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7|回复: 0

因为这事,音乐人集体声讨微博:吃相太难看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8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7
发表于 2020-11-23 00: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新浪微博演出信息限流,书籍分享会也限流,都要花钱买头条,穷疯了吧。"
昨天(21 日)凌晨,歌手 @老狼 发文怒斥微博,控诉其用限制流量的做法逼其买推广。檄文一发,音乐圈一呼百应,不少音乐人心中积蓄已久的怨念集中爆发,纷纷喊话平台:吃相太难看。


事件起因,是 @老狼 发现,自己于 19 日晚分享的王烁《寻谣记》新书发布会暨童谣分享活动,发布后数小时内评论转发都是个位数,转发评论点赞那一栏更是显示灰色,说明网友不能进行互动操作。


无力之余,@老狼 于凌晨 1 时 39 分 直接点名开喷新浪微博,批其限流是为了让人 " 花钱买头条 ",简直 " 穷疯了 "。
骂完后,一众音乐人问讯赶来支持。
民谣歌手 @周云蓬 直接在评论区喊话微博:" 是我们多少年发布的精品内容养活了你们这个平台,大不了不玩微博了。新浪微博不要那么目光短浅自掘坟墓。"
坚果 LiveHouse 创始人感叹,平台不仅屏蔽,还塞僵尸粉,让真正活粉看不到演出信息。
@低苦艾乐队 诉苦称,甚至分享一首 20 年前的歌都会被判定成广告。


摇滚歌手 @苏阳 也无奈表示,自己早发现了,但 " 没敢喊叫,怕他们限得更厉害 "。


这些抱怨引发了女歌手 @叶蓓 的共鸣,她称自己也经常遇到类似情况。


气得独立音乐人 @晓月老板 直言:微博现在吃相太难看。
此外,后海大鲨鱼乐队吉它手 @曹谱 、乐评人丁太升 @丁太昇、音乐博主 @梁熠 纷纷就此发声。




眼看讨伐之势愈演愈烈,@微博客服 在评论区回复 @老狼 称,反馈已收到,目前已转交专属客服进行跟进。


但讽刺的是,@微博客服 这边刚回应,那边又限了 @老狼 几小时后转发的一条分享音乐活动的微博,气得 @老狼 再次转发,音乐人 @李辉 _MiaoMusic 也向微博开炮。


发布演出信息被限流的情况,音乐人们已苦其久矣。
凭借《黄河谣》《敕勒川》等歌曲在民谣界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 @野孩子乐队,20 日也忍不住下场开撕,称乐队今年演出信息屡次被屏蔽," 新浪微博体面点赚钱不好吗?"
实在没辙的他们,还将微博主页的置顶设为巡演信息,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屏蔽。


求助无门的 " 受害者 " 还有刺猬乐队吉他手、主唱 @子健 RockZO ,他不止一次在微博控诉,但问题从未得到解决。


" 这里的管理者是疯子,所有人都想乐队死无葬身之地,他们会看到这一天。"


盛怒之下,子健曾艾特过官方客服硬刚,对方也未回应。




那微博为什么要限制这些演出信息的流量呢?
根据微博客服中心规定,博文不能被转发一般是因为含违规信息。
为了给广大网友提供绿色的微博环境,防止违规内容进一步扩散,微博系统会对存在违反相关规定的微博进行一定的处理限制,若您所转发的微博内容违反了《微博举报投诉操作细则》或相关法规政策,则无法进行指定操作。
比如,不良商家发布艺人虚假演出信息、黄牛哄抬价格等违规信息,都有可能被屏蔽。
而对于上述音乐人遇到的问题,微信公众号 " 摇滚客 " 援引音乐媒体运营的业内人士分析称,更多是以下两种情况:
1、除了花钱买微博推广服务之外,发布内容里包含带有宣传意味的素材(包括演出海报、宣传 MV、广告歌等)的,有概率被限流。
2、发布内容中有商业链接(演出信息、购票链接、活动链接等)的内容,有概率被限流。
可实际上,对很多乐队和独立音乐人来说,卖票和售专辑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方式,如果此类信息均被判作广告而进行限流,难免会引发音乐圈的众怒。
11 月 21 日,观察者网就此致电微博官方客服广告投放部门,但被告知无权限查看个人账号状态,无法获知账户被限流的具体原因。
来源:观察者网
编辑 李鹏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3:27 , Processed in 0.16899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