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1|回复: 0

特朗普谈及的神秘武器可能是啥?美学者:可能是低当量W76-2核弹头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8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发表于 2020-9-15 09: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美国记者鲍勃 · 伍德沃德最近推出的新书《愤怒》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到了一种 " 中俄都不知道 " 的新型神秘武器。美国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说的很可能是低当量 W76-2 核弹头。不过该弹头之所以不为外界关注,不是因为它保密程度高,而是它的地位不是那么重要。
特朗普又故弄玄虚 ?
《防务新闻》14 日报道称,记者鲍勃 · 伍德沃德的新书《愤怒》称,特朗普在接受作者采访时提到一种神秘武器,他说:" 我制造了核武器,我制造了一个武器系统,这是这个国家以前从来没有人有过的。" 特朗普表示,美国有一些 " 你甚至没见过或听说过的东西 ",而且中俄以前也都从未听说过。
报道称,武器专家对特朗普的话 " 表示费解 "。有些人认为,他可能一直在谈论一种核弹头,它被改装以减少其爆炸威力。这种武器被称为 W76-2,公众当然不知道——不是因为机密,而是因为它是一种籍籍无名的装备。文章称,当记者要求特朗普澄清他的评论时,特朗普则表示:" 有些系统没有人知道,包括你。我们有一些系统,没有人知道。而且,坦率地说,我想我最好保持这种方式。"
报道称,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核专家詹姆斯 · 阿克顿上星期五在接受采访时说,特朗普可能指的是 W76-2 弹头。虽然它的存在不是一个秘密,但它首次部署的时机属于秘密。该弹头装备在美海军弹道导弹潜艇携带的 " 三叉戟 "II D5 导弹上。而该核弹头部署的时机与特朗普接受采访的时间很匹配。
伍德沃德的采访是在去年 12 月 5 日,大约就是 W76-2 首次装备部队的时间,这一消息直到 2 月 4 日才公开宣布。报道称,武器本身不是革命性的,它甚至不是美国武器库里唯一的低当量弹头。然而,这是近几十年来首次对战略核力量进行重大补充,背离了奥巴马政府追求 " 无核世界 " 的政策。特朗普竞选对手拜登曾表示,这种新武器有些过火了,暗示如果他在 11 月获胜,可能会放弃这种武器。
新型核弹头 " 很危险 "
美国《大众机械》网站报道称,2018 年,美国政府首次提到 W76-2 核弹头。此前美国的军事分析家担心美国没有小型、低当量弹道导弹搭载的战术核弹,无法迅速应对俄罗斯的低当量核武器打击。" 三叉戟 "II D5 潜射导弹则可在数分钟内发射 W76-2 这样的核弹头。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估计,美国政府会将 50 枚 W76 型核弹头改装成为 W76-2 型,而且很可能每艘潜艇在每次执行巡逻任务时都会携带 1 到 2 枚部署了 W76-2 型核弹头的导弹。不过报道也表示,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这种武器 " 既没有必要也很危险 "。美国科学家协会认为,对手能够探测到 " 三叉戟 "II D5 导弹的发射,但却无法确定其搭载的弹头是 W76-2 还是威力大得多的 W76,因此如果使用这种新型低当量核弹头可能会诱发全面核战争,两者的界限正变得模糊。
特朗普有爱吹牛的 " 前科 "
《防务新闻》报道称,特朗普之前有夸大美国武器或故弄玄虚的前科。报道称,阿克顿表示," 很明显,总统喜欢夸耀军事能力,而且并不总是能严格把握细节。" 尽管不能排除美国正在完全保密的状态下发展新的核武器。然而,这似乎不太可能,原因有二:研发成本太高,不可能完全放到机密非公开的预算中;而且太多人将参与该项目,无法长期保密。
报道称,特朗普此前曾就美国武器提出过夸大的说法,有时偏离现实或夸大其重要性。例如,他曾断言,F-35 战斗机,用低可探测技术(通常称为隐形)制造,几乎看不见。实际上,尽管 F-35 的设计比常规飞机更难在雷达上探测到,但它们并非看不见,美军方也没有声称它们是看不见的。
特朗普偶尔提到他对高超音速武器的兴趣,有时不使用这个词。今年 2 月,特朗普说:" 我们拥有超快导弹——数量巨大的超快的导弹。我们称它们为‘超快’,比普通导弹快四、五、六倍甚至七倍。"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章节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3:09 , Processed in 0.18951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