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6|回复: 0

注意!又一地进口海鲜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复制链接]

252

主题

252

帖子

7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2
发表于 2020-9-20 21: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又有进口海鲜外包装检测出了新冠病毒,这次是鱿鱼产品,地点在吉林省。
9 月 20 日,吉林省扶余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微信公众号 " 扶余市卫生健康局 " 上发布公告,称当天收到吉林省发电(吉卫明电 432 号)《关于长春市发现 1 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擦拭物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情况的通报》,其中有一件货物(10 公斤)流入扶余,为落实 "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 常态化防控策略,现对广大市民通告如下:
一、凡是自 2020 年 8 月 24 日至 2020 年 8 月 31 日,到扶余市伞家德大海鲜冻货批发商店购买过进口鱿鱼须及食用过该批次产品的人员,必须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登记报告,主动到扶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立即到扶余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二、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带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吃冷冻海鲜食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扶余市是吉林省松原市代管的县级市,位于吉林省西北部,与长春市下辖农安县、德惠市、榆树市等相邻。


吉林政区图,红圈处为扶余市 来源:吉林省政府官网
就在 9 月 18 日,海关总署宣布对印尼 1 家水产品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据海关总署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 1 批冻带鱼 1 个外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海关总署公告 2020 年第 103 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 PT.PUTRI INDAH(注册编号为 CR010-02)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 1 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此前 7、8 月时,大连、厦门海关及江西、云南、重庆、安徽等地都从进口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
当时专家研判认为,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反映出相关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来源:观察者网、长安街知事、海关总署网站等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宗赫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7:11 , Processed in 0.27725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