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7|回复: 0

上海这座新城集中开工1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近500亿,达产产值约800亿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6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5
发表于 2020-7-8 10: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 月 7 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 18 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涵盖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领域,总投资 480 亿元,达产产值约 800 亿元。这些项目瞄准产业发展 " 卡脖子 " 关键技术环节,投资体量大、发展能级高、产业显示度强,部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预计建成投产后,可显著提升我国相关领域的研发和制造水平。


此次开工的商汤科技新一代人工智能算力平台项目占地面积约 5.8 万平方米,总投资约 56 亿元,预计 2022 年竣工。上海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杨帆介绍,平台融合了海量数据处理引擎、异构计算能力调度系统和深度学习训练框架,将为行业提供世界领先的算力、算法支撑。它属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设施,是上海版 " 新基建 " 行动方案的重要组成。
杨帆表示,公司落在临港,正是看中了临港集聚的大量工业产业企业," 算力平台能为这些企业赋能,带动产业链能级提升。"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在致辞中也提及,商汤科技、格科半导体等项目能在人工智能计算、芯片制造等领域与已经落地的企业进行深入合作,从而带动一批上下游企业发展壮大。


还有不少项目将推动解决 " 卡脖子 " 技术。盛帷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告诉记者,盛美半导体设备研发及制造中心项目拟建设集成电路装备研发和制造中心,重点面向槽式清洗机、退火炉、扩散炉及氧化炉等新产品开发,同时承接盛美上海张江研发中心已有单片清洗机等创新产品的产业化。
" 单片清洗机在国际上首次解决了兆声波清洗技术在单片晶圆清洗设备上应用的两大世界性难题——兆声波能量的均匀分布与无损伤清洗。" 王坚说," 我们与华力合作研发的设备与同行竞品相比可节省硫酸 80% 以上,已完成大生产工艺验证,产业化后有望解决困扰集成电路制造多年的硫酸用量大和处理难的全球半导体芯片产业性难题。"
朱芝松表示,除了盛美项目外,还有新微半导体项目致力于攻克射频毫米波、光电器件和电力电子器件等领域的一系列技术难关;德建聪和生物医药项目具有先进的连续发酵生产工艺和独特的蛋白质药物技术,将在糖尿病创新生物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18 个产业项目还能够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结构。上飞装备项目具备自主研发飞机大部件智能生产线技术,有助于民用航空产业的基础能力提升;臻格生物具有领先的大规模动物细胞培养技术将在临港新片区建设大分子生物药和细胞培养基配方研发基地;蓝湾进平新能源项目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储能装备系统研发和制造,将填补新能源汽车产业电池、电机、电控领域的结构短板。
一批检验检测、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航天装备等重点领域产业园区也于昨天开工。朱芝松说,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 " 筑巢引凤 ",不断丰富物业载体,为产业提供集聚发展空间。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见到了满脸笑容的韩国进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载镛。他用不算太流利的普通话对记者说,在临港新片区,从签约到拿施工许可证只用了 4 个月。别说见过,他甚至从来没听说过别的地方有这么快的速度。
" 新能源行业发展迅速,晚一天进入市场,难度都会增加不少。所以要尽快建厂,尽快生产出产品。" 潘载镛说," 我还担心过疫情会影响临港项目落地速度,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副处长王佩华告诉记者,为保障这批项目如期签约、按时启动,临港新片区面对疫情影响,主动作为,加快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缩短投资周期,实现项目 " 拿地即开工 " 的 " 临港效率 "。今年以来,新片区进一步加大了招商引资的力度。截至目前,新片区已累计签约各类产业项目约 300 个,涉及总投资超 2500 亿元。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题图来源:孟雨涵
图片来源:解放日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5:23 , Processed in 0.25201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