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9|回复: 0

这个外号“深圳梅西”的13岁足球小将,为何最终缘定崇明根宝基地?

[复制链接]

255

主题

255

帖子

78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9
发表于 2020-9-13 15: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片静谧的根宝基地,在傍晚迎来热闹的训练课。一号训练场,一个讲话带南方口音的小球员,引起笔者注意。只见他拿球不慌张,脚下有活,突破很犀利。


" 小家伙名叫欧阳嘉鑫,之前在深圳读书踢球,现在到我们这里进一步提高。" 根宝基地青训总监、前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介绍,这位外号 " 深圳梅西 " 的足球小将如今缘定崇明岛," 这是信任徐导挖掘球星的眼光,也是对根宝基地培养优秀人才能力的认可 "。
" 深圳梅西 " 名声在外
在深圳、广东的足球青训圈,13 岁的欧阳嘉鑫有着 " 深圳梅西 " 的外号,不仅多次参与中国 U12 少年队集训,还曾获得法国圣安妮 U11 国际足球邀请赛最佳球员荣誉。他的启蒙足球俱乐部、深圳大荣体育董事长陈世斌评价," 他的天赋出色,球感极佳。"


周星驰在电影《少林足球》里有句经典台词: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欧阳嘉鑫迷上足球,也和周星驰有关。12 年前,老家在湖南新化的欧阳爸爸,在河北大学附近开一家打印店,当时刚满一周岁的嘉鑫,就趴在打印店的电脑屏幕前,一遍又一遍地观看周星驰主演的《少林足球》,哈哈笑个没完。
模仿着电影里的功夫足球动作,小嘉鑫在打印店门前的空地、河北大学的操场,学起踢球。之后,一家人搬到深圳,在下沙小学就读的嘉鑫,在深圳校园足球出了名。因为个子小、技术好,欧阳嘉鑫被同学们起外号 " 深圳梅西 ",9 岁时他就有百度百科 " 专属页面 ",虎扑、懂球帝等体育社交媒体上,也能找到他的进球集锦。


陈世斌见证了欧阳嘉鑫从 7 岁到 13 岁的 6 年成长路," 球感好、有天赋、轻松颠球 2000 个 " 的背后,是风雨无阻坚持加练。俱乐部每个训练日,他总是最早达到、最晚离开;训练日之外,他会在家里自己训练。正是这些周而复始的坚持,让他 " 小荷才露尖尖角 "。
" 严厉父亲 " 陪伴成长
如今效力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韩国球员孙兴慜被誉为 " 亚洲一哥 ",他的成功离不开父亲孙雄政的培养教育。孙兴慜曾表示," 没有我父亲,我现在就不会坐在这,拿着奖,和你对话了。我不得不说,我的一切都要归功于他。"
在培养孩子的足球兴趣方面,欧阳嘉鑫的父亲和孙兴慜父亲的育人方式,颇为神似。在深圳读小学时,欧阳嘉鑫每天放学后,会在校队或俱乐部进行 2 小时训练,欧阳爸爸就在球场边 " 陪练 "" 加练 "。对于足球,欧阳爸爸是个 " 门外汉 ",但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体育爱好者。


