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6|回复: 0

7家单位获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WIPO总干事发来贺词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0
发表于 2020-10-21 12: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举行的第十七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上,颁发了第二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7 家单位获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通过视频方式致贺词,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共同为获奖单位颁奖。
2019 年,作为落实上海市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合作谅解备忘录补充协议的重要举措,上海市与 WIPO 在第十六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上颁发了首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表彰了 9 家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方面表现突出的单位。今年 6 月,上海启动了第二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评选工作,经过 5 轮筛选,历时近 4 个月,7 家单位脱颖而出。
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创造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荣获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保护奖,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荣获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运用奖。
本届创新奖获奖单位涵盖了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民用航空、移动通信、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是上海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工作方面的佼佼者。创造奖获奖单位在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高质量、高价值知识产权产出持续增长;保护奖获奖单位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出色成绩,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运用奖获奖单位通过知识产权的转让、许可及品牌战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在论坛上表示,上海正在全力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既要充分立足城市自身发展,也要充分借鉴国际智慧,依托各地实践经验,集聚各方优势资源。" 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 WIPO 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听证设施的启动。这是落实上海市与 WIPO 合作谅解备忘录补充协议的重要合作成果,也是上海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又一项重要基础设施。"
今年 7 月,WIPO 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成功调处了由浦东法院委托的第一起涉外知识产权案件。在 WIPO 大力推动和各方共同支持下,WIPO 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将持续发挥在优化知识产权替代性争议解决机制等方面的重要功能,为各类创新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多元、高效的知识产权纠纷救济途径。


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枢纽港揭牌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共同揭牌。上海国际知识产权枢纽港将以张江科学城为核心空间载体,以知识产权维权保护、运营交易等为核心功能,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进一步集成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交易等国际国内优质资源,支撑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栏目主编:黄海华 本文作者:俞陶然 文字编辑:俞陶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5:04 , Processed in 0.25619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