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7|回复: 0

新冠病毒已变异?毒性更强?张文宏这么说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6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5
发表于 2020-7-7 11: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 月 6 日中午
张文宏教授发微博谈
“ 29% 新冠病毒样本现 D614G 变异”
话题立刻冲上热搜


张文宏在微博中表示:
目前无证据证实
D614G 变异毒株毒性更强
▼▼▼
张文宏表示,
最近大家都在关注新冠病毒是否发生了变异,引起了更大范围的传播,而且还没有上市的疫苗是不是也面临无效的威胁。
特别是 2020 年 7 月 3 日,国际著名杂志“细胞”上发表,显示 29% 的新冠病毒样本都出现了 D164G 的变异,特别是北京这次疫情反弹中发现的病毒株也有这个突变,后续对我国疫情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呢?华山感染公众号上的这篇文章会回答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好消息是目前的证据还无法证实 D614G 突变病毒株的毒性更强,而且 D614G 突变不太可能对目前正在研制的疫苗的疗效产生重大影响。
但是在疫情逐渐进入深水区之际,后续还会有较多的不确定性,还需要更多实验验证和监测的变异现象。
公众号 @华山感染
刊文详细解答了
D614G 突变是否预示
病毒传播失控与疫苗失效这一问题
文章撰稿为:张怡、姜宁、张文宏。
▼▼▼


文章指出,以 D614 仍占主导地位的中国由于控制了输入性病例的传播,病毒引进数量在急剧下降。虽然这次北京疫情中发现了这个 D614G 突变株,但是由于采取了迅速果断的防控措施,使得 G614 的病毒失去了在中国大幅度扩增的机会。
文章指出,有学者提出 D614G 突变和疾病死亡率有强相关性,但仍停留在统计学的关联分析。目前的证据提示,D614G 对 COVID-19 的重要性低于其他风险因素,如年龄或其他基础疾病。因此,目前证据无法证实 D614G 突变病毒株的毒性更强。
关于突变对疫苗的影响,该文章认为,D614G 突变不影响病毒的核酸检测。刺突蛋白的受体结合区域 ( RBD ) 是目前许多疫苗和疗法所重点针对的目标,D614G 并不位于 RBD 区域。同时,自然感染含有 D614 或 G614 的病毒产生的抗体可以交叉中和,因此目前来看,D614G 突变不太可能对目前正在研制的疫苗的疗效产生重大影响。
世卫组织此前回应 D614G 变异
▼▼▼
最近,
有实验室研究发现,
29% 新冠病毒样本出现 D614G 变异,
已在欧美广泛传播,
变异可能加强病毒传播性!


世界卫生组织 7 月 4 日回应表示,
目前并无证据显示
其会导致更严重的病情。


来源:华山感染、张文宏医生微博、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2:53 , Processed in 0.17889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