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9|回复: 0

“转阴”没几天,特朗普密集重启标志性竞选集会,美媒:行事依旧“特朗普”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发表于 2020-10-14 09: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22 日,在连续多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已重返标志性的竞选集会,行事风格依旧很 " 特朗普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不仅大力吹捧自己抗击疫情的举措,还开玩笑称自己非常健康,能够给支持者每人 " 一个大大的吻 "。本周,特朗普还将在五个 " 摇摆州 " 展开密集竞选活动,试图让摇摇欲坠的竞选活动重回正轨。
依旧 " 特朗普 "
12 日,特朗普出院后首场 " 复出 " 集会选在佛罗里达州。
据路透社报道,当特朗普抵达位于佛州桑福德的户外竞选集会时,他本人没有戴口罩,台下肩并肩站着的数千名支持者中,大部分人也没有戴口罩。
作为噱头,特朗普向台下抛出了数个印有 "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罩,还反复谈及自己的康复情况。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中,特朗普坚称,在接受实验性药物和其他 "VIP" 治疗方式后,他感觉良好,很高兴自己不再需要担心感染问题:" 我已经度过(难关)。他们说我是免疫的。我觉得自己很强大。"
他对支持者说:" 我要亲吻观众席上的每一个人,我会亲吻男人们和美女们,我要给你们一个大大的吻。"
特朗普还为自己抗击疫情的举措进行辩护:" 在我的领导下,我们正在提供一种安全的疫苗,以及(经济)的迅速复苏,速度快到没人相信。" 特朗普坚称:" 如果你看看我们的上升轨迹,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像我们这样复苏。"
他还表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将创纪录,并声称如果他在 11 月获胜," 正常生活 " 将很快恢复,而拜登则会推迟疫苗接种,摧毁经济。
在特朗普演讲时,支持者反复高喊:" 我们爱你!" 演讲结束后,伴随《Y.M.C.A》音乐的响起,总统还跳起了标志性舞蹈。
对这场 " 复出 " 集会,路透社表示,这场集会表明,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特朗普的竞选方式和态度依旧没有发生改变。
美联社也认为,这场集会上的特朗普 " 吵吵嚷嚷、咄咄逼人 "。除了威胁要亲吻观众外,这场集会和之前的那些几乎没有区别。他传达的信息仍是一个可疑的评估,即疫情已成为过去式。但在美国,每天仍有数百人死于新冠,累计死亡人数已超 21 万。
" 他的声音也许有点沙哑,但是除此之外,特朗普还是那个‘特朗普’。" 美联社评论道。
检测结果 " 转阴 "
就在特朗普举办首场竞选集会几个小时前,白宫医生肖恩 · 康利终于表示,特朗普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已连续几日呈阴性。这是白宫首次宣布特朗普检测结果 " 转阴 "。
康利在当天的一份备忘录中说,多次抗原检测结果以及病毒载量等其他临床和实验数据均显示," 缺乏可检测到的病毒复制情况 "。康利此前宣布,特朗普已完成治疗,不再具有病毒传播风险。
在 2 日凌晨宣布确诊新冠后,特朗普随即入院治疗,并在 5 日出院返回白宫。此后,特朗普多次表示自己已经康复,并对新冠病毒免疫,引起一片质疑声。对于新冠患者康复后是否会产生抗体,以及产生抗体的时效,科学界目前尚无定论。
特朗普迅速重返竞选活动的决定也招致民主党人和卫生专家批评。
卫生专家警告称,这些标志性集会的特点是:大批没有戴口罩的支持者在拥挤不堪的场所为总统大声欢呼。这很可能导致新冠病毒大规模传播。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不鼓励人们普遍佩戴口罩,不避免大规模聚会的话,美国将面临 " 一大堆麻烦 "。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抨击道:" 总统特朗普今天前往桑德福,除了鲁莽的行为、分裂性的言论和散播恐惧,他什么都没带去。"
相比特朗普,拜登在竞选活动中采取更为谨慎的方式。12 日,他在俄亥俄州进行了两次停留。13 日,他将在佛罗里达州露面。拜登团队表示,他 12 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 疯狂竞选攻势 "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特朗普将 " 阳光之州 " 选为 " 复出 " 首站,这并不让人惊讶。
2016 年,特朗普曾在佛州以微弱优势获胜,这次,他期望且需要在佛州延续胜利。此外,佛州也是他的第二家乡,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纽约人,他去年 9 月将长期居住地改成了佛州。
为了强调佛州的重要性,特朗普还将在 16 日返回佛州参加另一场竞选集会,这次地点选在奥卡拉市。
在桑德福亮相后,接下来一周内,特朗普将辗转数个摇摆州。他将前往宾夕法尼亚州、艾奥瓦州、北卡罗来纳州、佐治亚州和威斯康星州。
美联社称,紧凑的日程安排显示出,特朗普要从一系列自己造成的挫折中恢复过来,正面临紧迫性。这些挫折动摇了特朗普的选民基础,也对共和党人敲响警钟,他们担心共和党正处于输掉大选的边缘。
" 特朗普发动疯狂竞选攻势,以求扭转局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特朗普本周将访问的都是他曾在 2016 年获胜的摇摆州。特朗普竞选官员还表示,接下来活动频率将加快,预计总统每天将举办 2 至 3 场活动。他们还期望,特朗普能像 2016 年一样,扭转劣势,重演胜利一幕。
但 CNN 称,这一幕可能很难重演。拜登的支持率已经超过前任候选人希拉里,疫情也是特朗普难以摆脱的大背景。
BBC 则认为,虽然特朗普在全国民调中落后,但如果在关键摇摆州势均力敌,他仍可能通过赢得关键州的选举人票来赢得连任。
12 日公布的路透社 / 益普索民意调查显示,拜登在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目前拜登在两个州都领先特朗普七个百分点。在 2016 年大选中,特朗普拿下了这两个州。
佛罗里达州的民调结果则更为胶着。路透社称,近期佛罗里达州多项民调显示拜登以微弱优势领先,他在佛州关键人口群体的支持率也领先,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如果特朗普输掉佛州,连任之路将会更加崎岖。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裘雯涵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0:10 , Processed in 7.84515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