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7|回复: 0

台湾新党主席:当下局势比1996年更紧张

[复制链接]

260

主题

260

帖子

81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2
发表于 2020-9-21 18: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因为当时美国的介入更像是象征性的,而现在看来,美国甚至可能调整其对台政策。"
以 " 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 " 为主题第十二届海峡论坛 20 日在厦门举行,当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前来参加论坛的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表示,当下的两岸局势甚至比 1996 年更紧张,他无法评估 " 擦枪走火 " 的可能性,只是希望 " 连几率都不要有 "。


吴成典(资料图)
刚刚于今年 2 月份当选新党主席的吴成典曾任金门县副县长,在金门工作期间,他曾他倡议推动 " 一国两制 " 台湾方案,深化金门、马祖先行先试的两岸融合。2018 年 8 月,福建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两岸实现 " 共饮一江水 ",当时吴成典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曾表示,他希望将金门与厦门打造成 " 共同生活圈 "。
这是吴成典第一次以新党主席身份参加海峡论坛,同他一起来参加论坛的还有副主席李胜峰,新党委员会委员郑光礼。他对《环球时报》表示,受疫情影响,两岸有太长时间都没有往来,两岸 " 小三通 " 也停摆了大半年。因此本届海峡论坛举办的意义非常重要," 我跟大陆朋友提到希望两岸‘小三通’尽快恢复,同时听说大陆疫苗研制很成功,希望一旦投入使用,台湾 2300 万同胞也能够受惠。这些建议都收到不错的回应。"
据台湾 " 中央社 "20 日消息,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当日在开幕式前会见了台湾与会人士,吴成典就在其中。吴成典对记者透露,鉴于当前美国介入台海事务导致两岸关系比较紧张,他呼吁两岸要冷静,仍然要携手合作追求和平统一,共创民族伟大复兴。
此前,中国国民党决定取消组团参加本届海峡论坛,吴成典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国民党的决定出乎他的意料," 我认为这个决策是错误的,两岸虽然有小小的困难,但不能因小失大,不能因为一件小事而把大的原则放弃掉。两岸现在一定要交流,不沟通怎么可能和平发展?" 他同时表示,国民党并未就是否来参加海峡论坛与新党交换过意见,关于国民党不来参加海峡论坛的真实原因,岛内有很多猜测," 可能本身参加意愿就不是很高,他们做这个决定我们也只能尊重。"
" 从第一届开始,新党连续 12 届海峡论坛都参加了。" 在被问到为何新党仍然坚持参加海峡论坛时,吴成典说," 如果我们党很大,我会来交流,我们党很小,我还是会来交流,新党的存在就是为了两岸和平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来奋斗,我们不会改变。现在我们的民意代表人数可能比较少,所以希望继续努力,下一次选举能够多一点出来。"
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近日率团窜访台湾,为本来就紧张的两岸局势火上浇油。18 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当日早晨的实战化演练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
谈到日益紧绷的两岸局势,吴成典认为,当下的紧张程度已经超过了 1996 年台海危机," 因为当时美国的介入更像是象征性的,而现在看来,美国甚至可能调整其对台政策,目前来看两岸对抗正在一步步升温,危险性很高。"
在被问到 " 两岸擦枪走火 " 的几率有多大时,吴成典对《环球时报》表示,他无法评估开战的可能性,但希望 " 连几率都不要有 ",因为现在美国要选举,就需要制造状况,之前是想利用香港议题,现在又想利用台湾,而民进党当局又完全不抗拒被利用,想跟美国人 " 唱同一首歌 ",这是一条错误的路," 两岸血浓于水,我们不能让恶性循环持续下去。"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力洪
责编:杨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5:57 , Processed in 0.24815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