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8|回复: 0

德国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9
发表于 2020-11-29 13: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 年 11 月 28 日是弗里德里希 · 恩格斯诞辰 200 周年纪念日。当天,其故乡德国伍珀塔尔市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在线活动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
弗里德里希 · 恩格斯于 1820 年出生于巴门 ( 今属德国伍珀塔尔 ) 。为纪念这位 " 最著名的伍珀塔尔之子 " 诞辰 200 周年,当地策划了贯穿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恩格斯诞辰纪念日当天举行的活动改为线上举行。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通过伍珀塔尔市建设的 " 恩格斯诞辰 200 周年 " 主题网站远程参观修葺一新的恩格斯故居。当地还与艺术家合作,采访了两百位普通伍珀塔尔人,邀请他们说出自己心目中的恩格斯。
伍珀塔尔所在的北威州州长拉舍特在为恩格斯诞辰两百周年庆祝活动发来的贺词中表示,恩格斯是一位 " 塑造了他所处的时代,且影响一直持续到后世 " 的人物,深入探究他的学说、信念、思想和行动仍十分重要。
伍珀塔尔市长施奈德温德表示,通过对恩格斯故居进行重新修整和布展,以及当地将一直延长至明年年底的 " 恩格斯年 " 系列活动,人们可以感受到恩格斯在很多方面都具有的当代意义。
近日来,德国各大媒体亦纷纷发文纪念恩格斯诞辰两百周年。《时代周报》形容恩格斯是 " 十九世纪最具影响力、最多元的思想家之一,无产阶级革命理论家和实践家,最早的社会学家,一位杰出的记者 "。《南德意志报》表示,恩格斯通过写作改变了历史的进程。
德意志广播电台表示,恩格斯过着 " 双重人生 ",他既是企业家,同时也是哲学家、共产主义者和革命家。" 恩格斯在经济上和智识上为卡尔 · 马克思提供支持,两人的友谊深刻影响了恩格斯。他和马克思一道写下了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文本之一 "。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新社 彭大伟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5:00 , Processed in 1.59643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