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4|回复: 0

美国确诊病例超148万,法国一周以来发生25起聚集性疫情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6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5
发表于 2020-5-18 11:3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 17 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 470 万例。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 17 日 18 时 32 分(北京时间 18 日 6 时 32 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 4708415 例,死亡病例为 314950 例。


美国
确诊病例超 148 万,死亡近 9 万
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 17 日晚 6 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 1484804 例,死亡 89399 例。过去 24 小时,美国新增确诊 20747 例,新增死亡 926 例。
特朗普称
正考虑对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助
美国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 16 日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的多项方案,包括对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助。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的 " 众多方案之一是,我们恢复(向世卫组织)缴纳相当于往年水平 10% 的会费 "。不过,他强调,美方尚未对此做出最终决定,美方用于缴纳世卫组织会费的 " 所有资金仍然冻结 "。
特朗普 4 月 14 日以世卫组织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不力为由,宣布美国暂停向这一组织缴纳会费。这一决定招致国内外广泛反对,包括美国的欧洲盟友。
意大利
坎帕尼亚大区拒绝恢复餐饮经营活动
截至当地时间 17 日 18 时,意大利 24 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75 例,累计确诊 225435 例,累计死亡 31908 例,新增死亡 145 例,累计治愈 125176 例,新增治愈 2366 例。现存确诊病例 68351 例。
当地时间 17 日,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主席德 · 卢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没有同政府就放开疫情管控达成协议,因此该大区不会按照政府法令从 18 日起重新开放餐厅、酒吧和其他经营场所。
俄罗斯
外籍足球运动员获准返俄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 17 日消息,过去 24 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 9709 例,累计确诊达 281752 例;新增死亡病例 94 例,累计死亡 2631 例。
据俄联邦政府网站 17 日消息,政府已修改相关规定,允许参加俄足球联赛的外籍运动员及教练员返回俄罗斯。这些入境者须接受为期 14 天的防疫隔离和医学观察。


法国
解除禁足令一周以来发生 25 起聚集性疫情
当地时间 17 日晚,据法国卫生总署最新通报,截至 17 日 14 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 142411 例,24 小时内新增 120 例。总计死亡人数达到 28108 例,新增死亡 483 例。
据法国媒体 17 日报道,法国卫生部长韦兰表示,自 5 月 11 日解除禁足令一个星期以来,法国全境共发生 25 起聚集性疫情。韦兰同时表示,政府将在两周内就解禁后的情况进行评估。
英国
政府称新冠疫苗研制进展快速
英国政府商务大臣夏尔马在 17 日下午召开的每日政府疫情发布会上公布数据称,当天英国除北爱尔兰以外地区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142 例,累计 243303 例;北爱因技术故障暂未报告最新数据,政府将随时更新全国总数。另外当日新增死亡病例 170 例,累计 34636 例。
夏尔马表示,由牛津大学带领的科学家团队进行的新冠病毒疫苗研制工作进展快速,到 17 日的这周,所有参加第一阶段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均接受了试验疫苗注射。
当天,牛津大学同总部设在英国的全球领先制药公司阿斯利康达成生产 1 亿支疫苗的全球许可协议;如果疫苗研制成功,阿斯利康将在 9 月份向英国提供 3000 万支疫苗。
西班牙单日死亡病例数两月来首次降至 100 例以下
西卫生部近来仍在持续修正历史系列数据。据修正后的最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 16 日 21 时,西班牙累计死亡病例达 27650 例,24 小时新增 87 例,两个月以来首次低于 100 例。
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确诊的新冠病例数累计 231350 例,单日新增确诊 421 例;再加上 46369 名抗体检测呈阳性者,全国感染总人数达到 277719 人;痊愈者则达到 149576 人,单日新增 2719 人。
西卫生大臣伊利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班牙将出台相关法规,加强在公众场合对口罩的强制使用。他还透露,西政府将再增加 8 个机场重新对国际航班开放,这将使西班牙对国际航班重新开放的机场数增加至 13 个。


加拿大
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半数已经康复
根据加拿大各省和地区当地时间 17 日陆续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当地时间 17 日 18:00),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 77002 例、死亡 5782 例,分别比前一日增加 1138 例和 103 例。
加拿大联邦首席医疗官谭咏诗当地时间 17 日通过声明宣布,加拿大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的半数已经痊愈,而且痊愈的比例仍在继续上升。
土耳其
计划 6 月中旬以后重启国际旅游业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 17 日表示,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1368 例,累计确诊达到 149435 例。当天新增死亡 44 例,累计死亡人数为 4140 人。此外,当天新增治愈 1825 人,累计治愈 109962 人。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 17 日报道,土耳其文旅部部长埃尔索伊表示,计划 5 月 28 日开始重启国内旅游业,6 月中旬以后重启国际旅游业。埃尔索伊强调,该计划会以土耳其疫情不会恶化以及人们遵守防疫规定为基础。他还表示,土耳其已经制定了重开酒店的详细计划。
印度
新增确诊出现有记录以来最高单日增幅,继续实施全国封锁
印度卫生部 17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 4987 例,为有记录以来最高单日增幅,累计确诊病例达 90927 例;累计死亡 2872 例;累计治愈 34109 例。
印度于 3 月 25 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措施,后经两次延长,目前的期限是 5 月 17 日。17 日下午,印度内政部发布指导原则,明确自 18 日起全国封锁再延长两周至 5 月 31 日。在此期间,印度全国的学校和教育机构继续关闭,城市地铁继续停运,宾馆、购物中心、酒吧以及影院等娱乐场所也未获准营业。除满足医疗需求外,国际国内航班仍将继续暂停。不过,各地餐馆可以提供外卖服务,并准许部分体育场所开放。


孟加拉国
24 小时内 241 名警察确诊
孟加拉国《每日星报》当地时间 17 日报道,该国警察总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 16 日中午,24 小时内该国共有 241 名警察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全国警察累计确诊人数升至 2383 人。
报道称,截至 16 日,孟加拉国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总数为 20955 例,警察队伍确诊人数占到了全国总确诊数的 12%。警方官员表示,员工宿舍拥挤、最初管理不善以及警察需要与民众密切接触的工作属性,是造成警察队伍感染人数众多的主要原因。
巴西副总统及其妻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当地时间 17 日,巴西副总统办公室发声明称,副总统莫朗和妻子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两人均未感染新冠病毒。副总统将于 20 日回归工作岗位。
此前,由于近距离接触的一名服务人员确诊罹患新冠肺炎,巴西副总统莫朗和妻子于 16 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并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美国迪士尼将部分重开
游客需佩戴口罩
迪士尼宣布美国部分旗下机构将于当地时间 5 月 27 日重新开业,目前相关场所关停已数周。最新政策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或遮掩口鼻。
迪士尼宣布,他们还将对游客进行入园前的体温进行检测,并采取限流、社交隔离等政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6:17 , Processed in 0.18503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