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7|回复: 0

上海人过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这些菜,今年有一个好消息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0
发表于 2021-2-9 15: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节期间,上海地产蔬菜保供的目标任务是:蔬菜在田面积稳定在 25 万亩,其中绿叶菜保持在 14 万亩;日均蔬菜供应 4200 吨左右,其中绿叶菜 3000 吨左右。
在 2 月 9 日召开的上海春节保供稳价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叶军平介绍了春节期间地产蔬菜保供稳价情况。虽然受前期寒潮、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上海蔬菜保供形势较为严峻,但也有好消息:一方面,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压实保供责任,强化生产措施,确保地产蔬菜稳定供应。统计显示,1 月份以来,全市共抢种了 6.2 万亩绿叶菜,目前在田蔬菜长势良好,种植面积达 25 万亩,主要品种有青菜、鸡毛菜、生菜等 10 余种速生绿叶菜,都是上海市民最喜欢的品种。另一方面,郊区各蔬菜生产基地约 80% 劳动力留沪,劳力较为充沛,力争做到均衡生产、均衡采收、均衡上市。
今年,留沪过年呈主流趋势,预计春节期间上海蔬菜的整体需求明显增加。为此,上海将加强统筹兼顾,全力配置蔬菜产能,努力做到 " 三个确保 ":确保地产蔬菜生产措施不放松,确保生产质量不下降,确保市场供应不减少。市农业农村委将与市商务委等部门携手,做好春节期间蔬菜生产保供稳价工作。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消费高峰,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强春节期间生产管理、采收上市等人力安排,确保上市产能不减少。同时,各生产基地将充分发挥保护地设施菜田的作用,抓好蔬菜播种进度,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理安排茬口,种足种好市民喜欢的绿叶菜。各级农业部门做好生产技术指导,为节后蔬菜持续保供稳价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外,上海将加强蔬菜质量监管,提升蔬菜绿色生产水平,不断增加绿色优质产品的生产比重。加强节日期间安全使用农药监督和检查,加大上市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力度,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安全,让市民吃得安心、放心。
节日里,农业农村部门还将与商务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地产蔬菜上市与客菜调剂的协调工作。同时,总结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产销对接的好做法,推广蔬菜基地套餐直送的新模式,推行基地互助、订单共享的新方式,确保蔬菜生产不断档、供应有保障。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任翀 吴卫群 文字编辑:任翀
本文照片来自 " 上海三农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6:47 , Processed in 0.19238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