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7|回复: 0

终于放晴的上海,空气里有手风琴的声音

[复制链接]

224

主题

224

帖子

70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2
发表于 2020-11-30 10: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 月 29 日下午,第二届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在长宁区落下帷幕。本届艺术节分为武夷路、上生 · 新所和黄金城道三大专场,结合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和国际社区特色以及梧桐、香樟、银杏等三种上海常见的城市植被,举办不同主题的手风琴表演活动。


在武夷路沿线首先举办的是以 " 漫步长宁 · 城市新声 " 为主题的 2020 秋叶飞扬生活节暨第二届国际手风琴艺术节。长宁区在历经城市更新的武夷路上设置了一片 " 梧桐舞台 ",来自上海师范大学手风琴乐团的演奏者们演绎经典旋律。现场不少过路市民循声而来,参与这场百年武夷路上难得的跨界生活美学体验。
全长 1775 米的武夷路是上海 64 条 " 永不拓宽马路 " 之一。在这条有着百年历史的马路上,新式里弄、花园洋房、现代建筑交织错落,为街区积淀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但不少建筑也因岁月磨砺而略显沧桑。


近三年来,长宁区有序推进武夷路城市更新,积极开展沿街业态调整、公共空间再塑、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等系统性工程,武夷路再次恢复了兼具历史情怀、优雅环境、艺术气息的友好社区。沿街特色小店、轻餐饮、文化休闲、健身、创意产业园等载体日渐丰富,武夷路的业态得到整体提升,也使周边居民和来往此地的市民游客对街区品质有了更高追求。


为此,长宁区自去年起在深秋时节将手风琴艺术节相关主题活动引入武夷路街区。而今,道路两旁梧桐树下落英缤纷,手风琴时而悠扬时而明快的旋律成为秋日武夷路的一项 " 保留节目 "。
今年的 " 秋叶飞扬生活节 " 以落叶为载体,集演出活动、跨界讲坛、主题沙龙、文创集市等人文活动为一体,在武夷路 305 号 " 梧桐展厅 " 专门开设手风琴儿童画和故事手风琴展览,并举办主题为 " 上海手风琴的那些事儿 " 的秋叶艺术论坛。在武夷路 295 号 "295 新海艺廊 ",则有为普通市民了解手风琴艺术举办的叶雕体验、手摇风琴课以及在手风琴音乐氛围中举办的瑜伽沙龙。




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朱剑伟表示,只有充分发挥文旅融合优势,不断探索文旅结合新模式,才能真正挖掘出国际化历史文化街区的源源不断的潜力和魅力,彰显上海海派文化的独特底蕴。为此,今年长宁区 " 秋叶飞扬生活节 " 精选了辖区内三大 " 网红地标 ",除武夷路之外,在上生 · 新所、古北国际社区的黄金城道也均设有会场。


于 2018 年开放的上生 · 新所,是近年来上海历史建筑 " 焕新 " 的代表性案例。从上世纪 20 年代起陆续建成的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孙科别墅、海军俱乐部,到新中国成立后在此办公、进行科研工作的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不同历史时期的建筑空间经过精心的规划和改造,变身为今日的集历史、潮流、艺术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空间。
位于虹桥街道荣华居民区的黄金城道,每到秋日就被大片金黄的银杏叶所覆盖。在这片国际社区居民宜居宜游的公共空间举办手风琴表演," 小居民 " 们沉醉在手风琴音乐中玩耍嬉戏,也有家长陪伴孩子一同静静赏析,构成了秋日上海一处和谐生动的街区景观。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舒抒 文字编辑:舒抒 题图来源:长宁区文旅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6:13 , Processed in 0.20465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