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6|回复: 0

今日数据精选:全球74%民众愿打新冠疫苗中国人意愿最高;民企500强华为蝉联 ...

[复制链接]

277

主题

277

帖子

8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9
发表于 2020-9-11 08: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 月 11 日数据精选
调查:全球 74%民众愿打新冠疫苗中国人最积极俄罗斯人最抗拒
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多个国家都已在进行新冠疫苗研发的最后冲刺。全球目前约有 200 种新冠疫苗正在研发之中,大约 30 种已抢先进入了人体实验阶段。
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在 7 月 24 日至 8 月 7 日期间为世界经济论坛开展的这一调查显示,全球范围内有 74% 的人愿意施打新冠疫苗,而部分人之所以不打算接种,主要是因为担忧其副作用、质疑疫苗的防疫效果、以及对所有疫苗抱有抗拒态度等原因。接受调查的 27 国受访者中,中国民众对于新冠疫苗的接受度整体最高,多达 97% 的受调查者愿意接种新冠疫苗,仅有 3% 的中国受访者称自己不愿接种。
排在中国之后的国家,依次为 88% 受访者愿意施打的巴西、88% 的澳大利亚、87% 的印度、85% 的马来西亚、85% 的英国、84% 的韩国、84% 的沙特阿拉伯、79% 的秘鲁和 76% 的加拿大。但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虽然受调查的中国受访者中,几乎全数对接种新冠疫苗持有积极态度。但持相对中庸态度者仍比强烈愿意施打者多。从情绪强度来看, 有 59% 的受调查国人较谨慎地表示自己 " 基本愿意 "(somewhat agree)注射新冠疫苗,38% 的国人则表示自己 " 强烈愿意 "(strongly agree)接种。(财新)
1100 亿 " 史诗级 " 收购案告吹!LV 母公司终止收购蒂芙尼还被告法庭
9 月 9 日晚间,据澎湃新闻报道,路易威登品牌母公司、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 LVMH 宣布终止以 162 亿美元(约合 1106 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美国珠宝品牌 Tiffany(蒂芙尼)的交易。这笔交易本来可以创造奢侈品行业历史上最大收购案。
受上述消息影响,9 月 9 日,欧股 LVMH 收盘微跌 0.04%,股价报 405.2 欧元 / 股;美股蒂芙尼收盘下挫 6.44%,市值蒸发 7.84 亿美元(约合 53 亿人民币)。



有媒体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Tiffany 控告 LVMH 集团故意拖延反垄断审批进程,并企图通过其它延缓措施迫使 Tiffany 重启收购谈判。本周三,Tiffany 已在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庭向 LVMH 集团提起诉讼。(21 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民企 500 强榜单出炉华为连续 5 年第一
9 月 10 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 "2020 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峰会 " 召开,2020 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榜单及有关报告于同期发布。
报告显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收入突破 8000 亿元人民币,蝉联民营企业 500 强榜首、制造业民营企业 500 强榜首。事实上,今年是华为自 2016 年以来第五年蝉联这一榜单的冠军。
榜单显示,位列前十的 10 家企业营业收入均超过 3000 亿元人民币,营收合计则高达 51178 亿元人民币,在民营企业 500 强 30.17 万亿元的营业收入总额中占比高达 16.97%。
其中,苏宁控股集团以 6652.59 亿元营收排在华为之后,位列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第二位,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 100 强第一位,蝉联互联网零售行业第一。这是苏宁控股集团连续第十一年入围该榜单,8 月其旗下子集团苏宁易购连续第四年入围世界 500 强。(中国基金报)



美国宣留学新禁令,多名中国研究生签证被取消
据路透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 Chad Wolf 表示,截至年 9 月 8 日,美国已经取消了 1000 多名中国公民的美国签证。
俗称 " 国防七子 " 的七所高校毕业生成为重灾区,北邮学生占多数。邮件中,签证被撤销具体细节并未透露。但 Wolf 表示,撤销签证是为了防止美国敏感技术泄露。



目前,一亩三分地论坛已经有了统计被取消的学生名单、以及本科就读院校来源,可以看出取消的签证多数是 F1 签证。据官方估计,美国这一次行动取消签证会影响至少 3000 名学生。美国官员表示:" 在美国各类学校的约有 36 万中国公民,签证行动只影响到其中一小部分学生 "。(新浪)


WWF 报告:野生动物种群 46 年间减少 68%
2020 年 9 月 10 日,国际非营利性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的《地球生命力报告 2020》(简称《报告》)显示,世界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在 1970 至 2016 年间平均减少了 68%。
此前,世界自然基金会在 2016 年发布的地球生命力指数表明,2012 年,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相较 1970 年平均减少了 58%。2018 年发布地球生命力指数表明,截至 2014 年,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平均减少 60%。今年的地球生命力指数中新增了近 400 个物种、4870 个种群,监测显示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则在 1970 年到 2016 年间平均减少了 68%。(界面)



栏目主编:张陌 本文作者:脱崯 狄斐 文字编辑:脱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6:35 , Processed in 0.17580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