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1|回复: 0

人在武汉,交通银行信用卡却遭人在深圳盗刷,投诉无门愁坏人

[复制链接]

246

主题

246

帖子

77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0
发表于 2020-6-21 04: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汉市民王先生最近很糟心,疫情期间他和家人一直在武汉,而自己交通银行信用卡却通过小米支付在深圳被盗刷了近一万五千元钱。报警后他找到交行想协商此事,但最后均未得到满意答复。甚至还被质疑 " 你刷了就承认了吧!" 让他体会到 " 哑巴吃黄连 " 的心情。
今年 5 月 7 日中午,王先生收到交通银行有动态密码及序号的短信,称其 " 交通银行信用卡正在激活尾号为 5419 的 Mi pay 设备卡,请核实 "。王先生默认为诈骗短信不予理会,随后,再次收到短信称 " 您尾号 5419 的 Mi pay 设备卡已经激活成功 "。王先生同样置之不理。
直到 5 月 17 日中午,王先生先后收到三条来自交通银行的消费短信:" 您尾号 3752 交行信用卡成功消费人民币 4998.89 元,12 时 48 分成功消费人民币 4997.58 元,12 时 48 分成功消费人民币 4998.68 元,被盗刷三笔共计 14995.15 元。" 正在王先生心生疑窦的同时,交通银行的电话 95559 也打来称,发现异常支付,询问是否为本人消费?王先生当即回答:不是。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封卡,报警。
随后,王先生拨打 110 报警,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 4008009888 说明情况,报停卡,并问明消费商户为: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东海路西一巷的东方东海海邦商行和横水镇万佳购物广场。当天下午,王先生还携卡至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派出所报案。


原本以为这件事情的调查只是时间问题,但王先生很快发现,事情并不顺利:先是 6 月 5 日,(021)95559 客服来电,称上述三笔交易商户认为是正常消费,不同意退款。客服人员称银行不是公检法机关,没有权利强制要求商户退款,并于 6 月 7 日向他发送了催缴款短信。为了不影响征信,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得先支付了最低还款额。但随后,他再次被交通银行催缴还请所有欠款。对此,王先生对 ZAKER 新闻表示,自己很委屈,开始客服问是不是孩子弄的?但自己孩子已 26 岁,在海外留学,而王先生本人一直对电信诈骗、网络骗局这种行为高度警惕,不知为何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和银行交涉时对方虽然态度很客气,但语气中似乎怀疑,是他刷卡不认账,不仅要损失一万多块钱,满肚子委屈也不知道要怎么表达?
为什么没有将验证码转发给任何人,对方还是能将信用卡绑定小米支付?对方又是如何知道自己信用卡取款密码的?对此,王先生一头雾水,这也太离谱了吧?银行难道当时发现异常的同时不能马上冻结刚支付的款项吗?现在用了交通银行的卡遭遇了这么大损失,银行为什么不能给予帮助来一起查清真相呢?


随后,ZAKER 新闻翻阅此前类似案例了解到," 验证码 " 短信被拦截,是一种非常典型的中木马病毒后的表现,受害人并不知情的时候中了木马病毒。好比有人给你家送快递,可是在电梯口被人拿着你的身份证和手机‘代收’了。
而木马的种类也很多,但比较常见的木马病毒会将短信完全拦截,使手机机主根本收不到。" 它是通过‘关键词’进行拦截,比如犯罪分子设置的关键词通常就是‘验证码’,凡是短信中带有这个词的,就全到了骗子那里。
对于此前一些上诉成功的案例显示,如果需要证明王先生的清白,还需银行和警方的联合发力。对此,王先生呼吁交通银行能为他出面调查:" 这不仅是钱的问题,更是名誉问题,希望交通银行为自己的客户做好服务 "。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诈骗分子的技术也在水涨船高。那如何规避王先生这种风险?银行人士建议,相比于短信验证码,使用物理隔离的 U 盾、密码器等会相对好一些。但是由于 U 盾需要在电脑上安装使用,手机 U 盾和密码器也需要单独携带,很多人为了方便,还是愿意选择验证码。此外,在收到信用卡被第三方支付绑定的短信时,应该积极联系银行,验证真假,而不是笼统将其视为诈骗信息不理会,这样就给了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1:11 , Processed in 0.17024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