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7|回复: 0

不要做下一个李佳琦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6
发表于 2020-6-23 04: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所有的电商平台都在公布自己的 618 战报,仅仅天猫、京东和拼多多三家的累计下单金额就突破万亿元。
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要知道,今年前 5 个月,中国的啤酒产量同比下降了 14.2%,中国男人的酒杯在疫情中都扛不住了。
618 能有这样的成绩,直播功不可没。特别是越来越多的企业一把手直接下场参与竞争,各方都在猜测,原来的头牌主播们会不会受到 " 零和游戏 " 的影响。
澎湃统计了 15 日淘宝前 100 直播间的销售情况,6% 的主播拿走了 8 成收入。可以说,头部主播们并没有陷入颓势,而是越来越有竞争力了。
说到头部主播绕不开一哥李佳琦和一姐薇娅,这两个 4 年前伴随着淘宝直播火起来的头牌一直在被从方方面面比较着。
大星最关心的还是人间唢呐,曾经一年 365 天能播 389 场的李佳琦。最近有自媒体说他选品有限制,流量下滑,粉丝消费能力下降,总之,掉队了。
大星在优大人上查到了李佳琦和薇娅从 5 月 24 日到 6 月 18 日的数据,在这 26 天里,李佳琦直播了 23 天共 85.8 小时,薇娅直播了 24 天共 105.4 小时。虽然薇娅比李佳琦直播时长多出 20 个小时,但后面的每一项数据都在证明着李佳琦的商业价值。
在统计区间内,李佳琦直播间的 GMV 达到了 22.1 亿,薇娅为 24.8 亿,简单计算可得,李佳琦每天直播的 GMV 为 9600 万,平均每个小时卖出 2600 万!而薇娅这两项数据为 1 亿和 2350 万。
可以看出,平均每次直播时长都比李佳琦长的薇娅在单日 GMV 上略微领先,但每个小时的销售效率上,李佳琦远高于薇娅。
在直播间人流量方面,统计区间内,李佳琦直播间独立访客数量(UV)为 1.19 亿薇娅为 1.18 亿相差无几,有意思的是双方的页面流览量(PV)数据,李佳琦为 3.8 亿薇娅为 5.8 亿。
相同的人流量,薇娅的 PV 比李佳琦高出 50%,这意味着薇娅的直播间跳出率更高。一位经常在二人直播间剁手的朋友告诉大星,这是因为李佳琦每次直播前都有预告,大家先想好要啥到时间直接冲进去就买,不需要来来回回跳出,薇娅直播间大家总要进进出出才知道她这会儿在卖什么。
大星在另一平台上看到,今年 618 期间,李佳琦一共直播销售了 700 多个产品,销售数据是去年同期的 7 倍!就算和去年的双 11 相比,李佳琦的 618 数据也增长了 1/4,仅仅 618 这一天的销售额就相当于去年 5 月一整月。
这样一个曾经卖口红击败过马云的,数据方方面面都是淘宝第一的男人,其实是一个完美的被攻击对象。
上个月 11 日,人社部公示了《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里面公示了 10 个新的职业,除了时代呼唤的核酸检测师外,电商主播们有了自己的职业归属——互联网营销师。
大星研究了一下,很多考证机构已经推出了相关考证服务,比如按照李佳琦的从业年限,他可以从中级互联网营销师考起。
任何行业都会经历从草莽兴起到规范发展的阶段,很多人分析过李佳琦,认为他的成功不过是运气好加上运气好。
比如中科院心理所说,人的注意力很有限,短时间只能记得住 5 到 9 个组块:
OMG、买它就是这种。
教授们还说,反复用性价比词汇,倒计时机制等时间压力高 , 数量性信息明确的信息刺激女性,亲自试色避免模糊效应,加上激发女性的错失恐惧症等手段,就可以了。
要是有这么容易,各大平台上的头部主播应该都是心理学出身才对,哪里轮得到舞蹈专业出身的李佳琦?
大星记得李佳琦说自己试用过 10 万个以上的美妆护肤产品。从大三在欧莱雅实习,到今天整整 6 年,6 年都浸泡在美妆领域里。
懂你想要什么,每天面对你能亢奋 3,4 个小时,还认真倾听你的诉求。看到没有,你们以为女人的钱那么好赚啊?
即便这样,很多人还是认为他的成功不可持续,几乎每个月都有人站出来说这个男人不行了。
媒体们问过李佳琦他的成功能不能复制,他说:
不要做下一个李佳琦,而要做出自己的特色。
想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直播这个风口这两年越来越火,扎堆尝梨子的人多了口水就多。
大星建议大家多想想怎么在专业度,客户服务,品质管理等方面较劲,少一些口水战,毕竟消费者不会花钱买口水。
来源:星球商业评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1:05 , Processed in 0.24009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