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9|回复: 0

澳驻美大使:对抗中国,准备好了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发表于 2020-9-23 20: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澳大利亚人报》9 月 22 日报道,澳大利亚驻美国大使阿瑟 · 西诺迪诺斯(Arthur Sinodinos)宣称,澳大利亚已经显示出他们准备好承受同中国对抗的经济代价。
这是他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举行的网络研讨会上的发言,这位大使扬言称,中澳关系接下来可能会经历一段时间的颠簸。
他还称,澳大利亚愿意与中国就双边关系中的问题进行对话," 但它必须以维护我们的国家利益为前提 "。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截图
由于澳方近期伙同美国、印度,不断向中方无理施压,中澳关系日趋紧张。但非常遗憾的是,无论是《澳大利亚人报》还是西诺迪诺斯都明里暗里地指责中国在 " 施压 "。
《澳大利亚人报》特意提到了中国近期对澳葡萄酒的反补贴调查,和由于检疫不合格暂停澳大麦和牛肉企业对华出口一事,却对澳方 " 突袭 " 中国记者住所等恶劣行为只字不提。
西诺迪诺斯则宣称,澳大利亚采取的行动是 " 基于原则的 ",他们不认为自己会 " 不受惩罚 ",如果要付出经济代价,那么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已经证明他们做好了准备。
在谈到如果这一代价不断增长可能会形成挑战时,他又抛出了一连串的反问:" 你们希望我们废除《外国影响力透明法》吗?"、" 你们希望我们取消在国家安全或关键技术领域针对外国投资的规定吗?"、" 我们会突然开口说:‘是的没错,我们会让华为和中兴参与 5G 建设吗?’ "
接着,他以 " 没有哪个有自尊心的政府会这样做 " 收尾,鼓吹澳政府对 " 原则 " 的重视。然后又开始污蔑孔子学院,称它是宣传中国官方立场的渠道,可能会伤害到那些立场同中国官方不一致的学生。


阿瑟 · 西诺迪诺斯 图自澳媒
尽管澳方不断试图用 " 原则 " 等词语美化自己,但近期在中澳关系中不断突破下限的正是澳大利亚。
同月,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以可能违反澳 " 反外国干涉法 " 为由,对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新社驻澳大利亚的 4 名记者进行突击搜查和盘问,扣押了工作电脑、手机,甚至还包括记者孩子用的儿童平板电脑和电子玩具等物品。
9 月 16 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曝出澳执法机构曾借口调查所谓的 " 外国政治干预 ",无视当地法律、国际法和外交豁免权,下载翻阅当地人员和中国外交人员交流的邮件和短信等。
但正如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华西总经理习克礼所言,中国是将在 2020 年实现经济增长的唯一主要经济体,如果澳大利亚过于将自身与美国政策进行捆绑,那么与中国建立符合澳大利亚利益的商业与贸易关系就会难上加难,因此澳大利亚政府必须谨言慎行。
目前,澳大利亚的经济还在衰退,其四分之一的地区仍处于封锁状态。二季度数据显示,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缩水 7%,达到 1959 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而连续两个季度出现 GDP 负增长,也标志着澳大利亚经济正式进入 29 年来的首次技术性衰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澳大利亚国内一些人热衷于通过抹黑攻击中国来煽动反华情绪,博取眼球,毒化中澳关系氛围,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我们敦促澳方一些人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停止将中国驻澳使领馆正常履职行为政治化、污名化的做法,不要给中澳关系制造新的麻烦和障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2:07 , Processed in 0.17983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