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2|回复: 0

菜场门口违停3分钟罚款200,人大代表:除了罚款,是不是该想想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0
发表于 2021-1-24 17: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去年有篇报道很火,叫《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其实,困在里面的不只外卖小哥,还有很多普通市民。" 今天下午,浦东代表团举行联组审议,市人大代表、上海浦东新区金高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施政在发言中指出,城市数字化转型时应该思考,用怎样的逻辑、什么算法,才能体现出 " 人民城市为人民 "。
施政说,现在我们收集数据的手段很先进,但通过这些数据给出的指标却令人看不懂。以公交准点率这个指标为例,2019 年是 83%,2020 年是 85%。但是,这 2% 的提高对运营会产生很大影响。" 最夸张的时候,为了一个早高峰的发车准点率,一条线路上空放 4 辆车,就扑这个指标。" 施政说,可是,公交误点的根本原因是路堵和公交专用车道的连贯性不够,即便发车准点,还是会堵在路上。她建议,今后在运用算法逻辑制定目标时,应当从需求侧考虑,确定有效可行的考核指标。
" 菜场门口停三分钟买把葱,葱五毛,罚款 200 元。这是老问题,但它为什么会成为老问题?" 施政说,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菜场门口没有足够的停车位,如果等我找到停车位再去买葱,可能我回小区就没有停车位了,所以,违法停车就是一个应急解决方案。这当然不好,可除了罚款,管理者是不是更应该帮市民想一个好方案?施政认为,既然现在很容易就能获取车辆总数、行驶轨迹这些数据,那就该以此来认真算停车位的需求。" 我们应该突破公共服务配套这种底线思维的温饱要求。人民的幸福感往往来自于略有冗余的选择过程。所以我的第二个建议是:数字化城市的管理要兼顾精准度和冗余度,以适配上海作为世界智慧城市,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施政提的第三个建议也与数字化城市有关。" 去年上海实施外牌限行,它能解决拥堵问题么?" 施政说,早高峰的堵点一定发生在学校门口,如果每个街区都有一个家门口的好学校,通往学校的道路都有人行道,孩子们可以走路去上学,那早高峰拥堵是不是能缓解呢?" 交通解决不了的交通问题,有时候教育或许可以。所以,数字化城市的管理要跳出单一的因果关系,用多因子系统分析的方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王闲乐 朱珉迕 胡幸阳 文字编辑:王闲乐 题图来源:张驰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8:09 , Processed in 0.17536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