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6|回复: 0

疫情催生新需求,中国、美国、日本、德国……企业都在抢这块蛋糕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0
发表于 2020-11-9 11: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球多地的疫情仍在持续,刺激了消费者对体检等产品的需求;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更加速了各类保健、健康产品 " 飞入寻常百姓家 "。
进博会医疗展区内的芳珂展台就是一个缩影,4 条健康测定通道前,观众排起长龙,等待用不同的快检设备测定自己的肌肤状态、体脂率、糖化度或血管年龄,从开馆到闭馆,一刻不停。
定制化消费走俏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产品开发的目的已经从原来的满足普遍需求,转变为创造定制化需求。
" 在日本,‘健康测定 + 保健品销售’的模式已很成熟。消费者可以知道自己需要怎样的保健品。" 芳珂展台工作人员邵敏称,从今年展台的氛围来看,中国观众追求品质生活的热情也很高涨。据她观察,每有两人参加健康测定后,就有一人走向了保健品咨询台,并扫描了网上商城的二维码。




观众参加芳珂展台的健康快测


芳珂展示的日本进口定制保健品
记者注意到,芳珂的展台上放置了多款在日本旺销了多年的 " 定制版保健品 ",这些保健品大多是膳食补充剂,按照性别、年龄和体质等条件,细分为不同的款式,每种款式均为一个月的用量。打开包装,30 个独立的小包装里装着不同种类的胶囊或颗粒,方便消费者携带和食用。
" 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五到六倍。" 邵敏称,中国市场的消费水平在升级,设计精细的定制保健品很有市场。
首次登陆进博会的雅培制药,也将慢病管理优化与保健品相连接。一款 " 不扎手指测血糖 " 的扫描式葡萄糖监测系统尤为火热,引来诸多关注——短短 5 分钟,就有 20 多位观众前来问询、体验。一改传统指尖采血测血糖的传统方式,使用者只要在手臂粘上一枚硬币大小、带有柔性探头的传感器,用巴掌大小的扫描仪轻轻一扫,只需一秒钟就能获得实时葡萄糖数值、葡萄糖变化趋势和波动情况,并实现 24 小时连续监测。国内首秀的升级版系统,还能实现及时预警等功能。


参展观众在了解不扎针血糖测试仪的使用步骤


" 产品研发初衷是为了提升糖尿病患者的使用体验、优化慢病管理,但随着消费升级和生活品质提高,越来越多的健康人士也成为这款产品的拥趸,消费人群出现了年轻化趋势。" 雅培展台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针对糖尿病患者或血糖偏高的人群,雅培定向开发了针对性医学营养配方粉,确保人们在控制血糖的前提下,维持营养均衡。


工作人员正在向参展观众介绍各种医学营养配方粉的功效
在国外,针对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研发的医学营养配方粉产品,已经受到市场热捧。工作人员介绍:" 这些产品面向的人群,已经从以年龄为区分,逐步拓展到以体质等更细分标准为区分。比如针对过敏婴儿体质的奶粉,针对健康人士增肌定制配方粉,以及针对高强度工作有脱水风险的电解质冲剂…… "。
宅家享受医疗服务
疫情催生的 " 宅经济 ",不仅体现在居家办公、远程办公方面,同时也刺激了宅家医疗的发展。在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展区,不少便携式设备成为参展观众的 " 心头好 ",也带动专业医疗设备从 B 端向 C 端延伸。
复星健康展台一角,不停有观展商躺下再站起,吸引他们的是全球首款全身通用的掌上超声成像系统 Butterfly iQ+。业内人士将其称为 " 口袋 B 超 "。
" 我最近查出有淋巴结节,如果随手能拍个 B 超,就可以时常监控它的状态。" 一位来自杭州的女观展商一边擦拭着颈部剩余的超声耦合剂,一边表示,她仔细看了 " 口袋 B 超 " 所连平板电脑上的图像,感觉和大医院里的质量差不多。




复星展台的 " 口袋 B 超 "Butterfly iQ+
" 准备的耦合剂都不够用了。" 展台工作人员表示,不停有观展商来询问、体验。对他们而言,Butterfly iQ+ 吸引人的特点有三个,一是轻便,即插即用,还可以随时截屏或录像;二是性价比高,相较传统超声可便宜 5 倍至 10 倍;三是通用性强,Butterfly iQ+ 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基于芯片的超声波技术,具有超快速清晰成像性能,可以用来检测颈动脉、心肺、腹部等多个部位,而传统 B 超检测不同部位要替换不同的探头。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尽管超声是两种基本医学成像方式之一,但全球仍有约 47 亿人因价格和专业知识的缺乏,无法获得这类医学成像检测服务,即使在发达国家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 口袋 B 超 " 方便在家中使用或携带使用的特性,使其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的 " 热玛吉 "" 光子嫩肤 "" 超声刀 " 等光电美容,吹起了一股 " 科技美容 " 之风。这类非手术性的医美设备,因创伤小、恢复快、风险相对较低,受到女性消费者的青睐,然而费用高昂,还需定期定点护理,让不少忙碌的普通上班族望而却步。


痛点也是机遇,在德国 DJM 展台记者看到:不少光电美容器械已经走向了 " 手持 "" 便携 ",工作人员拿起一款 DJM 向控射频仪介绍道,射频已经成为光电美容的一种手段,向控射频仪使用的是 0.9Mhz 射频频率,可同时控制温度、时长和可持续时间,免受频率的干扰,直接作用于皮肤深层,对皮肤进行精准的温控和加热。在提拉紧致、缓解黑眼圈和眼袋等方面,都有较好作用。
针对女性消费者的喜好,美容仪在外观上也进行了精巧设计,同时突出了功能性与装饰性,并获得全球知名的工业设计大赛 " 红点奖 "。
宅家医疗的需求,还带火了医疗展区内的泰尔茂株式会社展台。该展台在中国首次展出的 C217 医用电子体温计,是目前全球罕见的可用含氯消毒液全浸泡消毒的医用电子体温计。
C217 能在不到半分钟内立即测出温度,并将精确度控制在 ± 0.1 ℃,充分满足临床对测温精确度的需求,而传统体温计测温一般需要 5 分钟至 10 分钟。而且它的设计十分巧妙,外壳上没有任何开关摁钮,开关机只需要做一个动作——将体温计拔出或插入插销。因为体温计内置了磁石,可以感应自身是否离开了插销。




泰尔茂展台的 C217 医用电子体温计,可浸泡在消毒液中
泰尔茂医疗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日本,这款产品无论在医疗机构还是家庭都卖得很好。虽然目前还未在中国上市,但已经有很多观众前来体验并索取资料," 自动开关、快速测温以及方便消毒,是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几个特点。"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戚颖璞
内文图摄影:陈玺撼 戚颖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0:34 , Processed in 0.19673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