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8|回复: 0

张文宏:全球性疫情蔓延至少要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9
发表于 2020-6-21 02: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张文宏微博截屏
6 月 20 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微博上发布《国际新冠疫情抵抗策略出现分裂,抗疫之路何去何从?》:
北京正为为彻底管控疫情加大力度。目前的传播路线集中在与新发地市场相关的餐饮业人员与采购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上,传播链涉及人际传播或者经污染食材传播。根据这一发现,后阶段的防控将更为精准。救治方面,北京聚集全市优势医疗力量在地坛医院展开集中救治,应能保证救治工作的高效。对于疫情演变方向,根据目前的防控力度,一般在疫情高峰到来之时的后 2 周能够彻底控制疫情。当前在街头出现的民众恐慌性随机检测意义不大,政府引导下的精准检测可以有效管控疫情。
北京疫情加速管控的同时,高疫情国家迫于经济压力,逐渐采取全面开放的政策,这将带来全球疫情的巨大不确定性。今天巴西病例数首破百万,病死率近 5%,单日新增 5 万,日新增病例数为全球第一。印度逐渐采取全面复工策略,政府提出与病毒共存口号,病例数继续攀升。由于医疗资源的缺乏,老年人与患有基础疾病者将因为医疗资源的不足面临极大的死亡风险。
全球疫情还在不断攀升,10 天之后会破 1000 万。近期全球多国纷纷加大对于新冠药物的研发投入,而加快疫苗产品研发速度也将成为解决这一全球性灾难的关键途径。在获得 3 期临床研究结果前,全球高疫情国家可能会启动 2 期临床研究有效疫苗的紧急使用权限(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特别是在老年人等脆弱人群中进行接种。
无论疫苗到来与否,全球性疫情蔓延情况至少要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在这之前,中国保留谨慎心态,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局面,倡导公众场所戴口罩、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强化个人卫生的科普教育,在防疫工作继续巩固,公共卫生体系不断强化的基础上,坚决推进经济的复苏,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 " 新常态 "。
原标题:《国际新冠疫情抵抗策略出现分裂,抗疫之路何去何从》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张文宏医生微博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7:06 , Processed in 0.16651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