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4|回复: 0

纳瓦利内从昏迷中苏醒,俄指责德编造“中毒案”剧本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0
发表于 2020-9-9 13: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外媒报道,在德国医院接受治疗的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纳瓦利内情况好转。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9 月 7 日说:"(德国官方)什么(回应)都没有,感觉肯定早就写好剧本了。"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 9 月 7 日报道,在德国医院接受治疗的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纳瓦利内情况好转。医生已结束对他的人工昏迷。院方称,现在将逐步撤下纳瓦利内的呼吸机,他已能对言语作出反应。目前仍无法排除严重中毒带来长期后果的可能。
8 月 20 日,纳瓦利内在俄罗斯的一次飞行途中陷入昏迷,后被转移至柏林沙里泰医院。经过德军方特别实验室调查,德国政府宣布,纳瓦利内为军用神经毒剂 " 诺维乔克 " 中毒已得到毫无疑问的证明。
报道称,俄罗斯否认参与纳瓦利内案。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重申,将俄罗斯政府与此案联系在一起是 " 荒谬的尝试 "。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获得此案的详细信息。对于调查纳瓦利内中毒事件,俄罗斯在国际上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
另据俄新社莫斯科 9 月 7 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9 月 7 日就德国官方有关纳瓦利内身中军事化学毒剂的言论发表评论。
她在一个网上直播节目中表示,德国对俄总检察院的正式质询和包括俄国家医学院院长在内的众多俄医务工作者的请求置之不理。
报道援引扎哈罗娃的话说:" 什么(回应)都没有,感觉肯定早就写好剧本了。"
她强调,德国没有发布纳瓦利内事件信息的统一来源。她说:" 一方面,德国宣称正在并将继续调查。另一方面,判决已经出来了。这叫什么事?这种问题非常多。有一点显而易见,这一切都在政治范畴中运作。请看一看,有多少人是怎么在各个方向上被操纵发声的。也就是说,没有统一途径能获得官方信息。有时是一群医生,有时是实验室,有时是家属,有时是外交部,有时是政府,还有时是其他政治人物。"
扎哈罗娃还说,柏林应当答复莫斯科就此事提出的包含种种实际问题的质询,并提供专家鉴定。


资料图片: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资料图片 / 新华社)
此外据卫星社莫斯科 9 月 8 日报道,直接参与 " 诺维乔克 " 毒剂研制的科学家列昂尼德 · 林克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纳瓦利内从昏迷中苏醒说明他并未被 " 诺维乔克 " 毒害。
林克称:" 我排除他中毒的可能性,因为他没有症状。他能从昏迷中苏醒过来,而且即使使用的浓度比致死剂量低 400 倍,都会出现瞳孔缩小的情况,但他并未出现这种症状。"
又据法新社柏林 9 月 7 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周一说,如果俄罗斯未能彻查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利内中毒案,默克尔将不排除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受影响的可能性。
当被问及如果德国就纳瓦利内一案寻求实施制裁的话,默克尔是否会保护这条管道时,其发言人说:" 总理认为,从一开始排除任何可能性都是不对的。"
北溪二线项目涉及资金达 100 亿欧元,已接近竣工。该项目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的眼中钉。美国一直对欧盟国家依赖俄罗斯提供能源持批评态度。
当地时间周一在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被问及他是否认为德国应取消这一项目,他回答说:" 当然了。我一直都支持这么做。我也是第一个提出这一想法的。"
据德新社华盛顿 9 月 7 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德国应该取消旨在从俄罗斯向欧洲输送能源的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但他警告说,柏林可能会发现自己无法从该项目中抽身。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一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 就能源而言,德国处在一个非常、非常虚弱的地位……他们让自己处在了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地位。"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3:03 , Processed in 0.16612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