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6|回复: 0

高处不胜寒?比特币价格从高位急跌近20%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发表于 2021-1-5 13: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连续几日的高涨后,比特币出现暴跌。
2021 年 1 月 4 日傍晚,比特币跌破 29000 美元。根据比特币新闻资讯网 Coindesk 价格,比特币价格最低跌至 28154.11 美元,较 24 小时内最高价格 34347.90 美元跌幅达 18.03%。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约为 30224 美元,24 小时内跌幅达 10%。24 小时内比特币成交额为 749.3 亿美元,市值为 5618.5 亿美元。


比特币 24 小时内价格走势 来源:比特币新闻资讯网 Coindesk
另据合约帝行情统计报告显示,过去 1 小时比特币全网总计爆仓 2078 万美元,24 小时比特币全网爆仓 10.18 亿美元,爆仓人数 30097 人。
就在两天前,比特币于 1 月 2 日冲破 30000 美元关卡,并一举突破 4000 美元涨幅,最高价达到 34544.94 美元。
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 Daisy 认为,比特币在元旦假期一路走高,顺利突破 3 万美元整数关口,不停创造新高,被更多传统主流媒体报道,引发了市场 FOMO(唯恐错过)情绪,加速了散户入场抢筹,看涨情绪浓厚。
她认为,今天比特币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从消息面上看没有什么特殊的信息。从技术指标看,比特币处于绝对高位时,短期乖离率(币价与平均移动线之间的偏离程度)已高于常态范围,多方势能短时接近极限,价格会向移动平均线靠拢,从市场行为来看,比特币从 2 万到 3 万美元仅用了 17 天,市场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存在短时获利了结的需求,目前已经回到 3 万一线。
" 在过去的三个月内,比特币从 1 万上涨到 2 万美元,再突破 3 万美元大关,目前市场的投机氛围非常浓厚,投资者的贪婪、狂热情绪助长了市场泡沫,在 1 月 3 日当天,比特币一天之内上涨了近 5000 美元,足以见市场的疯狂,并为当前的暴跌埋下了伏笔。" OKEx Research 首席研究员 William 指出。
他表示,首先要明确一点,比特币不是一些人口中所宣传的 " 避险资产 ",它是一种高风险资产,直接反映即价格的高波动性,经常出现暴涨暴跌。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里,比特币月均涨跌幅超过 10% 的一共有 8 个月。其次,比特币具有很强的金融属性,可以说投机需求是影响比特币价格的重要因素。比特币作为一种特殊的资产类别,不同于股票或债券,不会产生任何可预期的现金流,投资者获取回报的唯一方式是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同所有风险资产一样,其价格受投资人情绪钟摆和风险态度的变化呈现出周期变化的特征,并且更容易出现过度投机现象。
" 对于后市,比特币近日拉升速度较快,回调也在情理之中,如果能站稳 2.9 万美元一线,仍可期待后市上涨行情,否则下一个支撑位在 2.6 万美元一线。" Daisy 说。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叶映荷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6:27 , Processed in 0.17815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