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3|回复: 0

又使绊!美媒:美审查涉中资初创投资交易,可能宣布大量处罚措施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8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发表于 2021-2-2 10: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近年来已成为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的 " 拦路虎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 月 31 日报道,隶属于 CFIUS 的一个新部门正在仔细审查中资过去数月乃至数年对美国初创科技企业的投资状况,并有可能宣布大量处罚措施。
《华尔街日报》称,根据美国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以及国家安全律师透露的消息,CFIUS 在过去两年内建立了一个由 20 多人组成的新执法部门,负责甄别涉及敏感技术并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旧投资交易。据悉,该部门将目光投向资金可追溯至中国的风险资本投资交易,包括小额交易。"CFIUS 负责审查外国对美国公司的投资和房地产是否存在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在美国总统拜登遏制中国科技雄心的战略中,CFIUS 势必会成为关键力量。"《华尔街日报》分析称。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执法部门已经向数十家公司发函、打电话要求提供与外国投资者交易的信息。报道称,一些针对有关交易的初步调查已经进行了几个月,预计大量处罚决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炉,可能是罚款,也可能是改变公司治理模式,甚至是要求撤资。据美国前政府官员和工作人员透露,该执法部门还与联邦调查局(FBI)密切合作,追踪那些被情报官员认为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技术投资。
专注于研究中国问题的美国咨询公司 Horizon Advisory 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对美国公司的风投交易数量增加到约 308 笔,是 2016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风投交易的总投资金额有所缩水。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内森 · 皮卡西克称,这表明大多数交易都是规模较小的投资,并没有让中国投资者获得美国初创企业的控制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上月回应有关中美经贸关系的问题时强调,美国上届政府大搞单边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恶意挑起贸易战,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各种借口和清单,不择手段、毫无底线地打压中国企业," 我们希望美方吸取教训、纠正错误,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 "。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赵觉珵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6:21 , Processed in 0.22942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