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7|回复: 0

美国从德国撤军,我们为什么要关心?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9
发表于 2020-8-6 15: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 月 3 日,美国国防部表示与波兰完成《加强防务合作协议》谈判,驻波兰的美军人数将从原来的 4500 增加到至少 5500 人。
另一边,美国要从德国撤军。近 12000 名驻德美军撤出德国,其中 5400 人在欧洲重新部署(去往波兰、意大利、比利时),剩余约 6400 人返回美国。
布局的改变有什么玄机?
为此总台记者采访了波兰国家安全局前局长斯坦尼斯瓦夫 · 科杰伊,他说:


" 在美国与中俄对抗日益激烈的全球背景下,改变美军在欧洲的部署是特朗普政府的政治目标与五角大楼的战略诉求之间妥协的结果。出于三个原因:
第一,德国不遵守美国的游戏规则,德国总理默克尔不服从特朗普的政策要求。
第二,提升美军战力,以灵活应对将来可能在亚洲的冲突。
第三,在黑海地区继续向俄罗斯施压,抵消土耳其的政策对北约战斗力的损伤。
波兰对美军的欢迎出于对抗俄罗斯的长期战略需求。现波兰政府强烈的亲美政策和亲美民意,都使得波兰成为美国驻军的理想之地。
所以这次美军在欧洲的重新洗牌能看出北约盟国的亲疏远近。
撤军也会让美德关系进一步恶化。"




△总台记者邮件采访波兰国家安全局前局长斯坦尼斯瓦夫 · 科杰伊
一次超预期的撤军
2 个月前特朗普曾给出的撤军数字其实是 9500,结果现在要撤掉近 12000,数字大幅超预期。德国联邦政府跨大西洋合作协调员拜尔透露,美国做出这一决定前并未和德国商议,德国联邦政府至今仍未收到信息。
德国舆论哗然。
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得尔称," 直到今天我们都无法理解美国国会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马库斯 · 索德尔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
信军费你就天真了
面对撤军,德国国内有失望有悲叹,也有呼吁要 " 把握住这一机会,加强欧洲自主性 "、让 " 欧洲独立起来 " 的自强之声。但德美之间近年到底了发生了什么,让美国至于到要挥舞着撤军的大棒来 " 惩罚 " 德国呢?
美国摆在明面上的撤军原因是德国军费支出太少。
根据北约 2014 年确定的军费目标,成员国应在 10 年内将军费提高至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的 2%。目前德国的军费约占 GDP 的 1.38%。但讽刺的是,意大利和比利时的军费占比更低,前者占 GDP 的 1.3%,后者只占 GDP0.93%,两国却将接收从德国撤走的美军。


△意大利阿维亚诺空军基地官网连 po4 张该中队 F-16 战机的照片,从德国迁入意大利的 F-16 战机数量会多达 28 架。
怪不得《柏林日报》分析,美国撤军其实象征着德美关系进入深刻分歧期。
真正原因:收拾不听话的你
其实近年来,特朗普多次试图在经济和政治上打击德国。德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是让特朗普不满的原因之一,他屡次威胁要对德国和欧洲的汽车征收高达 25% 的惩罚性关税,并在北溪 -2 项目上悍然实施制裁(了解更多 >>欧洲头条丨为了一条天然气管道 默克尔跟美国急了)。另一方面,默克尔并不唯美国马首是瞻,坚持多边主义,主张欧盟团结,这也让特朗普如鲠在喉。
在遭受撤军威胁后默克尔的反应是,如果美国自愿放弃作为世界大国的角色,德国就必须 " 从根本上好好考虑未来的跨大西洋关系 "。今年 5 月默克尔拒绝赴美参加 G7 峰会之后,特朗普对德国的敌意到达了顶点。德语媒体甚至表示:美国已不再将德国视为盟友,而是对手。
德国媒体《明镜周刊》更是直言,特朗普撤军的动机更像是特朗普对默克尔的 " 复仇 "。


△《明镜周刊》7 月 29 日文章 " 特朗普报复默克尔 "
意大利怎么说
据意大利媒体估算,迁出德国后迁入意大利的美军人数大概会有 2 个营的建制。意大利国防部长洛伦佐 · 圭尔里尼对此事的表态则相当谨慎," 在和盟国提前商讨并达成一致的情况下,意大利才会有进一步的行动。"
意大利主流媒体《宣言报》的反应则相当强烈,8 月 2 日它发表一篇文章中说," 因为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和中国关系过于密切而对我们施压,这意味着什么?难道意大利要放弃和中国这样处在上升势头的国家的经贸协议,来换取超出自己控制的美国核弹或是轰炸机部署?"" 意大利不需要敌人,而是需要和平、稳定以及建立在合作基础上的国际关系。"


△意大利《宣言报》文章 " 对 F-16 从德国迁往意大利说不 难道意大利是尸体填埋场?"
说到底,美国从德国撤军,我们为什么要关心?
美国在遥远欧洲的军队部署,看上去跟我们没什么关系。但是全球来看,这可能是美国布兵的一次拆东墙补西墙。
波兰国际问题研究所分析师阿图尔 · 卡茨普什克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分析:" 美国将中国作为其主要竞争对手,亚太地区在美国未来军事部署的考量中处于优先级。因此,任何一届美国政府都会敦促欧洲的北约盟国增加军费,增强欧洲本身对俄罗斯的威慑能力以及对周边危机的反应能力,美国好腾出手来专心处理亚太事务。"
" 而对于很多北约盟友来说,特朗普挥舞着撤军大棒,声言惩罚德国的腔调,进一步放大了对北约未来前景的担忧。如果特朗普再次当选,或许将撤走更多驻欧洲的美军。"(监制 姜秋镝 记者 王璇 余鹏 徐明 邓宗宇 )
△波兰国际问题研究所分析师阿图尔 · 卡茨普什克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1:39 , Processed in 0.17718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