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3|回复: 0

明确了!不办5G套餐也能用上5G网,这样扣费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0
发表于 2021-1-15 13: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开 ZAKER 专题 | 2021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我的手机右上角出现 5G 标识,是不是意味着正在使用 5G 网络?可我并没有办理 5G 套餐,这又是如何扣费的?"
相信很多网友都有这样的疑惑,现在答案得到确认了:即便你使用的不是 5G 套餐,满足一定条件后,也可以使用 5G 网络。
你可这样使用 5G 网络
12 日,据工信部微信公众号 " 工信微报 " 转载的图解显示:若您现在使用的是 4G 套餐,只要您的 5G 手机设置正确,在 5G 网络覆盖范围内,您也可以接入 5G 网络。如果您使用 5G 套餐,可享受更快的 5G 网络服务。


资料图:图为市民等待办理 5G 手机和网络相关业务。 殷立勤 摄
这意味着即便未办 5G 套餐,依然可以用上 5G 网络。而所消耗的流量可以从用户现有的 4G 套餐中扣除。
据了解,现在 5G 手机一般用户可自行设置是否使用 5G 网络。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选择 " 独立 5G",则手机会使用 5G 网络进行所有的上网活动,因为 5G 网络覆盖还不完善,信号可能会不稳定。
那手机出现 5G 网络标识后网速是否有变快呢?因为移动网络网速受时间、地点、同时在网人数等多方面影响,很难有明确判断。有 5G 手机用户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自从换了 5G 手机后,感觉网速确实快一点,但也可能是心理作用或和手机配置变高有关系。
想要使用网速更快的 5G 网络则需要开通 5G 套餐。13 日,有运营商客服对中新网记者称,现在手机用户使用更快的 5G 网速需三个条件,使用 5G 终端,在有 5G 网络覆盖的区域并且开通了 5G 套餐,三者缺一不可。
用户选什么套餐合适?
针对 " 不办 5G 套餐也能用 5G 网络 " 一事,有运营商内部工作人员对中新网记者透露,一直是这样,只是没有公开。" 不建议这样做,最好还是办理 5G 套餐,因为 5G 套餐流量单价相对更低。还有 4G 手机用户专门为此开通了 5G 套餐。"


资料图:中国移动 5G 套餐个人版资费情况。截图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 5G 套餐最便宜一档是中国移动的 128 元每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最便宜的 5G 套餐资费为 129 元每月。
不过,运营商有一段时间在做活动,不少用户可以 7 折的优惠价办理 5G 套餐。以中国移动为例,每月 89 元 ( 部分地区为 88 元 ) 就能办理 5G 套餐,其中包括 30GB 的全国流量。对比现在中国移动 89 元每月的畅享套餐 ( 包括 20GB 全国流量 ) 看,确实 5G 套餐中流量单价更低。
当然,办理 4G 套餐也有好处,门槛更低。虽然现在运营商官网和 APP 都在推 5G 套餐,但有运营商客服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未签订合约期限的用户如想更换为其他在售的 4G 套餐,依然可以办理,运营商对此并没有限制。所以该如何选择套餐因人而异。
未来 5G 套餐会降价吗?
1 月 12 日,工信部还组织召开全国 5G 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项要求,其中包括要有序推进 5G 网络建设,加强 5G 网络覆盖,增强网络供给能力;要积极采取措施,为用户更换终端提供便利。


图片来源:中国信通院
目前看,用户在积极更换 5G 手机。据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2020 年 12 月份,国内市场 5G 手机出货量 1820 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68.4%。2020 年,国内市场 5G 手机累计出货量 1.63 亿部,占比 52.9%。
在网络覆盖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在 2020 年 12 月份对外表示,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 5G 网络,累计已建成 5G 基站 71.8 万个,推动共建共享 5G 基站 33 万个。
刘烈宏 12 日还表示,要基于用户需求优化完善 5G 资费套餐,设定合理的在网合约期限、解约赔付标准等。
那 5G 套餐会不会迎来降价?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5G 资费明显下调需等待更多流量转移到 5G 网络后。"
你会选择用 5G 套餐吗?未来 5G 套餐降价多少合适?
来源:环球 time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7:27 , Processed in 0.22983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