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7|回复: 0

打赢最凶狠的敌人!特战队员就是要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8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发表于 2020-9-14 08:5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子弹在面前嗖嗖飞过,数百米开外的靶标接连倒地;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将侦察画面实时传至指挥员手中的显示屏上;全副武装、脸涂迷彩的特战队员们面色凝重、专心致志,一场场 " 巅峰较量 " 正在进行……近日,武警上海总队在申城郊外举行 2020 年度特战分队 " 巅峰 " 比武竞赛,来自所属基层特战中队(排)的 100 余名特战精英,围绕单兵战斗综合演练、武装泅渡、目标爆破、多种武器射击等 27 个训练课目展开激烈角逐。紧凑的考核安排、逼真的模拟战场,不仅考验特战尖兵们的体能,更考验着他们的意志。
考核安排紧凑,感受实战标准
" 从没有这么累过,考核一项接着一项,都是在极限状态下的比拼。" 刚刚完成武装泅渡和攀登侦察,特战队员小吴气喘吁吁,幸好他所在的小组凭借可靠情报先发制人,完成了预定战斗目标。不过,还没休息几分钟,电台里又传来新的战斗指示。全队立即恢复战斗队形,前往几公里外的目标解救 " 人质 " ……
" 就是要设置极限难度,坚持下去才有资格获得成绩!" 导调员兼考核官程勇敢介绍:" 特战队员就是要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打赢最凶狠的敌人,不要指望敌人给你太多休息时间。" 据了解,本次比武竞赛虽然只持续 4 天,强度却堪比一次 " 魔鬼周 "。大多数特战小组要连续接受多门课目考核,远远大于平时训练的强度和难度。所面对的 " 蓝军 " 很可能就是考核中的另一个小组,双方在互相试探中布置战法、激烈比拼,争夺晋级名额。
某支队公认的 " 狙击王 " 老李,面对夜间的弱光环境也犯了难。导调组设置了多个干扰靶,老李的观察员一时也分不清到底该瞄准哪一个。战机稍纵即逝,慌忙之中,一枪打中了干扰靶,直接导致行动失败。" 以前的训练只顾准,却忽视了对于目标的判别,也暴露了我和观察员之间的默契不够。" 老李感慨。狙击考核考官雷震龙介绍:" 以往的考核往往看重射击环数,很少有在恶劣射击条件下的训练。这次模拟实战的夜间考核,给不少偏科的狙击手敲响了警钟。"
复杂战场环境,考验团队配合
再艰难的任务,在团队的密切配合下,往往也能迎刃而解。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按照 " 源于大纲、高于大纲、严于大纲、难于大纲 " 和 " 全课题、全要素、全课目、全过程 " 要求,分个人和特战小组两部分,融体能、技能、心理和战术于一体,综合性和实战性更强。在成绩统计中,还特别增加团队项目的权重,鼓励大家在团队合作中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 风速 3,风向西南,距离 210 米,俯角 15 度。" 特战队员小刘是一名优秀的狙击手,但作为一名狙击副手倒是头一次。面对身旁已经两发脱靶,却仍在全身心瞄准目标的爆破手小张,小刘颇为感慨,在实战化条件下,实现一专多能是多么重要。不过,在第二发后,小张在小刘的配合下,成功命中剩下的 8 个目标,完成了既定战术作业。
在小组战术课目中,导调组以山地反恐战斗为背景,设置穿越密林、通过雷区等内容,检验特战小组在复杂条件下的战术协同和统合火力打击能力。导调组临时安排两支从未配合过的小组一起战斗,在短时间内完成新的战斗计划和详细分工,只有配合最默契的小组才能优势互补,完成任务。" 不怕苦活、不争功劳,严格执行、及时沟通,团队中哪一点做不到,都会导致全盘皆输。" 某小组长说。
感受尖刀对决,胜负毫厘之间

高手过招,招招致命,往往一毫一厘决定胜负。前来参加比武竞赛的特战队员都是 " 尖刀上的刀尖 ",是各支队遴选出的特战骨干。在排爆课目考核中,机动第二支队特战队员小袁以 2 秒的优势夺得第一名。谈起自己的成绩,小袁说:" 普通人的一两秒可能稍纵即逝,但对于排爆手这种刀尖上的岗位而言,2 秒往往就是炸与不炸、成功与失败的区别。"
在本能反应射击项目中,特战队员小张以 1.2 秒的优势,完成了 2 种枪型对 10 个目标的快速射击。对于小张这种快枪手而言,出枪射击已经成为一种肌肉记忆,无须刻意瞄准,也能命中目标。而在顶级射手看来,0.5 秒的犹豫足以决定生死。
在无人机侦察测绘考核中,无人机操作手们不仅要熟练掌握飞行技术,更要和战友一起对传回的画面进行分析,与现有地图进行对比研判,为队伍提供足够准确的敌人位置情报。考核负责人赵锦全介绍:" 地图上的半厘米,现实中很可能就是数十米的误差,很可能导致整个行动前功尽弃。"
本次比武竞赛全面锻炼了特战队伍的实战能力,树立了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为部队培养锻造了一批能打仗的特战尖子和抓训练的骨干人才。经过 4 个昼夜不停歇的激烈比拼,100 余名队员在 27 个课目中角逐出 3 个优胜小组和 15 项个人第一,为武警上海总队进一步遴选特战队员参加更高级别的比武竞赛提供依据。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曹飞 鹿子舟 张尚书 文字编辑:曹飞 题图来源:张海峰 摄(资料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8:05 , Processed in 0.17923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