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1|回复: 0

你一定没数过汽车的灯有多少个!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23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79
发表于 2018-9-17 17: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一定没数过汽车的灯有多少个! </b>
汽车灯光就如同人的眼睛,无论白天黑夜,还是雨雪雾霾,在你需要的时候总能及时给你照亮,那么,你有数过我们平时常用的灯有多少个吗?它们各自的作用又是什么呢?


一、日间行车灯
很多人对日行灯作用都比较模糊,甚至觉得白天光线那么好,没必要开吧?其实日行灯的主要作用不是照明,而是为了让其他车辆注意到你的存在,比如光线较暗的地方,开着日行灯的车很容易被其他车辆发现,能避免因光线问题而发生的交通事故。日行灯都是着车后自动启动,它在欧洲是必须有的,但在国内并不是。


二、示廓灯
示廓灯也叫示宽灯,俗称小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灯, 能够方便其他车辆清楚的知道你的车身宽度,也就是整辆车的轮廓,提高会车安全性。在夜晚开启近光灯时,示廓灯也就自动开启了。像雨雾天气,能见度不高时,也可以单独开启。


三、雾灯
雾灯一般都是在大雾天气,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开启的,因为雾灯的穿透力极强,哪怕五米以内人畜不分,雾灯也会告诉你前面有辆车,并且你们的距离可能很近了。


四、近光灯
近光灯,车上最常用的照明灯,只要光线不佳开灯准没错。近光灯可以配合许多灯使用,比如雨雾天气,就可以近光灯 + 雾灯一起开。


五、远光灯
远光灯的角度比近光灯偏高,光亮更强,照射范围也更远。远光灯通常都是在没有路灯照明、且无任何来往车辆的道路上使用,一定要合理使用远光灯;滥用远光灯是一种陋习,并且真的会 " 杀人于无形当中 ",乱用远光的人有一个称呼就是 " 远光狗 "。


六、转向灯
转向灯是一种示意灯,有着明确告知他人你的行车路线的作用,但有些人从不把转向灯当回事,想拐就拐,以至于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两车之间 " 沟通不顺畅 " 才发生的。


七、倒车灯
倒车灯在你倒车时候会自动开启,提醒周围来往的人和车需要注意;有的车型,倒车灯只有一个,有的是两个,有的在国外是两个,在中国是一个,算是厂家良心的检测器。


八、刹车灯
刹车灯是跟你的刹车踏板相连的,只要你踩下刹车踏板,刹车灯就会自动亮起,提醒后车及时刹车,保持车距;这个灯需要经常检修下,刹车灯反复点亮,使用频率比较高,经常容易损坏(LED 的好很多),而自己又不知道。另外,中国法规规定除了两侧的刹车灯以外,必须有高位刹车灯。
刹车灯不亮无法通知后车,容易被追尾,而且被交警抓到,会被罚款。


九、双闪灯
双闪灯的全名叫做危险报警闪光灯,一般是两侧的转向灯同时亮起。开双闪的车都是出了问题的,所以在路上看见要注意避让;有一点,就是下雨天很多车主都会开双闪,这个做法错的很莫名其妙,而且很容易误导其他来往车辆!车主们切记不要开错灯哦!


相关阅读
</b>
</b>
</b>
</b>
</b>
</b>
</b>
长按点击 " 识别二维码 ",进入车商城










汽车用品
除积碳神器 - 大蓝瓶燃油宝
玻璃清洁除水剂除雾湿巾
冰点仪塑料镀膜<strong>除甲醛神器<strong>
内饰保护<strong>织物清洁内饰除味
真皮清洁真皮滋养除划痕
巴西棕榈蜡车漆封体车漆上光
发动机清洗剂柏油树胶清洁剂
全合成统一机油正品嘉实多机油
油箱除水剂
精品
限量款帽子双肩背包扬基香水
手机支架车用反向雨伞
卖车
</b>点击阅读原文,进入车商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2:10 , Processed in 0.17728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