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1|回复: 0

奖励一套房!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269

帖子

8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9
发表于 2020-5-23 02: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 月 21 日上午 9 时 40 分左右,四川自贡市富顺县钟秀街锦绣花乡小区一单元楼 6 楼发生惊险一幕:女童小肖为了找妈妈,竟只身翻到窗户外侧,双手把着外墙来回走动,随时有掉落危险。楼下过往群众发现后,一场紧急救援行动及时展开。
最终,一名小伙子徒手爬楼将女童救下!


小伙救人
视 频
红星新闻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视频中的救人小伙,他名叫胡云川,今年 30 岁,是海尔星级服务中心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翔和店一名成套服务师。
他回忆,5 月 21 日上午,他驾车前往用户家服务,途经事发现场时见一名小女孩在楼顶窗户外侧,情况危急,遂赶紧靠边停车去救人……


最新消息:海尔总部奖励一套价值 60 万元房产
5 月 22 日," 海尔 " 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海尔救人小哥获我厂 " 人单合一见义勇为奖 "+" 一套房 "!消息称,5 月 21 日,海尔服务工程师胡云川徒手爬楼救下悬在六楼窗户外的女童。为弘扬其见义勇为精神、传递正能量,海尔做出嘉奖决定:授予胡云川 " 人单合一见义勇为奖 ",奖励胡云川价值 60 万元的房产一套。企业即人,人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


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救人小哥胡云川,他表示,正在工作,还没有接到奖励消息。" 应该不是真的哦。" 胡云川对这个消息感觉有些意外,认为不可能。
对于记者问及 " 如果是真的呢 "?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会如何想象和接受。他觉得,他所做的是一件应该做且很普通的一件事,奖励也太大太重了。
红星新闻记者从海尔集团总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奖励属实,因为信息刚刚发出不久,所以还没有传达给胡云川。海尔集团将协助胡云川在富顺当地选购一套 100 平米左右、价值 60 万元的房产,所有权归胡云川所有。
网友表示,太赞了!
满满的正能量!




此前报道:徒手爬楼救女童,太帅了!
救人时不怕,事后有点紧张后怕
胡云川回忆,5 月 21 日上午,他驾车前往用户家服务,途经事发现场时见一名小女孩在楼顶窗户外侧,情况危急,遂赶紧靠边停车朝楼上跑去。
" 我也不晓得是几楼,敲了 5 楼的门,有人在家。到楼上敲门,没有人,门也打不开。" 胡云川说,和他一起上来的还有另外几个好心人。最初,大家准备破门进屋救人,但防盗门很紧,破不了。当即,胡云川折返到 5 楼,准备通过窗户攀爬上去救人," 平时安装空调,比较熟悉高空作业,不过有安全措施。"当时情况紧急,没有多想也不感觉害怕。
在几个好心人协助下,胡云川从 5 楼窗户翻出,顺着雨棚攀爬到 6 楼,把女孩抱进了屋内。很快,防盗门也打开了,女孩母亲回到了家。胡云川坦言,救下女孩后就有些紧张了,有点后怕。
在救下女孩后,胡云川离开了现场,继续做自己当天的工作。
满满的正能量!
点赞!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摄影报道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红星新闻 袁伟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7:20 , Processed in 0.19608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