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3|回复: 0

江苏人腾出自家房子“春节免费入住”留人过年,半个多月却还空着?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1
发表于 2021-2-3 18: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月 14 日,江苏泰州人王国林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条给就地过年的打工者免费提供住宿的消息,引发关注,不少人纷纷通过私信和电话前来询问。但消息发布后半个多月,房间始终空置。争议随之而来,有人质疑这仅仅是一场闹剧,是 " 蹭热度 "。真相如何?记者一探究竟。
1 月 30 日晚,记者联系上王国林时,他刚向一位有意向的租客解释完相关问题,语气中透露着疲惫。" 我只是想做好事,完全不是炒作。" 采访中,王国林多次向记者强调。这已不是他第一次 " 做好事 "。去年不少租客经济情况受疫情影响,他为租客们免去了一个半月的房租。
王国林家邻近可胜、可利两大电子厂。两年多前,在父亲的提议下,王国林将自家的房子重新装修,做成了出租房,由他的父母负责打理。
上个月,河北等地疫情紧张,包括泰州在内的长三角多地政府倡导原地过年。王国林家的大多数租客们也纷纷决定不返乡,但也有人要回老家,空出了一间房。" 我就想着正好把空着的房间拿出来,免费让给在可胜、可利打工的河北籍员工住,让他们能在外地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王国林告诉记者,他平时爱刷抖音,便随手在抖音上发布了广告:" 泰州可胜有没有石家庄打工的朋友,如果你们不能回家过年,我这里可免费提供住宿。有福不一定同享,有难要一起扛。"
王国林腾出的房间。 采访对象供图
这条消息的点赞数很快超过了 2000,私信、电话等一下子蜂拥而来,最忙的时候,王国林的手机来不及充电。为了让自家的出租房发挥最大的效用,他给免费的住客加了 " 在可胜、可利打工 "" 石家庄籍 " 等限定条件,但很多慕名而来的租客并不了解,也不符合要求,房间因此一直空置下来。
有人不理解,直言王国林这是炒作,还有人私信让他放宽条件,家人朋友笑话他太固执,但王国林不愿意改,始终坚持原有的条件。在他看来,这是 " 诚信 ":" 既然之前的视频里设置了条件,就要始终遵守。" 王国林很坚定,他说他的房子不愁租,但关键是要把房间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王国林也有 " 私心 "。" 把人留在泰州,才能让泰州的人气更旺。有了人气,我们以后房子也会更好租。这其实是双赢。" 王国林还呼吁,附近家里有闲置出租屋的居民,可以在春节期间将房子拿出来,给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打工人住,目前已得到许多响应。
呼吁大家今年减少流动、就地过年,除了政府、企业拿出政策和真金白银之外,社会力量也必不可少。前不久,浙江义乌后宅街道的房东洪彦卿发了一条朋友圈:后宅邀您过大年,本幢春节期间免租入住。朋友圈带免租信息的图片,被很多义乌人转发。去年,他就看到过义乌有房东给租客免房租、免店租,当时他也给一位提前回义乌的租客免了一个月的店铺租金。这一次,他考虑免租金两个月。" 把人留在义乌,保证了义乌的人气,有人气房子也好租。" 他说。有暖心的喜气,有人气,城市才能有发展的底气。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朱凌君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9:06 , Processed in 0.19611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