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9|回复: 0

总投资76亿元4大水务项目今开工,上海这一大片的居民将享更优自来水等实惠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发表于 2020-6-23 00: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月 22 日,由上海城投集团负责建设、总投资约 76 亿元的 4 个水务项目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集中开工启动,具体包括临港水厂项目、临港污水厂二期扩建工程第二阶段工程、临港污水厂新建排海管工程、泐马河(团结塘 - 出海闸)河道整治工程。
记者了解到,临港水厂项目包含一座新建水厂以及配套的两路清水出厂管,预计 2021 年底建成。其中,新建水厂总体规划用地面积约 8 公顷,位于泥城镇,建设规模 20 万吨 / 日,总投资约 9.4 亿,重点服务临港新片区南部区域,并辐射整个临港地区。新建的两路清水出厂管分别沿云水路与泥城路敷设,管线总敷设长度约 5 公里。


上海城投集团总工程师胡欣介绍,水厂原水将从青草沙水源地引入,经由南汇原水支线完成输送;技术方面,城投集团对标国际一流城市目标,探索应用自来水领域最新技术,采用混合、絮凝、沉淀、过滤、臭氧活性炭等全流程净水工艺,实现 " 常规 + 深度处理 " 净水工艺的结合,多屏障、多措施确保供水水质。
污水厂扩建工程与新建排海管工程预计 2021 年底建成。城投兴港公司副总经理朱煜说,临港污水厂二期扩建工程第一阶段工程已于 2019 年 4 月开工,预计 2020 年底建成,将增加 6 万立方米 / 日的污水处理能力;此次开工的第二阶段工程,将再增加 6 万立方米 / 日的污水处理能力,扩建后临港污水厂总处理能力将达到日处理 20 万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上海城投在计划改造污水厂的开始就着手规划与布局,经过多轮的方案比选,最终采用 "AAO 工艺 + 高效沉淀池 + 反硝化深床滤池 + 高效纤维滤池 " 的主体处理方案。既考虑了近期的总平面布置与现状设施的衔接,又为远期的再次扩建及临港新片区的未来发展预留了适度的余量和空间。" 反硝化深床滤池 " 是其中一项重要技术突破,能够显著降低以前很难处理的氮指标。各类污水进入厂区的二沉池后,经过出水处理先达到国家一级 B 标准,再通过水解酸化均质、MBBR 工艺、臭氧催化氧化工艺等各段工艺,出水指标将达到国家一级 A 排放标准。


施工现场。 胡幸阳 摄
新建排海管工程包含两根 DN2200 排海管,排放规模按规划远期 35 万立方米 / 天一次建设,采用顶管法工艺施工,在海域段顶管一次顶进距离 2.6 公里,排污口深海设置,实行离岸排放。胡欣告诉记者,离海岸越远,水流速度越大,海床吸纳能力更充分,污水能更充分地扩散稀释,对环境的影响最小;此外,还能避免近海船舶意外碰撞排海管。
泐马河河道整治工程拟分四期实施,结合泐马河其他各段工程的实施,打通新片区一条南排杭州湾的水系通道,有效缓解新片区防洪除涝的压力,提升新片区的整体水环境。
胡欣表示,泐马河是浦东新区南北向唯一与杭州湾直接相通的主干河道,是区域河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载着区域引排水功能,同时也是区域水生态系统功能实现良性循环的重要保障。本次整治工程将融入海绵城市理念,护岸结构采用透水性好的多孔材质,确保水、岸、植物和动物共同构建生态河流;道路结构采用透水设计,雨水花园因地制宜实现对雨水的初期净化。
据介绍,泐马河出海闸新建工程、两港大道污水主干管工程、芦潮引河和人民塘随塘河等一批河道整治工程将于下半年开工,项目总投资近 70 亿元。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图片来源:除标注外,均来自上海城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3:50 , Processed in 0.16296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