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2|回复: 0

输液器、汽油…准备就绪,小作坊里灌“茅台”!六盘水一制假酒窝点被“端”

[复制链接]

255

主题

255

帖子

78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9
发表于 2020-10-22 10: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逢年过节," 酒 " 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饮品之一,将一瓶好酒当作礼物赠送给亲朋好友还会显得 " 倍儿有面 "。但有可能你送的 " 酒 " 是这样灌装的。


近年来假酒案已屡见不鲜,主要是因为假酒的制作成本低,且利润丰厚,这就使得一些心存侥幸的人走上了违法犯忌的道路。近日,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了一个制假、批发假冒各大名牌酒类的犯罪团伙,缴获假冒 " 茅台 "、" 五粮液 "、" 习酒 " 等名牌酒类成品 500 余件,涉案金额高达 900 万元。
9 月 18 日,钟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说购买到了假酒,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例行食品安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批假酒流入市场。




六盘水市钟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 吴显鹏:钟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 " 两节 " 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近期市场上出现了大量假酒。
由于市场上出现的假酒数量较大,钟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与钟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取得联系。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丁雷:这个案子是当时接到钟山区市场监管局给我们移送的线索,在我们钟山区的市面上发现了一批假酒,而且这个量比较大。线索到达以后,我们钟山公安局高度重视,在我们主要领导的安排下,联合我们各个警种,组成各种力量,组成一个专案组开展侦查。


立案后,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即对此展开调查,但因为假酒出现在市场上的范围较广,排查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但经侦大队的民警仍然一直在加班加点地收集有关线索。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佘正刚:以前我们也零零散散的接到过这样的报警,但因为害怕打草惊蛇,所以我们一直都在暗中调查嫌疑人的制假窝点,等待最佳时机,以便将嫌疑人一网打尽。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 刘福:我们将在案件侦查过程中查获的假酒送去做鉴定,鉴定的结果显示,这批假酒确实是伪造的。然后我们在讯问售卖假酒的烟酒店老板酒是从哪里进的货时,烟酒店老板反侦察意识非常强,不愿向我们提供真实的情况,有的还提供了一些干扰的信息,这让我们的工作有些难以进行。


虽然烟酒店的负责人因为利益问题没有将假酒来源的实情告诉警方,使得警方的工作一度陷入 " 瓶颈 ",不过,不轻言放弃的警察同志最终还是突破了这个 " 瓶颈期 "。专案组经过连续几周的缜密侦查,全面锁定销假的上家制假窝点及制假团伙主要成员的基本身份与落脚点。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佘正刚:从烟酒店那里我们没有得到确切的信息,但经过我们长时间的摸排走访,还是有收获。我们通过分析收集到的这些信息,发现有多数烟酒店的酒都是来自同一个人,我们便立即将这个人锁定为嫌疑人。
嫌疑人成功锁定后,警方四处奔波收集齐嫌疑人的犯罪证据,最后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 刘福:锁定嫌疑人后,我们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但由于嫌疑人不管是制售假酒的速度,还是销售假酒的速度都非常的快,这让我们在收集嫌疑人的犯罪证据上又花费了不少时间。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达 15 天左右的证据收集,经侦大队的民警终于收集到了嫌疑人有效的犯罪证据,找到嫌疑人制作假酒的窝点并摸清嫌疑人的生活规律后,民警等待最佳时机,成功将该制假窝点连根拔起。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佘正刚:我们经过长时间的蹲点,摸清了该嫌疑人制假的窝点以及活动情况,掌握了大量证据。当该名嫌疑人再次出货时,我们将嫌疑人抓获,成功摧毁该制假窝点。


抓获嫌疑人后,在审讯过程中嫌疑人对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2 号在嫌疑人指认现场的时候,一走进制假现场,记者便体会到制作假酒之所以能牟取暴利,除了因为假酒的制作成本低,还因为制作假酒的环境 " 成本 " 也低。
环顾四周,小小的 " 工作室 " 又脏又乱,酒瓶随意的摆放在地面上,瓶盖、包装盒等用一个大麻袋装着扔在墙角,墙角还有一大袋未仍的垃圾,与一股刺鼻的酒味混合在一起,最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卫生间与灌装工作台的距离仅有一步之遥。
大图感受现场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套开盖、打孔、抽酒、灌装、塑封的完整制作假酒的工具,甚至还有未使用完的防伪二维码。










现场,民警还演示犯罪嫌疑人做(假)酒的流程:" 下面我们看到这个两瓶瓶装的液体,这瓶是酒,这瓶是汽油,汽油的目的是把包装瓶上的胶给洗掉,洗掉之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现在大家看到这是老茅台酒,作用是用于勾兑新茅台酒的基酒;首先用打孔机在空瓶上打孔,然后他通过这个输液器将制作好的假茅台酒罐装进去。"




这些 " 名酒 " 的仿真度相当的高,消费者很难辨认出自己购买的 " 名酒 " 是否为真,警方针对这一现象给了消费者一些建议。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丁雷:目前为止,我们已抓捕了涉案犯罪嫌疑人若干名,并且缴获了大量的这种成品或半成品的假酒,以及加工窝点,涉及制造假酒、假商标的工具,目前的初步界定(涉案金额)已经接近了 900 万(元)。那么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的扩大战果,彻底打掉这个在我们钟山城区盘踞的制造假酒团伙。在这里也给广大的市民们做一个正面的宣告,就是大家在购买酒类产品的时候,务必到正规的场所(购买),务必不要贪便宜,去购买便宜的那种酒类,就会给自身的身体、安全以及经济带来损失。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小编温馨提示
假酒涉及到我们个人的身体健康问题,消费者在购买中高档白酒时一定要谨慎,最好到大型商场、超市和正规专营店购买,购买时切记要求经营者出具与其营业执照相符的正式发票、收据,并在发票上记录下所购酒类的批号或编号,让商家在上面签字或者盖章,以便日后维权。
来源:视听凉都
编辑 胡亚妮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6:44 , Processed in 0.17886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