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39|回复: 0

贝索斯为何辞任亚马逊CEO?新人啥来头?

[复制链接]

260

主题

260

帖子

81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2
发表于 2021-2-4 11: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将卸任首席执行官(CEO)职务,由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首席执行官安迪 · 贾西(Andy Jassy)接替。贝索斯仍将担任执行主席。
外媒评论称,贝索斯卸任 CEO 一职出人意料,但他 " 对公司未来的影响远远没有结束 "。
" 不是退休 "
贝索斯 2 日在给员工的信件中表示,此举 " 不是为了退休 "。" 作为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肩负着深刻的责任,这很耗精力。当你肩负着这样的责任时,很难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任何事情上 "。
贝索斯表示,未来仍将担任执行主席,继续参与亚马逊的重要项目,也将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专注其他事务,包括旨在帮助无家可归者的 " 第一日 " 基金(Day 1 Fund)、注重环保议题的 " 贝索斯地球基金 "(Bezos Earth Fund)、太空探索企业 " 蓝色起源 "(Blue Origin)和《华盛顿邮报》等。
宣布这一消息时,贝索斯表示,他将继续关注新产品。" 当你看我们的财务业绩时,实际上看到的是创造积累的结果," 他称," 现在我认为亚马逊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具创造力的时期,也是实现这一转变的最佳时机。"
这一令人惊讶的消息传出之际,亚马逊刚刚发布最新财务业绩。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亚马逊业务蓬勃发展。亚马逊 2 日公布第四季度销售额,业绩达 1256 亿美元,利润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多,达到 72 亿美元,这是该公司首次在一个季度内销售额超过 1000 亿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此次人事变动正值贝索斯形象越来越公开之际。他的离婚事件被众多媒体争相报道,他本人成为劳工的攻击目标,他还将自己的财富投入其他领域,如 " 蓝色起源 " 和《华盛顿邮报》。
" 不会离开 "
1994 年创立亚马逊时,贝索斯说,人们问他最多的问题是 " 互联网是什么?"
作为回应,在他的领导下,亚马逊从在线书店起步,逐步发展为全世界最大的网络电商平台,并打造了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平台,公司市值超过 1700 亿美元。该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 130 万名员工,业务涉及包裹递送、流媒体视频、云服务和广告等方方面面。作为亚马逊帝国的领军人物,贝索斯个人财富更达到 1962 亿美元。
英国《卫报》指出,对亚马逊来说,领导层的变动发生在一个奇怪的时间点。眼下亚马逊业务处于鼎盛时期,但该公司面临着多重挑战:去年 11 月,欧盟监管机构对亚马逊提出反垄断指控,称该公司违反竞争法,贝索斯还曾面临美国国会质询;随着员工人数激增至 130 万,劳资纠纷日益加剧;市场竞争依然激烈,沃尔玛等行业对手不断发展、虎视眈眈。
《纽约时报》称,过去 20 多年,贝索斯一直是亚马逊的化身,这次人事变动的影响范围将超出亚马逊。贝索斯对美国企业界的影响,以及他对商品销售方式的重塑,使他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科技和商业领袖之一。
为何 " 转身 "?
美媒称,近年来,贝佐斯已经从亚马逊的日常运营中退出,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其他兴趣上。
BBC 北美科技记者詹姆斯 · 克莱顿(James Clayton)称,贝索斯卸任 CEO 让人十分惊讶,但在亚马逊之外,他还有一些相当远大的抱负,包括蓝色起源公司、地球基金、《华盛顿邮报》等。
圣母大门多萨商学院管理学助理教授蒂姆 · 哈伯德(Tim Hubbard)说,这一转变或许能让贝索斯腾出时间,专注于多年来积累的其他想法。" 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这可能让他有了再次进行个人创新的空间,而不必管理公司的其他事务。"
贝索斯仍将是亚马逊最大的股东,并将继续留在董事会。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 · 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 贝索斯不会离开,他会有一份新工作…… "
有评论认为,作为执行主席和创始人,贝索斯仍将对公司拥有巨大权力。然而,不再担任 CEO 一职,可能意味着影响力下降。
副手接棒
这是贝索斯自创立亚马逊以来的首次权力过渡,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按照亚马逊的说法,权力过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生效,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首席执行官安迪 · 贾西(Andy Jassy)将接棒,领航亚马逊这艘巨船。那么,贾西有何来头?
美媒报道称,贾西毕业于哈佛大学,自 1997 年以来一直在亚马逊工作,帮助开发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据亚马逊网站介绍,这是一款云托管产品,为数百万公司、学校和政府提供运行网站和应用程序所需的基础设施。
长期以来,贾西一直是贝索斯信任的副手,陪伴他左右,也为云计算业务亚马逊网络服务立下汗马功劳,将其打造成亚马逊创新和利润的引擎。据报道,云计算业务去年销售额为 450 亿美元,同比增长 30%。
现年 53 岁的贾西一直被视为贝索斯的继承人,在公司内部面临与杰夫 · 威尔克(Jeff Wilke)的竞争。威尔克长期负责亚马逊零售业务,2020 年宣布退休。
贾西以了解技术细节而闻名,贝索斯对他评价颇高," 安迪在亚马逊内部很有名,他在亚马逊的时间几乎和我一样长。他将是一位杰出的领导者,我对他充满信心。"
贾西的崛起凸显了云业务对亚马逊的重要性。有分析人士称," 贾西在管理亚马逊网络服务方面的背景表明,这些服务对亚马逊的商业战略是多么重要。"
金融服务公司 Hargreaves Lansdown 分析师索菲 · 伦德 - 耶茨(Sophie Lund-Yates)表示,亚马逊聘请云业务主管领导公司 " 并非偶然 "。
" 亚马逊网络服务和贾西是守门人," 证券公司 Wedbush 分析师丹 · 艾夫斯(Dan Ives)表示," 不仅在云计算和科技领域,而且在商界,贾西都是最有影响力的领导者之一。
市场调研公司 Creative Strategies 分析师卡罗琳娜 · 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称,这一 " 重大 " 声明表明,云服务对亚马逊的业务是多么重要,她同时强调,贝索斯 " 对公司未来的影响远远没有结束 "。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李雪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8:47 , Processed in 0.17968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