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1|回复: 0

国庆后人事密集调整,至少10人履新,传递什么信号?

[复制链接]

224

主题

224

帖子

70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2
发表于 2020-10-20 00: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庆之后,多地省级党委领导班子迎来密集调整。上周,继上海、辽宁、河北公布人事调整消息后,周末又有三位省级党委副书记同日履新。国务院也于上周正式任命庄少勤为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除此之外,17 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车俊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陈求发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而 9 月 29 日履新安徽的 "75 后 " 副省长张红文,其分管工作也于近日明确。
省份副书记同日官宣
10 月 17 日,湖北、陕西、广西连续有三位省级党委副书记履新,分别是:
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晋升为湖北省委副书记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调任陕西省委副书记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履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书记
上述三人,一位是本地常委履新,一位是跨省调任,还有一位是从政协主席任上调任。其中,从政协主席岗位上跻身省级常委,并履新党委副书记的,蓝天立是全国目前唯一一人。
此前,于绍良同志已履新上海市委副书记。
工学博士履新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河北迎两位 " 博士常委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 12 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庄少勤为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庄少勤,男,汉族,1965 年 12 月生,广东揭西人,1987 年 7 月参加工作,1986 年 5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读书,还是这位工学博士的一大爱好。他读书范围很广,善于将读书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2014 年,时任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的庄少勤接受解放日报专访,介绍自己阅读里的 " 术 " 与 " 道 "。他认为," 道 " 是为什么要读这本书;" 术 " 是怎样读书、读书有什么具体作用。
就在三天之后,河北也同样迎来了两位有博士背景的常委。据《河北日报》10 月 15 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陈刚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廉毅敏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梁田庚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常委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陈刚与廉毅敏一位来自北大,另一位则曾在清华学习。1987 年 9 月,22 岁的陈刚进京,到北京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毕业后,陈刚用 23 年完成了从普通工程师到北京市委常委的进阶。


廉毅敏则是 17 岁到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光学仪器专业学习,5 年后到山西大学物理系光电子专业读硕士研究生。之后,廉毅敏历任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副所长、山西省交通计算机通信中心主任、省交通信息通信公司经理,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厅长,太原市市长,山西省政府秘书长等。
安徽"75 后 "副省长分工明确
除了履新之外,上周也有一些领导干部明确了新岗位。
据中国人大网消息,10 月 17 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任命车俊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陈求发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此前曾任浙江省委书记,陈求发此前曾任辽宁省委书记。
安徽的 "75 后 " 副省长张红文分管工作也已公布。根据安徽省政府领导班子分工,这位 " 巡航导弹 " 专家负责军民融合、民政、市场监管方面工作,分管民政厅、市场监管局、药监局,联系军民融合办、残联。
目前全国共有 2 位 "75 后 " 省部级干部,一位是 9 月 29 日被正式任命的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另一位则是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任维。二人都是 " 由企转政 ",均曾担任企业高管,且都具有博士学历。
张红文 1975 年 4 月出生,陕西澄城人。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后,长期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工作,2019 年 9 月正式出任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在航天科工集团工作期间,他先后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获得工学硕士学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成为一名 " 博士高管 "。张红文是巡航导弹方面的专家。他本科是导弹与运载火箭设计专业,研究生是控制工程专业,博士为飞行器设计专业。




资料来源:共产党新闻网、中国人大网、新华社、自然资源部网站、北京青年报、澎湃新闻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董思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5:19 , Processed in 0.17001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