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9|回复: 0

“祖安文化”被点名批评,辛识平:勿让“流量至上”冲破价值底线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9
发表于 2020-7-16 11:3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严禁网课页面推送网络游戏,整治诱导未成年人充值消费,禁止利用弹窗推送低俗庸俗内容……近日,国家网信办发布通知,开展 2020" 清朗 " 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聚焦影响青少年健康上网的突出问题发力,一系列举措释放出强烈信号:在网上,要流量更要守底线。
一段时间以来,在 " 流量至上 "" 娱乐至死 " 等不良倾向误导下,一些网站、社交平台和自媒体为了收割流量、牟取利益,频频踩线越界。有的暗度陈仓,违规发布色情、低俗信息;有的精心设局,诱导未成年人过度消费;有的刻意迎合恶趣味,推广血腥暴力的网络游戏,传播暗黑邪魅的 " 邪典动画 ",宣扬粗鄙不堪的 " 祖安文化 " ……
林林总总的乱象污染了网络生态,给青少年成长带来不良影响。《2019 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显示,46% 的未成年网民遭遇过各类不良信息。从媒体报道看,未成年人遭遇网络暴力、沉迷网络游戏、陷入网络骗局等案例举不胜举。净化网络空间,营造清朗网络环境,需要全社会付出更多努力。
互联网不仅提供海量信息,也在传播各种价值理念。一个网页、一个产品、一场直播,向公众呈现什么内容,向社会传导什么价值取向,不能无所顾忌,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守住道德、法治、公序良俗的底线,把责任排在利益前面,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答案其实不难得出。倘若把底线抛之脑后,眼里只有一个 " 利 " 字,违法违规、任性妄为,最终也必然受到法律的惩治。
数据显示,2019 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已达 1.75 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 93.1%," 触网 "" 用网 " 已成为青少年学习、交流的 " 标配 "。流量有多少之分,品质更有高下之别。向青少年提供健康、优质的网络信息和服务,既是责任所在,又何尝不是机遇所在?在传播正能量中收获流量,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赢得未来,网络世界会更有活力、更加精彩。
(原标题:勿让 " 流量至上 " 冲破价值底线)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肖雅文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6:54 , Processed in 0.18099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