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7|回复: 0

卡姆涉毒案背后竟暗藏辐射全国的大麻制售网络!缉毒民警亲述与毒贩的博弈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发表于 2020-6-26 16: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前虹口检察机关披露,备受关注的脱口秀演员卡姆涉嫌吸毒及容留他人吸毒案,已经进入公诉阶段。很少人知道,这起案件背后,还暗藏着一张辐射全国多地的大麻制售网。
" 给卡姆提供毒品的毒贩跟我们去年打掉的一个大麻制售团伙存在关联,循线追踪,发现了卡姆等人的涉毒犯罪行为。" 参与侦办此案的虹口公安分局缉毒民警黄明(化名)告诉记者,据查证,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卡姆还在跟毒贩买大麻,并多次在家中容留同事陈某、李某等人共同吸食大麻。
大麻等毒品严重危害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定。面对错综复杂的贩毒网络和狡猾的毒贩,缉毒民警怎样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疫情期间,卡姆还容留他人吸食大麻
今年 4 月,欧阳路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在本市零包贩卖大麻的嫌疑人," 这个人只是一个送货的,他的上线是一名女子。这个女子通过远程遥控的方式,操纵多名零包贩毒人员,构成一张有分工有组织的大麻贩卖网络。" 黄明介绍,通过这名嫌疑人的供述,警方发现了一个在本市从事大麻销售的贩毒团伙,涉嫌贩卖大麻超过 10 公斤。
卡姆吸食的大麻正是这个团伙提供的。据虹口警方介绍,上述嫌疑人被抓获前,通过快递的形式发了两单货,其中一单就是发给卡姆。目前,警方已查证卡姆从今年一月初开始向该团伙购买大麻,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他仍多次向毒贩购买大麻,还在家中容留其所在公司旗下的陈某、李某等人共同吸食。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吸食大麻的人群有所增多,随着警方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尤其是对制毒工厂的源头打击,贩毒团伙的生存空间被不断挤压,大麻的价格也不断飙涨,目前已达到 500 元左右一克。同时,吸食大麻的人群日渐呈现年轻人趋势。其中,在国外有吸食习惯的外籍人士及从事文化演艺工作的人员占比较高。
根据线索,今年 5 月,虹口警方成功捣毁了这个大麻贩卖团伙,同时抓获包括卡姆在内的多名吸毒人员。
那么,这名零包贩毒嫌疑人是怎么进入警方视线的?时间要回到去年,虹口历时近 4 个月,同样由一起零包贩毒案件出发,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毒品专案,全链条捣毁了辐射全国十余省市的特大贩毒网络。这名嫌疑人是那起案件中一名毒贩的关系人。
狡猾的毒贩,用虚拟币交易毒资
说起去年破获的那起案件,黄明感触颇深:" 毒贩子真的太狡猾了。"
去年 3 月,虹口警方通过一名零包贩毒人员,发现本市存在一个大麻贩卖团伙,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深入调查。
这场黑与白的较量中,毒贩的反侦察意识也不断提高。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该团伙通过某聊天软件,进行内部交流。为掩人耳目,毒贩子还有专门的接头暗号。" 上家会问‘你胖了吗’,下家要回答‘胖了 5 斤’。只有接上暗号,才能继续进行交易。" 黄明说,贩毒分子设置许多类似的只有内部人员才知道的接头暗号和 " 黑话 ",非常谨慎。
不仅如此,这一团伙的毒资交易方式也极为隐蔽。一般的毒品交易活动中,毒资往往通过多个银行账号层层转账,以躲避警方追查。但是这个团伙的交易可谓别具一格。" 他们的毒资是通过网络虚拟币进行交易的。"
黄明告诉记者,这个团伙不接受现金转账,下家要通过购买虚拟币的方式,向上家提供毒资。" 他们会根据虚拟币的实时价值,把毒资汇算成虚拟币值,下家要在交易网站上购买相应数量的虚拟币,再把虚拟币的编号、密码等信息转给上家,才能完成毒资交易。"
交易过程中,上家将会大麻伪装成茶叶或中药,通过快递发给下家。一般情况下,一次交易量的在一两公斤左右。由于包装具有迷惑性,很难被发现。
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敌不过好猎手。经验丰富的专案组围绕贩毒团伙的上家以及大麻的货源地展开进一步侦查。在公安部协调下,专案组通过追查贩毒人员的信息流和资金流,最终发现上家的线索指向了身在河南的李某。
种植 400 多株大麻,交易网络辐射全国
去年 4 月,专案组派员前往河南某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李某展开秘密侦查。
面对警惕性极强的毒贩,专案组的侦查工作必须慎之又慎。" 我们要非常小心。除了确定交运送、资金往来等方式外,还要试探对方是否存在交易网络,具体有哪些关系人。" 黄明说,缉毒民警 " 要躲在毒贩子后面 "," 跟踪的时候要伪装成当地人,还要随机应变,需要胆大心细。"
" 我们判断,他肯定是自己做的,种植地应该在深山老林中。" 根据前期掌握的李某团伙的出货量和交易频次等情况,专案组有了初步判断:" 关键是要找到他的种植基地,梳理出他的交易网络,然后一网打尽。"
经过两个多月的跟踪调查,果然,专案组在河南某地乡下的一处山坳里发现李某的大麻种植基地,共种有 400 多株大麻。" 那块地非常隐蔽,周围没什么人家,一般人很难发现。他还把大麻跟玉米、生姜等农产品混种在一起,乍看起来,就是普通的农田。"
紧接着,李某的仓储基地也浮出水面。在距离种植地几公里外的一个房子里,李某放了一个冰箱,用来储存收割、晒干的大麻。
与此同时,留在上海的专案组成员也逐步摸清了以李某为首的制毒贩毒团伙的人员情况。抓捕时机成熟。2019 年 7 月 11 日,专案组在多地集中展开收网,共收获李某、胡某等 10 多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麻 50 余公斤。
据警方介绍,原本在当地做生意的李某非法购买大麻种子,带回老家,请亲戚帮他种植。随后,李某通过结识贩毒人员,搭设交易群组,一步步扩张着自己的大麻销售网络。截至案发,李某的下家已遍布全国十多个省市,交易频次非常高。该团伙的另一名核心成员胡某,则负责打探大麻交易市场行情,帮李某冒用他人身份办理电话卡,协助李某管理贩毒网络。
" 像李某这样自己种植大麻并构建销售网络的情况,这两年越来越少了。" 黄明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大麻对身体的危害,加之警方加大对毒品源头的打击力度,成团伙的毒品犯罪行为正在减少。
" 但还是警惕毒品的危害。尤其是年轻人,千万不要抱着猎奇的心态去碰大麻等毒品。这是一条不归路。" 黄明叮嘱记者一定要劝诫年轻人。" 我见过不少原本前途大好的人,因为沾染毒品,搞得家破人亡。这是永远无法挽回的伤害。"
" 我的名字用化名吧。" 采访的最后,黄明这样提议," 主要是怕家人担心,也是为了保护家人。" 这也是缉毒民警作出的牺牲,为了自己、战友和家人的安全,某种程度上过着打 " 马赛克 " 的人生。
栏目主编:王海燕 本文作者:邬林桦 文字编辑:邬林桦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6:18 , Processed in 0.19409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