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5|回复: 0

交友不慎会影响发展,不要再深交这三种同事,不再被小人利用

[复制链接]

249

主题

249

帖子

7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9
发表于 2021-2-11 12: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离职 跳槽 25
# 酒桌 聚餐 26
# 面试技巧 48
职场中,有不少朋友在年轻时交友不慎,结果自己的做事习惯受到了影响,这是很多人混得不如意的原因 ; 每一个在职场打拼的年轻朋友,都希望在工作中能够遇到可以帮助自己的贵人,毕竟遇到贵人可以让自己快速成长,早日实现飞黄腾达的目的,于是很多年轻人在职场中拼命的交友,可是大量的中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却发现自己之所以混得不如意,都是自己在年轻时交友不慎导致的 ; 工作多年还是没有好的发展,除了自己的努力程度之外,就是自己的交友问题了 ; 每一个年轻人要明白交友本来没有错,但是大家也要分清楚交朋友的目的。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慧玲,凭借自己的努力找到了一份互联网销售的工作,虽然慧玲刚刚进入职场时很努力,但是她的业绩也是很不理想,于是慧玲在网络上搜索各种销售技巧,很多攻略都是在说拓展人脉的重要性,慧玲为了认识更多的人,也是不断参加线下活动,短短的几年时间,慧玲确实认识了不少人,可是很多朋友根本不需要慧玲的产品,有时候慧玲在想自己根本不适合做销售 ; 想要在公司里混得如鱼得水,但是结果却是在向相反的方向发展,这让慧玲感觉到非常沮丧。
人脉确实重要,但是人脉也要分有用的和无用的,并不是说所有认识的人都是好事 ; 案例中的慧玲之所以发展不顺利,都是盲目交友造成的,毕竟在社会上随便认识一些人,会影响到自己正常的发展 ; 当一个人交友不慎时,自己的工作习惯也会被身边的人影响,大家在年轻时一定明白不能乱交友的重要性 ; 随着年龄的增加,相信大家都明白,朋友对于自己发展的重要性 ; 即便是为了自己的发展,也不要随便的和别人随便交换名片,毕竟真正的朋友对于自己的发展才有利 ; 下面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行走职场不能乱交的三种同事,想要了解的朋友们,赶紧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


一、墙头草类型的同事,遇到不能深交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这样的同事,他们在做一些事情时总是喜欢两边倒,就像墙头草一样特别的让人讨厌 ; 这种同事不仅喜欢巴结人,而且也喜欢落井下石,完全是看情况选择,看到有利益的事情,他们会立马改变自己前面的决定,跟这样的同事合作,只能是让自己吃更多的亏 ; 大家在遇到根据利益站队的同事时,最好是赶紧远离,毕竟这种同事身上没有永远的利益 ; 如果自己身上没有任何利益时,通常这种同事也会立即远离自己 ; 所以说,大家在遇到这种两边倒的同事时,为了自己的发展一定要赶紧远离。
二、喜欢斤斤计较的同事,遇到不能深交
喜欢对利益斤斤计较的同事,他们的行为跟小人没有两样,和这样的同事打交道次数多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劳累和辛苦,毕竟这些同事没有把精力用在工作上 ; 整天就知道在同事身边抱怨和计较,相信他们都没有时间去做自己的工作 ; 自己完不成的业绩,他们就会想办法去侵占别人的利益,利益获取最多的地方还是好朋友身上 ; 因此,大家在遇到这种喜欢计较的同事时,就要明白和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避免一起做事情,自己的发展才不会受到影响。


三、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的人,遇到要尽快远离
有些职场小人,也是表现得特别高明,他们为了取信身边的朋友,也是做一些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的事情,看不明白的年轻人,要是充分的信任他们,只会让自己吃更大的亏 ; 这种同事身上有个最大的缺点,就是在获取自己的利益时,会习惯用上各种方法 ; 为了友情在人前说一套,为了自己的利益,在背后又是另一套,与这样的同事打交道,要想保护好自己,真的是太累了,有些时候根本是防不胜防,总不能自己也这样投机取巧吧 ! 毕竟只有将眼光看的长远些,自己的发展才会更加顺利。所以说,大家也要主动远离这种同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3:26 , Processed in 0.17745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