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3|回复: 0

从“自行车小镇”出发,崇明打造“生态+体育”特色品牌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6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5
发表于 2020-9-21 09: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曾举办过多场国际顶尖自行车赛事的崇明区,已是国内自行车运动氛围最浓郁的地区之一。9 月 20 日,第三届崇明休闲体育大会长三角公路自行车业余赛暨第三届崇明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在崇明区陈家镇郊野公园举行,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及全国各地的 400 多名选手前来参赛。
特殊时期的一次畅快骑行。不少参赛选手表示," 这次疫情让很多人认识到,体育已经成为都市生活的刚需。"
【扩大体育赛事溢出效应】
本次赛事为公路赛,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组 51 公里、男子大师组 40 公里、女子大众组 23.5 公里等组别,赛事起终点均为陈家镇郊野公园。经过激烈角逐,森地客 · 捷安特车队选手夏威以 1 小时 06 分 46.578 秒夺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康师傅 · 高士特车队获得精英组团体第一。女子大众组桂冠由许婷婷夺得。苗惠摘得男子公路大师组头彩。




以 " 乐动崇明——休闲运动,身心兼修 " 为主题,结合崇明优质生态资源,打造崇明品牌赛事,扩大体育赛事的溢出效应,第三届崇明休闲体育大会打出助力乡村振兴的 " 体育牌 ",通过大力发展自行车、路跑、徒步等户外健身休闲项目,将崇明打造成户外运动的天堂。长三角公路自行车业余赛作为今年第三届崇明体闲体育大会活动之一,在赛道设计上结合了崇明优质的生态禀赋,让参赛选手们充分感受崇明的特色美景和崇明文化。
绿色生态的自行车运动是崇明发展体育产业的内在驱动力。陈家镇 " 自行车小镇 " 以自行车元素为核心,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目标打造成 " 上海低碳生活目的地、全国体育小镇示范地、国际自行车运动高地 "。陈家镇专门建有 60 公里自行车专用绿道、国际一流的体育训练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而且,陈家镇保持常年空气优良率达 92.9%,因此成为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钟爱的目的地。
【整合生态空间和运动空间】
生态崇明岛是一个天然的户外运动天堂。休闲体育大会以展示崇明生态岛特点的 " 田、林、水、路 " 为基础,通过 " 生态 + 体育 " 的路径,整合生态空间和运动空间,打造生态特色的户外运动。其中," 田 " 板块下设置了泥泞跑和田院斗地主 2 项比赛," 林 " 板块下设置了丛林穿越、CS 野战及林间太极 3 项比赛," 水 " 板块下设置了野钓崇明 1 项比赛," 路 " 板块下设置可环岛自行车、徒步崇明以及跑赢 10 公里 3 项比赛。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赛事成功举办,崇明区体育局开发了 " 乐动崇明 " 小程序,组建防控专家组,统一赛事报名渠道,统一使用 " 三合一 "(人脸识别、体温检测、随申码)智能设备端口进行人员安全检录,确保赛事相关人员的身份信息、体温及健康状况的检测高效有序。


作为环崇明岛世巡赛和自行车业余赛的运营方,万胜体育负责人表示,2021 年崇明将举办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以此为契机,未来我们还将注重挖掘地方特色,以多元化的竞赛形式,吸引更多骑行爱好者前来深度骑游,促进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崇明建成长三角骑行旅游首选目的地。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秦东颖 文字编辑:秦东颖 题图来源:赛事组委会 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7:55 , Processed in 0.18570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