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72|回复: 0

又一市委书记耍官威被曝光!谩骂国土局长:“从办公室滚出去”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6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5
发表于 2021-1-25 00: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 年,甘肃省纪委监委查处了一起直接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典型案件。
这是位于白银市的岷漳地震灾民异地安置区,居住着来自定西市岷县、漳县的受灾群众 1690 户,7711 人,他们原来的家园在 2013 年 7 月发生的 6.6 级地震中严重损毁,省政府决定将白银市靖远县的这块土地拿出来进行异地安置,安置区建设由灾民所属的定西市负责。
2015 年 8 月安置区建设完成,灾民们搬进了期待已久的新家,然而才住了一年,就有几百户人家陆续出现了地面和墙体裂缝、排水不畅等问题。
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原石咀沟村村民白小红说:" 搬迁是好事情,但是这个工程弄的这个房子不太好,常年四季有水,稍微有点雨就积水,由于这个地方低么,水出不去,积水这么深。"
灾民们反映之后,施工单位来维修过几次,但都只是表面上敷衍一下。从 2015 年入住到 2018 年,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引发居民多次上访。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人员张敬仲介绍说:" 这个院坪从这下沉的,跟这个房屋的墙中间已经出现了开裂现象。雨水从这个缝子进去以后,黄土最害怕见水,一见水就会产生沉降。"
这 7000 多名百姓,在地震中失去了家园,有的还失去了亲人,党和政府全力帮助他们重建安定的生活,却因为部分公职人员的失职失责,让这些灾民在天灾之后又遭遇人祸。
甘肃省委省政府责令定西市委市政府对安置区房屋抓紧进行全面彻底维修。甘肃省纪委监委介入调查,对 13 名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时任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随之落马。
张令平是时任定西市委书记,对这一问题的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正是他主动推荐了和自己过往存在利益关系的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安置房工程交给他们来做,这才导致了后来一系列问题的发生。
时任八冶公司董事长李万福和张令平曾在一家国企共事近 20 年,私交密切。张令平走上领导岗位后,特别是先后担任金昌市、定西市主要领导期间,李万福每逢年节都会送钱送礼,有时一出手就几十万。
这次,张令平将灾民安置房项目也交给了八冶公司,但由于灾民安置项目没有利润可图,八冶公司就将工程违规转包,层层分包给了一些没有资质的队伍。
虽然张令平没有从这次的安置房项目中直接牟利,但和李万福这层关系,是他监管不力的重要原因。当时有不止一家职能部门在现场监管,但也都流于形式,对于出现的问题从未上报,甚至根本没有发现。
据张令平回忆:" 有市上建设局派的工作组,有岷县的工作组,有漳县的工作组,这么多人在那儿都没有把这个现场(监管好),现场出现分包问题,现场出现质量问题,这个没有及时发现。"" 推卸责任,老想着把这些人推到白银就完事了,当时自己这个主导思想,7000 多人就划到你白银了,你白银就负责去了。"
把灾民看作是包袱,做工作想的是甩包袱,这正是典型的官僚主义心态。张令平在灾后重建上漠视群众冷暖,但对他认为能够出政绩的项目却是非常重视,甚至不顾违法违规强行推动。
甘肃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吴新军介绍道:"(在)定西亿联国际商贸城土地出让的过程中,就是由于他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了巨额损失,到了现在这个损失的追回都是困难重重。"
定西国际商贸城是张令平主抓的一个招商引资项目。2014 年,他和天津一家集团洽谈后签订合作协议,同意以每亩不超过 20 万元的价格出让土地使用权,以吸引该集团来投资建设这个商贸城。当时周边同类土地出让价(格)至少在 40 万元一亩,低价出让国有土地是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
时任定西市国土局局长顾兴泉因此提出反对,表示无法按此协议办理,张令平随后竟然采取谩骂、批评、威胁,甚至停发国土局工作经费等各种手段,来逼迫顾兴泉服从。
顾兴泉回忆说:" 我就说不能办这个事情。当时他就骂让我从办公室滚出去,你们这个不能办那个不能办,那你们能干啥?后来就是大会小会批评,再一个就说是要免我的职,撤我的职,还亲自给财政局局长打电话,(让他)把国土局的经费停掉。现在后悔就是即使别人那么侮辱我,我还把事办了,我现在最大后悔就是这个!"
顾兴泉在张令平逼迫下终于屈服于领导压力,让国土局违规办理了出让手续。这宗土地出让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达上亿元,顾兴泉和张令平都涉嫌构成滥用职权罪,最终都被立案审查调查。
" 滥用职权,实际上是把咱们人民群众赋予他的这种权力视作了自己的私器,他不考虑政策法律认为是不是对的,只要我认为是对的,我要去强力推动,哪怕不惜我用以权压法,也是他的官僚主义,官僚主义在骨子里的一种影响。" 吴新军说。
如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得不到有效遏制,就会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形成一堵无形的墙,严重割裂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住不放、精准施治,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足的底色与成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戴南 整理)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6:40 , Processed in 0.16732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