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6|回复: 0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离任回国,在日本被称作“知华派”外交官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0
发表于 2020-11-16 21: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11 月 13 日,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会见即将离任的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罗照辉积极评价横井在任期间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所做贡献。他强调,新冠疫情发生后,中日作为近邻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愿与日方一道,共同努力推进两国关系在新的形势下不断向前发展。希望横井大使回国后继续关心支持两国关系发展。
横井裕感谢中方为他在华履职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对近年来日中关系持续改善发展深感欣慰,离职后将继续为促进日中友好交流积极发挥作用。
11 月 15 日,日本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段横井裕大使的中文视频,称 "横井裕大使即将结束 4 年半的任期,并于今日启程回国。值此离任之际,横井大使以视频的形式,向各位给予帮助和支持的中国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
今年 11 月 3 日,日本驻华大使馆曾举行横井裕大使欢送招待会。他在离任寄语中说,"今我即将结束 4 年半的日本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使命,并于 11 月 15 日启程回国。谨此,向在我任内一直给予热情支持与大力协助的各位来宾,致以真挚的谢意。"
横井裕回顾了自己与中国的渊源:"我自 1979 年入职外务省以来,包括在华进修在内,先后 6 次驻华计 14 年之久,加之在东京亦深度参与对华政府开发援助项目等工作,可谓始终与中国密切相关。我的外交官生涯正是同中国改革开放同步,并有幸见证其几乎全部历程。日中关系较之 2016 年 5 月到任初期,历经众多相关人士的不懈努力及两国领导人多番会谈,如今已然有了巨大改善,我作为大使亲历了这一进程。特别是,在此 4 年半期间,日中间人员往来盛况空前,两国国民相互理解日益加深,从而为开辟新时代日中关系奠定了极为重要的基础。作为长年从事日中关系工作的一员,能够置身于中国发展和日中新时代开启之中,我感到欣喜之至。"
离任之前,中国多部门领导会见了横井裕。
11 月 11 日,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在京会见了横井裕。
王小洪感谢横井裕大使为推动中日执法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也将为世界和平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希望两国执法部门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在打击跨国犯罪、奥运安保等执法安全领域务实合作,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横井裕表示,希望双方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11 月 6 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北京会见即将离任的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双方就中日关系和两国党际交往等交换了意见。
此外,今年全国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等,多位省委书记会见了横井裕大使。
今年 9 月 22 日,娄勤俭在会见横井裕时说,我们一直高度重视与日方的合作,去年 5 月我率友好代表团成功访问日本,与经贸机构、地方友城及跨国企业等各方面作了充分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共识。疫情期间,江苏和日本人民守望相助,我们帮助在苏日企顺利复工复产,积极向友城和在苏外企本部捐赠防疫物资,今年以来包括日企在内的外资在苏投资不断扩大。
横井裕感谢江苏省对日本防疫给予的支持帮助。他说,江苏是对日本企业关心支持力度最大的省份之一,疫情发生后,在苏日企迅速实现顺利复工,此时能够在中国工作更加感到非常幸运,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友好交往,深化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公开信息显示,横井裕出生于 1955 年 1 月,今年 65 岁。
他毕业于东京大学,1979 年进入日本外务省,随后前往中国学习中文。此前曾担日本外务省亚洲局中国课课长、驻上海总领事、驻华公使、外务省发言人等职,在日本国内被称作 " 知华派 " 外交官。2013 年 8 月任日本驻土耳其大使。2016 年 3 月,横井裕出任日本驻华大使。
海外网此前报道,今年 9 月 11 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决定,起用垂秀夫为下任日本驻华大使。现年 59 岁的垂秀夫有丰富的驻华经历,将于年内到任。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政事儿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0:43 , Processed in 0.16798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