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7|回复: 0

最新一期《时代》封面,这样黑框了!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0
发表于 2020-9-11 14: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 " 牛弹琴 ";作者,牛弹琴


画面很整洁,全黑框!
《时代》周刊最新一期封面,真是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绝望。
仔细看封面,是一连串的死亡数字集合:
2020 年 2 月 29 日,死亡 1 例;
3 月 1 日,死亡 0 例;
3 月 2 日,死亡 5 例;
……
4 月 14 日,死亡 2455 例;
4 月 15 日,死亡 2609 例;
4 月 16 日,死亡 2176 例;
9 月 8 日,死亡 445 例。
封面上,汇集了从 2 月 29 日到 9 月 8 日,每天的死亡数据,但死亡还在继续。
幸亏不是每一个逝者的名字,不然就这么大的杂志封面,肯定放都放不下。
每一天的死亡数据,最后汇成一个触目惊心的硕大数字:200000。
封面上唯一的红字,是这三个大写字母:AN AMERICAN FAILURE(一个美国式失败)!
不得不佩服时代周刊的封面,就是这么入木三分,就是这么让人拍案叫绝。
对这个封面,《时代》周刊主编爱德华 · 费尔森塔尔解释说:美国很快将跨越一个毁灭性的里程碑——有 20 万人因疫情而死。
现在美国死亡已达到 19 万,也就是说,到这一期杂志正式上市时,美国死亡将达到 20 万。
这是什么概念?
这一数字,超过美国在越战中死亡人数的 3 倍,相当于犹他州盐湖城的总人口。
也难怪见惯了世面的赵立坚也很感慨:美国作为全球医疗技术最发达、最成熟的国家,应对疫情烂至如此程度,既让人费解,也令人深思……
这说明什么?
确实是 " 一个美国式的失败 "。
这不由让人想起今年 5 月 24 日,纽约时报一个震撼性头版文章,标题就是:美国死亡接近 10 万,无法计算的损失。
头版,则是密密麻麻的 1000 个死者信息,新闻导语是:他们不仅仅是一个个名字,他们曾经是我们……
看得确实让人沉重,这都是一条条有血有肉的生命啊。
要知道,2 月 29 日,美国才出现第一例死亡,5 月份 10 万,转眼,马上 20 万了。
真的是太发人深省了。
在这期封面文章中,《时代》周刊这样写道:
这是一场在多层面、跨党派的失败。我们不信任媒体、科学家和专业知识;我们对待个性的文化态度;我们衡量生命的方式。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共同导致了可怕而不充分的疫情应对措施。新冠疫情削弱了美国,让它暴露出系统性的分裂,以及一条横跨于政府承诺和现实之间的鸿沟。
原因太多太多,这是系统性的分裂,失败是全方位的。


说起来,这也是《时代》第二次用黑框,上一次,还是 911 恐怖袭击之后。
当时的封面,是飞机袭击世贸大楼的新闻图片,TIME 还是红色,爆炸也是红色,但原来经典的红色封面框,变成了黑色。
911 改变了美国,现在美国又面临新的改变,但这一次更加惨烈,20 万条生命啊,最后的三个英文单词的血泪总结:一个美国式的失败。
艺术家约翰 · 马弗路迪斯(John Mavroudis)也很感慨,说:我真的希望,这个封面,能唤醒那些对灾难麻木的人们。只有科学和常识,才是这场危机的答案。"
说得太对了。
我总觉得,这真的是一场大考,不仅仅是考验政府的治理能力,也考验着公民的基本素质。
关键时刻,霹雳手段,真的才是菩萨心肠。
不尊重科学,那必然付出惨痛的代价。
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讲,什么是最大的人权?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
所以,我们总结伟大的抗疫精神,就 20 个字: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每一个字都富含深意,里面,就有非常重要的 " 尊重科学 "!
一个最强大的帝国,一个让世界羡慕的美国,在 21 世纪发生这么惨烈的死亡,世界第一,真的让人很无语。
《时代》也很痛心疾首,在所有发达国家中,也只有美国情况失控了。
这个《时代》封面,触目惊心,但真能叫醒那些沉睡的美国人吗?
唉,他们就继续睡吧!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牛弹琴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3:49 , Processed in 0.19355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