。
很多明星为什么演戏演得特别好,一进直播间就呆了?因为演戏是有台本、有导演,有后期剪辑。而直播间就很可怕:私底下什么样,就播成什么样。只有自己真正买过、吃过、用过,才能感同身受地推荐。
有一次,陈赫直播吃小龙虾,吃得满嘴都是油,边吃还边抛出好多自黑梗。现场搞气氛,本就是他强项,跑男上已经印证了他有天生的综艺感。


除了感染力,直播还需要独到的眼光,你需要懂得怎么选。
看了陈赫的家之后就会发现:他很会挑东西。
作为电竞迷,陈赫给自己布置了专属网吧,拥有一整面墙的 Air Jordan 球鞋和《灌篮高手》周边,给女儿打造了一个梦幻乐园空间。


能够把自己热爱的领域和生活完美融合在一起的人,必然比大多数人有标准并且更挑剔。以生活的标准作为第一前提来挑选好物,才能让人相信,这不是个 " 干一票就跑 " 的明星,而是真心实意、长期跟大家分享好物的生活家。
陈赫今晚 8:00 的直播间现场,更证明了他的直播带货能力。


以开场卖的春江泡椒去骨鸭掌为例。
陈赫先拆开袋子,说:这个鸭掌太厉害了!还跟朱桢捧哏逗哏,连 " 春江水暖鸭先知 " 都出来了。陈赫一边吃,朱桢在一旁解说:这鸭掌这么干净,一看就是泡过脚的 ~。
陈赫说:" 我昨晚打游戏时一个晚上吃了三包!所以一定要多囤货。" 接着优惠力度跟上:第一件 25 块 8,第二件 16 块 8,第三件 4 块 8,建议大家三件一起带。
从鸭掌的口感、历史、试吃场景、价格、如何购买,用幽默的话一气呵成,节奏感超强,瞬间秒光。


接着开始卖夏季爆款小龙虾。
俩人一边吃小龙虾,一边连围裙、手套都戴上了。
陈赫吃货上身:稍微发点力,我能让小龙虾灭种。朱桢化身销售:大家都在抢,75g 每盒,日常价 199/3 盒,直播间价 99/3 盒,等于打对折!不用等外卖了!
因为太投入,网友说俩人变成了吃播,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小龙虾的香气。


再看怎么卖马桶盖。
陈赫开始就设置悬念:比较难说、比较特别,又真的离不开,两天不见就会难过,三天不见就会难受——是什么?
答案:一秒钟就会出热水的 …… 马桶圈。朱桢还自爆故事:有一次,冬天天冷,跟老婆置气,把我关进了卫生间,卫生间里最暖和的区域——就是马桶圈!


看了一会,发现陈赫真的太适合直播了,相较于老罗的 " 阶梯式 " 进步,陈赫这次直播卖货首秀显得更游刃有余。
全面见证了他的适应能力、镜头掌控能力、以及更为新颖灵活的应变能力,这和陈赫前期布局抖音的战略以及他与抖音的亲密磨合绝对分不开。
这场直播还在进行中,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或许也可以去直播间里一探究竟 ....... 我们整个编辑部都剁手了。
陈赫和老罗的前后脚直播,也是承前启后的直男带货 PK,这不仅仅是两人转型首秀,更预示着抖音会越来越重视直播的垂直细分,绝对不是谁红找谁,而是一场有针对性的打法。
可以预见:未来的直播间,主播更个性化,带货品类更加多样,大家剁手的选择更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3:27 , Processed in 0.16294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