图说:小嘉鑫在欧阳爸爸、陈世斌的陪同下,8 月底前往根宝基地踢了一场对抗赛,赛后就决定 " 必须留下来 "。


欧阳爸爸在中学时曾是老家湖南兴化县体校的田径运动员,但因年龄限制错过最佳发展时间。没做成专业运动员,但他遗传给孩子不错的体育运动基因。
欧阳爸爸也一直坚持用 " 严厉 " 教育培养儿子踢球。一次比赛,嘉鑫出现失误,欧阳爸爸安排儿子在晚上独自从训练场地(深圳南山)跑回家中(深圳福田),距离超过 10 公里。一次出国比赛,嘉鑫因受伤影响发挥,回国后欧阳爸爸罚孩子绕着盛唐大厦跑了 50 圈。" 我要让他记住,日常生活饮食、训练比赛要更专业,这样才能尽可能预防伤病。" 当然,欧阳爸爸事先也知道孩子的伤情并不是特别严重,才做出小小 " 惩罚 "。
未满 18 岁的小球员还是未成年人,去哪里踢球还是要由家长来决定。恰恰是这次基地之行,让欧阳爸爸、陈世斌都支持小嘉鑫加盟根宝基地继续踢球之路。据悉,欧阳爸爸一看到根宝基地三支梯队内部教学赛孩子们脸上那种专注认真的神情,就下定决心:" 儿子就在这里继续提高了!"




图说:根宝基地目前依旧有 3 个年龄段的梯队读书生活、集中训练。
作为启蒙俱乐部的负责人,陈世斌介绍,欧阳嘉鑫在深圳读初一,但学校的训练时间、训练强度等,可能跟不上孩子成长和提高的需要。这时候,家长希望选择一家更高水平、更适合孩子发展的青训俱乐部。多方比较下,欧阳嘉鑫、他的父亲在根宝基地只待了不到 2 个小时,就十分愉快做出这个决定。
" 我认为这是命运的安排,也是上天的旨意。辗转那么多的俱乐部后,我尊重主角小欧阳、老欧阳的决定。当然,我必定会支持和坚信,这是对小欧阳成长的最好选择。" 陈世斌这么感慨。
" 明星摇篮 " 再添好苗
欧阳嘉鑫在深圳被誉为天才足球少年,声名鹊起后,包括深圳佳兆业、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华夏幸福、上海绿地申花等中超俱乐部的梯队和足校,都有意将这位希望之星召入。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欧阳嘉鑫、他家长和启蒙青训俱乐部都甘愿 " 舍近求远 ",成为上海崇明根宝基地一员?


图说:陈世斌十分推崇徐根宝的青训理念,他很支持好苗子来根宝基地深造。
作为小欧阳的启蒙俱乐部负责人,陈世斌心里也有一个青训梦,他也始终把徐根宝的十年磨一剑作为青训育人理念。一年前,陈世斌一个人来到崇明向徐根宝探讨青训心得,根宝也把很多经验倾囊相授。8 月中旬,陈世斌带着欧阳嘉鑫、欧阳爸爸三人,再次来到上海,驱车前往充满传奇色彩的根宝基地。" 到了这里,一切都安心下来了,这或许就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据悉,让欧阳父亲下定决心把孩子送来,一是根宝基地人才辈出的示范效应,更是徐根宝亲力亲为拼在第一线的无声感召。甘于寂寞、扎根崇明岛的根宝,过去 20 年已陆续培养出武磊、颜骏凌等 13 名国脚,还为中超俱乐部输送 50 多名猛将。如今,基地还有三个年龄段梯队,根宝和一批敢于寂寞的老教练,每天严格抠细节、认真抓技术,依旧在为培养中国本土球星不懈努力。






图说:根宝亲力亲为,基地先后培养出武磊、颜骏凌等一大批国脚,成材率比较高。
嘉鑫加盟根宝基地,让陪伴六年的陈世斌十分不舍,但为了孩子的将来、为中国足球出人才,他还是给予理解。他在和根宝交流时说:" 我们一大帮人陪着欧阳嘉鑫走过前 6 年的足球路,接下来 6 年,他能否成长为第二个武磊,一是靠他自己,二要拜托您徐指导了!"
" 小欧阳的技术特点很鲜明,和同龄的武磊很像,是一颗好苗子,我们会精心培养。" 徐根宝表示,中国足球要提高,关键是要出球星," 优秀教练搭档天才运动员,培养冠军运动员的概率更大。我们相信,基地能为中国足球培养出更多水平超过武磊的好苗子。"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陈华 文字编辑:陈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6:38 , Processed in 0.27722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